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庆祝Diablo 30岁生日

2020年12月15日 22:41:02
分享到:
来源:

Diablo最初在1990年1月上市,但它的故事始于1985年。Diablo的开发计划为Project 132,是为取代Countach所执行的计划。其中干净利落的车身线条是Marcello Gandini的设计成果,但克莱斯勒的设计中心对该项目进行了部分修改,而克莱斯勒设计中心同时也是兰博基尼当时的主要股东。

自诞生之日起,Diablo就正式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快的量产车,其最高时速为325 km/h。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动态表现,同时也是拉力赛冠军车手Sandro Munari参与开发的结果。

Diablo采用兰博基尼经典V12自然吸气纵置引擎,排气量为5.7升,每个汽缸具有四个顶置凸轮轴和四个气门,并配备多点电子喷射供油系统,能够产生485hp最大马力和580Nm的最大扭力。尽管拥有豪华的内饰、真皮内饰、空调、电动窗和可电动调节的座椅,但Diablo仍然是一辆很硬派的纯粹中置引擎后轮驱动跑车,并且到了1993年,才开始提供电子驾驶辅助装置或动力辅助转向系统。

1993年,兰博基尼公司推出了Diablo VT,这是第一辆配备四轮驱动的兰博基尼 GT跑车,它也带来了一系列性能改进和风格变化,并也很快在后轮驱动版本上采用相同风格。1993年,特别推出了SE30系列,以纪念成立30周年,最大马力增加到523hp。

Diablo SV在1995年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为求轻量化仅提供两驱版本,最大马力为510hp,并具有可调的尾翼。同年12月,Diablo VT敞篷跑车上市,成为兰博基尼首款12缸敞篷量产跑车,其生产方式略有改动,仅提供四驱版本。

1999年,奥迪收购了兰博基尼之后,兰博基尼的第一位自行聘请的设计师Luc Donckerwolke重新设计了Diablo SV。它遵循了VT和VT Roadster的设计,让这三款车型都透过改版的线条和内饰唤起了现代化的新风格。从机械设计方面,则具有529hp和605Nm动力的新引擎,增加了可变气门升程系统,并且首次在兰博基尼上使用ABS防抱死刹车系统。

Diablo后来还推出6.0升动力特殊版本以及赛道版本,兰博基尼总共生产2,903辆Diablo,直到2001年改由Murciélago继之。

Diablo:1990-1998,873辆

Diablo VT:1993-1998,529辆

Diablo SE:1993-1994,157辆

Diablo SV:1995-1999,346辆

Diablo VT Roadster:1995-1998,468?辆

Diablo SVR:1996,34辆

Diablo GTR:1999-2000,32辆

Diablo 6.0:2000-2001,337辆

Diablo 6.0 SE:2001,44辆

Diablo GT:1999-2000,83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