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寒心!司机为救婴儿连闯红灯,家属事后拒作证!

2020年12月16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

12月14日,广东东莞网约车司机为救婴儿连闯红灯,家属拒绝作证一事引发广泛关注,登上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为司机打抱不平,称家属做法不可取。有车妹带大家了解下事情详细经过。

1、婴儿突发意外,司机抢救冒险违章

艾先生今年39岁,来自河南,去年7月开始开网约车。12月8日13时40分,他在东莞市常平镇汽车站接到一个订单,乘客是一家三口带着一名三个多月大的婴儿。“上车一分钟不到,小孩就出现了口吐白沫,昏迷了。他的父母很着急,要赶快送去医院。

由于当时情况紧急,艾先生一路上闯了几个红灯。

2、事后家属拒为违章作证,司机寒心

事后艾先生马上联系了当地交警,交警表示艾先生需要提供相关的医院证明来处理他的违章,于是艾先生马上联系了当时发病婴儿的家属,但是对方的答复却让艾先生感到十分心寒:“患者家属拒绝接电话,也拒绝配合我。”

面对患者家属如此冷漠的态度,艾先生感到十分无奈,于是向警方求助。

3、司机违章视频为证,不扣分不罚款

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交警大队勤务中队中队长陈勇光解释:“司机艾先生当时闯了三个红灯,要扣18分,闯一个红灯要扣6分,并处以600元的罚款,需要重新考取驾照,艾先生作为一名网约车司机,这个处罚对他的生活影响很大。我们通过调取公共视频,还有医院的记录,发现确实有过这件事。”最后决定不扣分也不罚款。

至今为止,婴儿家属没有露面,也没有回过艾先生电话。艾先生虽然感到难过,但表示不后悔帮助了他们。艾先生向医院了解到,发病婴儿度过了危险期,平安无事。

艾先生称,这次帮忙救人遇到了麻烦,但以后遇到类似事情,他还是会选择去人。“虽然收到那样的短信很心酸,但是能帮到人我感到很欣慰。以后有发生类似的事,我们还是尽量去帮忙,社会还是比较温暖,还是会有好人的。反正要有好心,不可能见死不救。”

4、网友热议:现实版农夫与蛇,家属让人寒心

随后,此事迅速冲上热搜第二

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纷纷谴责:

“现实版农夫与蛇”

“寒了好人的心”

5、最后说一下

最后,民警提醒:像艾先生这种情况毕竟是特例,如遇他人需要救助的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120,听从接警员的指示进行正确救助,切实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