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遇见全新CC家族,邂逅美的另一面

2020年12月16日 13:05:03
分享到:
来源:

遇见全新CC家族,邂逅美的另一面

“清流石板纵横去,颤颤马樱红雨。满目彩云归路,人伴斜阳暮。”

该怎么形容映在瞳孔里的大理?明月照应苍山,夜里的寒气让秋冬的大理像是一个高傲的少女,她温柔地吞吐着气息,吹皱了洱海的湖面,映在湖面上的月也跟着皱起了眉。而当艳阳高照,你穿行在街道之间,白族人的歌声唤醒了停在山峦之间的云,也唤醒了积在山顶的雪,世间明媚,你想也不过如此。

大理的美不讲道理,如同一汽-大众CC,惊艳,与生俱来。

现代与古典碰撞,智能与传承交融,一汽-大众行驶在大理的街道上,形成为视觉上的冲击。就像是提神解乏的药剂“可卡可拉”遇到了冒着泡泡的苏打水,奇怪的搭配却产生了不一样的效果——可乐,沁人心脾。

CC:美,始终如一

从2010年引入国内至今,一汽-大众CC已经在中国市场美了10个年头。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十年前,带着独有车身线条与设计美感的CC无疑为品牌带来了新的品牌形象。十年后,深耕中国市场近30年的一汽-大众将其经验注入CC的美感之中,推出了新CC家族,在这个高呼个性化的消费环境下,新CC家族将赋予“美”更多的时代特征。

的确,在大理遇见新CC家族的第一天,被“美”吸引,被“智能”折服。

新CC家族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传承了第三代CC的外观设计以及运动基因,全系采用了R-Line设计,依旧保持个性、动感的风格,同时进一步强调其轿跑车型的运动性能。

运动感,是一汽-大众CC一直以来的坚持,在此次升级该款中全新CC家族更是将运动进行到底。尤其是在前脸部分,全新CC家族的镀铬条镶嵌U型前脸有一条外氛围灯连接了两侧的全LED大灯,在夜间的视觉效果颇具冲击力。新车相较于现款车型来说,格栅下方的两侧黑色分区领域要更大一些,运动感也随之提升。

全新CC的车身尺寸为4865*1870*1459mm,轴距为2841mm,比现款CC长度上增加了1mm,高度增加了12mm。这就进一步释放了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在长途乘坐的情况下,头部空间更为重要,全新CC的高度有了大幅提升,是从用户的视角出发,对产品进行更有针对性的升级。

在强调运动感的同时,全新CC还加强了车内的质感。全新CC的中控部分采用了T型布局,简单明了。同时增加碳纤维、真铝、高亮黑材质多层次装饰件,瞬间提升车内层次感,加强了用户的视觉享受。

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第二代触控多功能运动方向盘,在驾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其真皮拼接造型以及触控键盘为驾驶者提供更为舒适的触摸体验,深化了其旗舰车型定位。

另外,新车将窗外的色彩搬进车内,其搭载的IML工艺透光饰板,可实现30色可调内饰氛围灯调。配合harman/kardon音响,让出行的幸福,从视觉和听觉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C热衷于对于R-Line元素的应用,从车侧前翼子板到方向盘,再到座椅头枕,处处带有R-Line或R标志。让运动元素无处不在。

CC的美,是与生俱来的,驾驶全新CC行驶在大理的街道上,让机械艺术与自然美学相碰撞。秋冬的大理从此多了一抹新的色彩。

当最美大众遇见猎装,优雅一触即发

自进入中国市场,一汽-大众始终有着“最美大众”的称号,在此次中期改款的新CC家族自然是延续了以往车型“美”的特点。而一同上市了首款本土化猎装版车型,让美有了另一个版本。

刚刚调任的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新车上市时表示:“新CC的焕新升级,新CC猎装车的重磅加入,不仅代表着一汽-大众在造型设计、内饰空间、智能科技上的品质水准,更是对中国消费者个性多元用车场景的深度洞察。”

猎装车的英文名是“Shooting Brake”,最初的引申义为“专用来打猎的马车”,本身就是非常具有攻击性的一个词语。然而当具有攻击性的猎装车遇见了最美CC,这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第一次看到CC猎装车给人的感觉是优雅。

CC猎装车前脸部分新车使用了更为动感的梯形设计,车身侧面和车尾部分的独特线条让人对其猎装车特点一览无余。新CC猎装车全系标配全景天窗,搭配左右后舷窗的视野,车内整体显得更为宽敞,在视觉上,车身的重心后移,十分具有时尚感。

作为新CC家族的“新成员”,新CC猎装车基本是延续了CC的整车尺寸和底盘高度。而其猎装车的特殊车身形式,新CC猎装车保障了驾乘人员充足的空间,同时也进一步释放了后备箱空间。CC猎装车车身尺寸为4869* 1870* 1459mm,轴距为2841mm,后排座椅折叠后最多可以营造出1320升的行李空间,比标准车型多49升。

或许你曾幻想着独自一人带上你的全部行囊,放下你的全部焦虑,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来一场不知归期的旅行。CC猎装车不仅能装下你家当,更能装下你的远方。作为大众旗下首款在国内生产的猎装车,CC猎装车在丰富了CC家族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圆满了那一小撮人的猎装车梦想。

“美”只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层面,一汽-大众CC能够在十年间始终保持热度,其实力绝不止于“美”。

一汽-大众智能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十年沉淀,“最美大众车”已成为CC刻在用户心理的烙印,全新CC家族的上市继续传递着一汽-大众对“美”的最高解读,同时也将“美”的概念延伸至更多方面。

的确,“美”不应该仅仅局限在视觉层面,就像大理,我们称其“美丽”,不仅是因为其蔚蓝的天空、白皙的云、清澈的湖面还有高耸的山,更是因为淳朴的少数民族居民以及其千年的文化底蕴。

全新CC家族的美不局限在外观的设计与内饰的排列,更是其充沛的动力和更具有时代特征的智能化配置。

作为一款高端运动轿跑,全新CC家族采用了一套经过全面优化的底盘系统,无论是在高速路段还是山路路段,新车都可以轻松驾驭。

同时,全新CC家族搭载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动力,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不同购车需求。驾驶高功率版本车型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在深踩油门的瞬间,新车爆发的动力可实现较强的推背感,颇具驾驶乐趣。

得益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使用,新车的换挡动作颇为柔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感。整个驾驶过程十分线性,车速提升较为平稳,完全满足其旗舰车型的定位。

在数字化时代下,一汽-大众一早按下智能化转型按键,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实现了智能化尝试。在全新CC家族上,一汽-大众再一次将智能化配置进行了更全面的升级。

全新CC家族搭载了IQ.Drive、车联网“众行家”等诸多科技配置。在驾驶的过程中,“众行家”支持语音唤醒、在线音乐,在线支付、组队出行等一系列智能服务大幅度提升了我们的驾驶幸福感。试驾过程中,我们通过该系统可以清晰地、快速地定位到其他队友的位置,是非常具有实际意义的功能之一。

在主动驾驶方面,新车搭载的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配合Pre-crash、Side Assist、360°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等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驾驶辅助。

面对新的行业趋势和用户消费习惯,一汽-大众的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全新CC以及CC猎装车的上市一方面满足了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另一方面更是推进了一汽-大众的智能化进程。全新CC家族上市后,一汽-大众智能化车型已经实现了大面积覆盖,其智能化进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

结语

对于一汽-大众而言,如果说十年前的CC刷新了一汽大众和产品在年轻化和个性化层面的品牌形象,那么十年后的一汽-大众全新CC家族就是一汽-大众在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中的直接体现。

CC猎装车的上市是一汽-大众向外传递的一个信号:小众同样值得期待,无论是CC还是猎装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