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

2020年12月16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1" data-imagewidth="800" data-imageheight="430">

记者:牛莉

编辑:牛莉

巅峰之后,吉利需要一场更大的胜利。

胜利之前,更需要一场持久的沉淀。

继G网和L网总量逼近1000家之后,吉利开启渠道全新改革与布局,以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为核心子弹的V网正式启航,这也预示着吉利汽车的品牌沉淀进入一个新时期。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2" data-imagewidth="800" data-imageheight="600">

当所有中国品牌,甚至部分合资车企在研究吉利、拿吉利对标之时,吉利早已给自己定下了更高的目标。

“当我们把目标瞄准月亮,即使迷失,也是落于星河之间。”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3" data-imagewidth="800" data-imageheight="600">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4" data-imagewidth="800" data-imageheight="252">

海面看上去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

过去3年,吉利汽车销量始终在徘徊中缓步前行;2017年,124万辆;2018年,150万辆;2019年,136万辆;2020年目标,132万辆。

过去3年,吉利诞生了两大全新品牌领克和几何:其中领克旗下已有5款重磅车型上市,几何旗下也有两款全新车型上市销售;吉利品牌旗下也推出了“缤”系列缤瑞、缤越,首款MPV车型嘉际,大空间SUV豪越,诞生于CMA架构下的两款旗舰车型星越和星瑞。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5"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430">

如此丰富的品牌和产品矩阵,但终端销量却并未有大幅提升?

行业大环境下行,新冠疫情这些都仅是外因,那么内因呢?

风平浪静的表层之下,是暗流涌动的改革与布局。

在原来G网和L网总量近1000家渠道网络的基础上,吉利规划已久的“V网”计划正式启航。

近日,在吉利星瑞全国媒体试驾会上,吉利品牌销售总经理宋军介绍,吉利在售产品目前有16款,即使分别放在G网和L网两个网来销售,产品序列依然丰富。

伴随着V网开始拓展,吉利旗下的CMA旗舰“星”系列产品将入驻V网,通过V网销售。目前包含轿跑SUV星越和A+级轿车星瑞。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6"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864">

吉利的用户人群中,星越和星瑞的用户群体和其他产品相差较大,这两款产品的用户人群更年轻,也更有自己的独立主见,V网未来的呈现形式也会比较丰富,有传统4S店形式,也有位列于都市商圈的城市展厅形式,而V网的使命则是承载“星”系列旗舰产品,引领品牌向上。

谈及近几年的品牌发展基调,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用了四个字来概括:“加速沉淀”。

“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长流的力量。”

这句话出自意大利著名作家伊塔洛·卡尔维诺的自传《巴黎隐士》,颇有哲学意味。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7" data-imagewidth="800" data-imageheight="252">

毫无疑问,吉利的品牌正处在一个天花板阶段,这个天花板不是别人给它的,正是吉利自己给自己的。而能打破此天花板的,只有吉利自己。

改变人的心智和刻板印象是最难的事情。

在60后、70后心中,吉利品牌就是熊猫、金刚、全球鹰的形象。性价比极高,产品外观一般,性能平平。那时的吉利和主流合资无法相提并论。

一部分70后、80后开始逐渐接受3.0时代的吉利,对吉利的品牌印象大大改观,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新一代的博越,缤瑞和缤越、嘉际以及豪越。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8"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855">

但4.0时代的吉利则不一样,它将会在所有85后、90后甚至00后的脑海中深深植入4.0时代吉利的样子,如星越、星瑞般,足够漂亮、足够个性、足够有性能、足够精致、足够好的服务……

在现有的星瑞订单人群中,有相当大一部分都来自杭州、成都、武汉、苏州、郑州等新一线城市,在成都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刘先生十年间买了5辆吉利车,帝豪开了14.5万公里,博瑞开了5年半16.5万公里,曾经开出国两次;还有一辆帝豪GS,而星瑞上市后他第一时间换购了两辆星瑞旗舰型。

对大部分像刘先生这样的用户而言,星瑞的产品力足够好,同时又是中国品牌,有强烈的品牌归属感。

随着新一轮国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以消费中国品牌为傲,这是真正属于星瑞的时代,打造最好的产品,给最自信的中国年轻人使用。

就像我们不能小瞧当年那个不能进入主流的吉利那样,今天,我们更不能小瞧4.0吉利将带来的爆发力。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9"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864">

星瑞,成功打破了中国品牌家轿主销成交价10万元的天花板,在当下的10000+订单中,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超63%,主销成交价13-14万元,这让吉利不得不再次快速调整生产计划。

吉利的4.0时代,星瑞仅仅是个序曲而已!

一个非常肯定的未来是,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将一己之力抹平与主流国际品牌之间的品牌鸿沟,当用户对吉利的品牌印象都是星越和星瑞这样,他们最终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甚至,吉利会走得更远。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10" data-imagewidth="800" data-imageheight="252">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起承转合,当几乎所有的中国汽车品牌都在拿吉利对标时,吉利的眼光早已投向了更远的地方。

与过去的遮遮掩掩不同,从星瑞这款产品开始,无论产品力和品牌力,吉利都选择正面对抗,大声喊出“颠覆者”的口号,对标主流合资车企;而对于给予用户的服务,吉利选择和雷克萨斯对标。

尽管从品牌分级角度看,吉利看似与雷克萨斯没有可比性,但产品和品牌的背后均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个体,他们都拥有丰富的情感,渴望拥有优质的产品,渴望享受到最好的服务。产品有豪华之分,但用户人人平等。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11"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864">

基于此,针对旗舰新品星瑞,吉利目前的政策是“12月31日前购车享4.5年或12万公里免费保养及保修、2年7.8折高保值回购、OTA 1年免费升级。”

“为什么是4.5年?”

“因为雷克萨斯是4年。”宋军回应,简单干脆。

是的,没有任何迂回,吉利就是要给用户最好的,行业一直认可雷克萨斯品牌的服务属于“上品”,那么吉利就选择看齐甚至超越雷克萨斯

在《新品牌的未来》一书中这样阐释品牌:

“从某种意义上讲,品牌是一个积累消费者‘认知’的大池子,消费者每次和产品或场景进行接触,就会向这个大池子里增加或减少一点‘认知分值’,比如消费者每一次投诉就是一次减分,每一次营销广告投入就是向池子里进行一次充值,消费者的每一次正向体验也会增加一点分值,当池子里的‘认知分值’满到一定阶段后,就可以兑换一些盈利并实现变现。”

“品牌价值是一个非常长期的、持续的综合投入和维护的结果,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进行一次变现。”

吉利虽然不是新品牌,但对用户的认知培养却同样适用。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12"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864">

如果不是过去20余年对用户的“认知投资”,便不会有现在的吉利;如果没有对现在用户的“认知投资”,吉利的未来将从哪里来?

星越、星瑞这样的旗舰产品配上最好的服务,就是给吉利品牌“认知池”中注入了巨大的正值。

吉利上上下下的确非常重视星瑞的市场表现,但首月7000+的订单让他们都松了一口气,好的产品,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

“星瑞是吉利承上启下的产品,这款车凝聚了吉利4.0时代最先进、最高的造车水准,同时也拉开了吉利全面架构造车的下一个千万时代。”宋军这样定义星瑞在吉利产品体系中所处的位置与意义。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13" data-imagewidth="800" data-imageheight="252">

对于大多数新生事物,大多数人的反应都颇为滞后,而当少数人敏锐察觉并采取行动时,还会遭受质疑。

在造车这条路上,吉利一直是中国品牌的领航者,在被质疑与被怀疑的道路上前行不止。

从CMA超级母体架构到星瑞的正面对抗,再到V网的正式启航。吉利早已不是从前那个吉利,当多数人还在用旧眼光审视吉利时,吉利早已今非昔比。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14"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535">

11年前的帝豪,是中国汽车品质无忧的实力展现;5年前的博瑞,是中国品牌轿车真实力的突破;今天的星瑞则是科技含量、动力性能、智能化等全面引领的跨时代升级。

轿车之路之于中国品牌虽然艰难,但吉利从未想过退缩,它选择迎难而上,攻克最硬的山头。

<a href=吉利高端V网启航 星瑞星越旗舰双子星入驻 品牌加速沉淀-图15" data-imagewidth="1300" data-imageheight="864">

12月16日,是宋军进入吉利工作20周年的日子,一个人能有多少个20年的黄金岁月?

“真诚,是大吉利能战胜全球品牌最有力的武器。”他颇为感触,从星瑞开始,从V网开始,对于吉利而言,一个新的时代已然到来。

加速沉淀之后,将是加速奔跑和加速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