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俗中带雅换名获“新生”,鼠年新车盘点之欧拉黑猫

2020年12月16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换个车名销量猛涨,黑猫能否成为欧拉品牌的“哈弗H6”?

要说在车型的起名上,长城汽车可以说出尽了风头,无论是哈弗大狗和初恋,还是坦克和“猫系列”,看似俗气的车型命名,却给人一种雅致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很容易让人记住这些产品,无形中在消费者中就提升了产品车型的认知度,当然了,从已经上市的部分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真的是起到了一定的效果。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在没有推出“猫科”家族命名时,旗下的产品车型市场表现可以说是不太理想,自从今年成都车展宣布“猫科”家族部分车型上市,欧拉品牌的销量也开始有了很大的起色。最大的变化就是欧拉黑猫的快速崛起,在黑猫还叫欧拉R1时,市场表现大家是有目共睹。

今年7月份成都车展,欧拉R1正式更名为“黑猫”,并推出四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6.98万-8.48万元,该车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3495*1660*1560mm,轴距为2475mm,市场定位是微型纯电动车,悬架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后板车悬架”。

动力方面,欧拉黑猫搭载了35kW和45kW的驱动电动机可选择,工信部给出的纯电续航里程有三种,分别为301公里、351公里和405公里。日常快充仅需30分钟就能充至80%。作为日常生活的代步交通工具或者上下班使用,欧拉黑猫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满足消费者出行的需要。

外观呆萌的欧拉黑猫,既有时尚的一面也有复古的形象,整体上还是延续了欧拉R1的设计风格,但在内饰和配置等方面,相比欧拉R1来说,也有一定的提升和变化。多功能方向盘、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旋钮换挡机构等,也都凸显出该车的实用和时尚,比较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心理。

配置方面,欧拉黑猫也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上坡辅助等,在不同价格的车型都能见到。高配车型的配置会更丰富一些。而且,欧拉黑猫的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当然了,在车联网成为汽车标配的市场中,欧拉黑猫也有不错的惊喜带给你。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11月份,欧拉品牌单月销量为11592辆,同比暴增415%,环比增长45%。其中,欧拉黑猫的月销量为9463辆,同比涨幅高达373%,环比大涨51%,成为欧拉品牌新的销量增长点。换了个名字销量猛涨,看来车型名字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写在最后:讲真,欧拉黑猫的快速崛起,无形中也给欧拉白猫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在同一个价格区间内,续航里程又比较接近,但欧拉黑猫的性价比更高一些。笔行于此,速递哥想到了哈弗品牌紧凑型车的产品布局,目前来看欧拉“猫系列”基本上也是这样的布局,既有差别但又不是太大,如果黑猫成为欧拉品牌的“哈弗H6”,欧拉白猫的市场前景真的让人有些担心,但愿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