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入局即赢家

2020年12月16日 13:53:01
分享到:
来源:

不仅仅是一个破局者,未来,它更是越野车市场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作者 | 晓 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它造型独特,做工出色,有优良的越野性能,兼顾越野与都市生活的平衡,刚柔并济,具有极高的可玩性和性价比;

它在原有的市场越野车市场中成功破圈,让新一代年轻受众人群对于越野车有了喜爱和追求的可能。”

2020年12月13日,在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之一——轩辕奖颁奖会上,坦克300斩获“中国年度十佳汽车”奖,主办方在颁奖词中作出上述评价。

事实上,坦克300至今才面世不久,但入局即成赢家——不仅在汽车业界赢得盛誉,在终端市场,坦克300也掀起一阵热潮。

2020年11月20日,广州车展上,坦克300首个产品系列——越野版,以“女神专场”的形式开启预售,随即成为爆款。短短两周,通过WEY APP支付的订单就突破万笔。更令人意外的是,主打硬派越野风格的坦克300,其预售订单中女性用户竟占比3成……

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大多深耕于城市SUV领域,在硬派越野SUV市场上波澜不惊,而坦克300自亮相以来热度持续走高。

既叫好又叫座,在一贯被外资品牌围追堵截的硬派越野车市场,似乎还没有哪一个中国品牌创造过这般成绩。坦克300爆火,根源何在?

在帮宁工作室看来,支撑坦克300尚未上市即火爆的原因有三:一是产品具备用户真正想要的硬核实力。二是定价亲民,远低于用户预期的价格让其在终端立即掀起热潮。三是破圈营销,一举打破传统窄众越野圈,通过时尚、智能、豪华,跨圈出位,坦克300正在吸引更广泛的人群。

在诸多人看来,这几乎是一款承担着中国品牌越野车最高造车工艺、最高技术水准、最高性能表现使命的车型。

坦克落子,即锁定胜局。

不仅仅是一个破局者,未来,它更是越野车市场的推动者和引领者。

01.

开拓全新品类

那些常在山林穿梭的寻常越野老炮,当回到高楼林立的城市,要么在视觉上看着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要么在舒适性上大打折扣。

但坦克300不同。人们发现,原来硬派越野与日常舒适性,二者可以相处得非常和谐融洽。

秉承刚柔并济的“冲突”美学,坦克300不仅开创了中国品牌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品类,而且以远低于用户预期的价格杀入市场,正试图带给人们更多惊喜。

前脸高突的引擎盖、隆起的筋线,展现了肌肉感,与代表柔和感的圆形灯头和转向灯相融合——硬朗与时尚,看似完全对立的设计元素,坦克300却将二者自然融合,不仅碰撞出新硬派越野SUV的独特风尚,也使坦克300整体造型在简约硬朗中突显着高级设计感观。

这是一款既能彰显硬派越野属性、又能兼顾豪华与舒适的新标杆SUV。坦克300最大的优势是,既有强悍的越野硬件,又有豪华精致的内外饰。

坦克300采用专业非承载式底盘,拥有33°接近角、34°离去角、23.1°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爬坡度可达70%和700mm原厂涉水深度。在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三过度”原则下,平台的首款车型坦克300凭借“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越野利器,打造出硬核越野实力。

在动力方面,坦克300搭载2.0T直喷增压发动机,配合采埃孚8AT变速器,能够实现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的动力输出。

内饰方面,在坦克300身上,同样可以看到比肩城市SUV的高品质舒适性。

规整的中控台线条、粗犷的圆形出风口、副驾驶拉手、裸露的螺钉等硬朗元素,与12.3英寸双联屏、圆形机械指针石英表、航空式电子挡把,以及座椅、车门内侧菱形缝纫工艺等融合,营造出舒适豪华的静谧座舱。

坦克300在主动安全方面的表现也尤为突出。其具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融合全速A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TST交通标识自动识别、RPA遥控泊车、BSD全方位盲区监测等领先科技,让都市驾驶更加惬意安全。

这是一次全新尝试和突破。

坦克300成功打破了“硬派越野”与“舒适豪华”不可兼得的刻板印象。硬核、智能、舒适、豪华、潮流设计......在这些元素的有机组合下,坦克300不仅可以满足囊括越野硬汉、都市青年、时尚女性等更为广泛的用户需求,也可适用于极限越野、都市驾乘等更为广泛的用车场景。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越野版目前只是一个细分系列,未来,坦克300还将推出城市版、官方改装版等多个系列。

02.

改写市场格局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太缺乏一款具备硬核实力和超高性价比的越野车了。

坦克300的诞生,再一次展现了长城汽车敏锐的洞察力和果断的执行力。

过去,硬派越野车市场一直是外资品牌的主阵地。对于消费者而言,以前拥有一辆硬派越野车型的门槛一度很高,往往需要至少支付40万元乃至更高的费用,才能获得一张入场券。

中国市场需要像坦克300这样的产品,来打破外资品牌的束缚。

坦克300越野版预售价17.58万~21.38万元。可以说,在同价位区间内,坦克300做到了独一无二的高阶越野能力、先进的智能化、完备的舒适和豪华配备。其他车型,无论是越野SUV,还是城市SUV,都难以企及。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下订坦克300的用户非常多元,甚至包括许多消费能力远在此价格区间之上的高端用户。这意味着,其独特的设计、硬核产品实力和高性价比,让更多用户愿意为之埋单。

除了自身产品的号召力,硬派越野车市场的内部衍变也在为坦克300的火爆创造更多契机。

随着国六政策出台,日益严苛的排放标准倒逼传统进口越野车集体出局,诸如普拉多等曾经的越野神车相继退市,这为自主品牌腾挪出巨大的发展空间。

在硬派越野车市场,一个外资品牌独霸天下的时代在消退,一个属于中国品牌的越野车时代正呼啸而来——坦克300在外形设计、动力单元以及越野性能方面,都扛起了硬派越野的大旗,让越野爱好者有了全新的选择。

另一方面,坦克300也在致力于为用户带来超越预期的使用体验。

从来没有一辆越野SUV,能提供如此舒适、静谧、豪华、科技的座舱——坦克300配备的全彩智能仪表、行政级NVH静谧性,甚至可以与豪华品牌比肩。

也从来没有一台SUV,能够在给到用户豪华、科技、操控的同时,在越野能力上毫不妥协——三大智能科技系统、九大安全保障,让坦克300兼具主动和被动安全硬核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25%偏置碰撞、静压强度和侧翻防护测试中,坦克300表现优异,这是中国品牌第一次让越野SUV具备甚至超越了行业最高标准,

不仅是一辆车,坦克300更是用户生活的全新平台、全新的交流纽带。购买坦克300,像是投资未来生活方式。

2020年北京车展上,WEY品牌发布代表品牌发展新方向的“用户体系”。同时,坦克300宣布招募“千人共创官”,与用户联手共创。此后,围绕车身配色命名的一场颜色共创随之展开。这种结合当代年轻人最喜欢的社交化命名方式,堪称与年轻群体建立起有趣而好玩的情感沟通的典范。

未来,围绕坦克300完整生态的扩展,其与用户的交互将进一步延续。

再过两天,2020年12月17日,坦克300将正式上市。

越野SUV的市场格局会被坦克300彻底颠覆吗?时间终究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