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

2020年12月16日 14:24:07
分享到:
来源:

熊掌与鱼兼得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图1

作者|李安定

12月17日,基于长城WEY品牌专属“智能化坦克平台”上开发的第一款车型——坦克300越野版将在全国上市销售。

这款车型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宣布了远低于用户预期的17.58-21.38万元预售价,在年底车市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凭借经典时尚的造型和超硬核产品实力,让此前蓄积的势能迅速转化为火爆订单。不到一个月,用户通过WEY APP支付订金的订单,已经远超万辆。长城重庆工厂临时调整产能以应对订单压力。过硬的产品实力,“破圈”的营销定位,加上超值的价格,催生了2020汽车市场耀眼的“坦克现象”。

而正是基于对新时代消费需求的深刻洞察,WEY品牌以“刚柔并济”为设计理念,打造了WEY首款全新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兼顾硬朗大气造型与强悍性能的“刚性”之美,以及优雅豪华内饰与舒适驾乘的“柔性”之美,一举打破“硬派越野”与“豪华舒适”对立的局面,带来了一种个性随意、豪华舒适的越野生活。

熊掌与鱼兼得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图2

1 越野硬核一个也不能少

长城汽车是一个30年专注生产越野车和SUV的中国强势品牌。耗时5年,斥资200亿元大手笔入场,集合全球“七国十地”顶级技术团队,以高于中国、欧盟和北美的法规和标准打造出智能化坦克越野架构。继而投入过百亿,推出高端品牌WEY旗下的坦克300紧凑级时尚越野车。

“无路 闯出路”是坦克300的产品宣言,也是一种精神力量。无论研发历程多么艰辛,也要开发出打破常规的全新产品。作为坦克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以全面均衡的产品价值,展现着新硬派越野SUV的更多突破的可能性。

非承载式车身的专业硬核;“中央”和前后三把电控差速锁(中央分动箱带锁止功能)的越野利器;九种驾驶模式;下坡蠕行自动模式和坦克式小半径转弯全套专业配置。以及2.0T直喷增压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形成过硬的产品实力。

熊掌与鱼兼得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图3

以“三把锁”为例,当深度越野过程中,车辆受困只有单轮拥有附着力时,系统能在200毫秒内将前后桥差速器锁止,或锁止中央分动箱,实现动力100%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确保车辆轻松脱困。

在穿越复杂路况时,“蠕行模式”可实现设定速度下自动控制动力和刹车,驾驶员无需频繁操作,车辆保持匀速行驶。

坦克300最大爬坡度可达70%,涉水深度700mm,跋山涉水无所不能。

熊掌与鱼兼得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图4

2 智能互联的加持,让竞品望尘莫及

领先且丰富的智能互联配置让坦克300如虎添翼,超值定位足以让大多数专业越野车望尘莫及。

三大智能科技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越野。让坦克300 的智能装备武装到了牙齿。

拿智能驾驶举例:L2级自动驾驶、全彩智能仪表、智能全速ACC巡航、智能车道保持、智能紧急制动辅助、最新9.3代ESP系统、智能交通标志识别。防侧翻RMI、前后一体式侧气帘、CLT动态锁止双预紧安全带超高静压强度车身等一系列智能操控,能让驾驶者能够体验到当下智能汽车带来的一切轻便利,驾控变得流畅轻松。

一流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如采用1500Mpa超高强度钢材打造的环形车身,让坦克300即使发生翻滚,也能承受自重6.7倍,即14700公斤力的车顶压力,赶超豪华品牌造车标准。同时结合包括OPW前后一体式气帘在内的6安全气囊,博世第9.3代车身稳定等系统,坦克300能为驾乘者带来如“铜墙铁壁”般安全防护。

熊掌与鱼兼得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图5

坦克300在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以及“方圆有度”的设计哲学,营造出时尚前卫的豪华感知,与硬派的外观相呼应,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熊掌与鱼兼得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图6

3 从征服荒漠到城市畅行一车搞定

我作为第一个在专业场地中试驾了坦克300的媒体人。曾为坦克300“没有过不去的坎儿”的优异越野性能折服。而在跋山涉水战胜挑战之后,开在回城的高速路上,静谧舒适的的豪华座舱又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温馨。

虽然有硬派越野的铮铮铁骨,坦克300的豪华、舒适、静谧、刚柔相济绝不输于任何一款豪华城市SUV。

坦克300的市场着眼点颇具洞察力,从平台开发之初就顾及了目标客户从荒漠大川到城市畅行的使用情景的转换。立志打造出一款在中国在世界技术领先,市场细分“破圈”的越野SUV。打通了越野爱好者和城市用户的双重需求。

越野车能不能在城市里舒适的驾驶流畅地驾驶?坦克300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坦克300独特的营销定位表现在,用户既可以想走就走地开上坦克300去荒川大漠狂飙,也能在城市中舒适惬意地畅游车河。打破了传统越野车的边界,兼具智能、豪华、越野、时尚元素,颠覆了人们对于越野车傻大粗黑笨的固有认知。独辟蹊径地把智能豪华和硬核越野做了一个完美的结合。

下单订购坦克300的用户非常多元,都市边塞男女老少,包括了许多消费能力远在此价格区间之上的高端用户。如此看,未来坦克300的市场目标不是月销三千五千,而是可望成为主专业越野和主流SUV门类里没有一款车型能够覆盖的大市场。

熊掌与鱼兼得坦克300何以受到热捧-图7

结语

可以预见,坦克300将成为一种新派的越野车的代表。创造一个走出专业越野车原本的小众市场,获得十倍,百倍的扩展的市场经典奇迹。

坦克300覆盖多重客户群体需求,占位高远,熊掌与鱼兼得,只卖一碗拉面的价钱,焉能不成为破圈专业越野车和城市SUV市场的一匹黑马,一个新的车型品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