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销量难超长安CS75,仅仅是因为价格?

2020年12月15日 21:01: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已接近尾声,目前1到11月各大热销车型的销量已出炉。就大家更为关注的国产SUV,销量前三(11个月累计销量)分别是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稳坐销量头把交椅的“神车H6”,其江湖地位是不可撼动的。而第二、第三的位置,大家还有机会争个先后。就拿CS75和博越来说吧,CS75系列目前是稳居第二,而博越一直紧随其后,但未能实现反超,其差距究竟在哪?

两款车定位十分接近

这两款车型,销量的差距还不小,1到11月,CS75系列累计销量238156辆,而博越系列为184527辆。销量方面虽然存在悬殊,但就车型来说,二者的定位是十分接近。比如说,同为国产紧凑型SUV;此外,都有普通版和升级款两种版本。比如CS75和CS75 PLUS,博越和博越PRO。下面,我们就几个大家关心的点,来做个对比。

CS75 PLUS

博越PRO

价格方面,博越定价更高

我们先来看看大家最为关心的价格,定价方面,博越普通款售价区间为8.88——11.68万,PRO版本售价区间为12.68——15.68万。而CS75的售价区间为10.39——11.99万,PLUS版本为10.69——15.49万。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的主销车型为升级款,所以就PRO和PLUS车型来看,长安性价比更高一点,这是消费者能够直观看到的。

CS75 PLUS

博越PRO

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方面,CS75 PLUS更占优

我们同样以PRO和PLUS版本来说,两款车在外形方面,有着各自不同的风格。比如博越PRO,显得更敦实,圆润一些,而CS75 PLUS要更年轻激进一些,设计语言更为前卫。就年轻人的喜好,可能CS75 PLUS更受欢迎。

CS75 PLUS

博越PRO

此外,车身尺寸上,CS7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5/1710mm,轴距2710mm,而博越PRO为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可以明显看出,CS75 PLUS要大上一圈,特别是轴距方面优势,带来的是更好的后排空间表现。所以,空间优势让CS75 PLUS更胜对手一筹。

CS75 PLUS

博越PRO

动力方面,CS75 PLUS 2.0T配8AT,更香?

CS75 PLUS提供两种动力可选,分别是1.5T和2.0T;而博越PRO为1.5T和1.8T。先来说说1.5T动力,CS75 PLUS为178马力,而博越PRO为177马力,二者性能相当;但传动系统上,博越PRO提供的是6速自动或7速双离合,而CS75 PLUS为6速手动或6速自动,其中6AT车型为三款,博越PRO仅一款,选择上CS75 PLUS更丰富。

CS75 PLUS

CS75 PLUS

再来看中高配车型,CS75 PLUS搭载的是2.0T配8AT的动力,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而博越PRO搭载的是1.8T配7速双离合的动力,最大功率184马力。就性能而言,1.8T发动机还是差点意思。再来看传动系统,博越PRO中高配车型依然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CS75 PLUS为8AT,显而易见,CS75 PLUS更有“卖相”,体验上也更好。

博越PRO

博越PRO

阿川评车

当然,要说博越PRO的优势,其全系有一款车型配备了四驱,而CS75 PLUS全系为前驱。这样的差异,似乎并不会对两款车的销量造成大的影响。要知道,选择这一细分市场国产SUV的消费者,他们看中性价比,所以1.5T车型势必走量。而两款车同样是1.5T配6AT,博越PRO贵了一万多,此外,从车身尺寸来看,博越PRO也是不及CS75 PLUS。所以,销量上难超对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