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低配还是买高配?东风本田LIFE哪款最值

2020年12月16日 16:54: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两厢车市场,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唱的"三人转",包括上汽大众Polo、广汽本田飞度,还有广汽丰田致炫,因为这三款车型的销量撑起了整个两厢车市场。

那么现在,情况或许会变得不一样。

12月15日晚,东风本田全新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它的到来,或许会改变现在两厢车的市场竞争格局。

当然,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我们今天暂且不聊。主要先来看看,全新LIFE哪款车型最值得购买。

低配车型,已是不错的选择

全新LIFE此次上市共推出SPORT"灵动拍档"和CROSSTAR"灵趣拍档"2个版本共4款车型,市场指导价9.78万-11.28万元。

接下来,我们主要以配置为参考项,看看各款车的配置表现。

首先来看一下新车的标配配置:其中主被动安全配置包括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报警、儿童座椅接口、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驾驶辅助配置,包括运动、经济两种模式、上坡辅助;其它配置包括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盘、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后窗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等,大约42项标配配置。

所以,即便是低配版本,售价9.78万元的SPORT"灵动拍档"心动版,已经可以满足很多消费者的日常需求,是个不错的选择。

那么,紧接着是售价10.28万元的CROSSTAR"灵趣拍档"乐趣版。

多花5000元,多了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后排魔术座椅、8英寸中控屏、蓝牙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多媒体/电话等,扬声器从2个变成4个;相对来说,科技配置表现更加丰富一些。

接下来是SPORT"灵动拍档"灵动版,售价10.88万元。

多花6000元。多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前排无钥匙进入、前排中央扶手、自适应远近光灯、方向盘材质由塑料变成真皮;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上,进一步得到提升。

最后是CROSSTAR"灵趣拍档"灵趣版,售价11.28万元,是顶配车型,对比售价贵了4000元。

从配置来看,CROSSTAR"灵趣拍档"灵趣版与SPORT"灵动拍档"灵动版的配置基本差不多,主要是多出了车顶行李架、后视镜加热和魔术座椅等。

写在最后

其实可以看出,CROSSTAR"灵趣拍档"版本车型,要整体比SPORT"灵动拍档"的售价更贵,其主要原因,是两个版本车型使用了不同的设计,CROSSTAR"灵趣拍档"版本通过黑色轮眉、车顶行李架等设计,整体更加偏向跨界风格,针对了喜欢跨界风格的消费者,另外也只有CROSSTAR"灵趣拍档"版本车型配备了魔术座椅和4喇叭扬声器。

所以总结来说,全新LIFE的标配配置,丰富且实用,相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基本需求,已经是不错的选择;而如果更喜欢跨界的设计风格,那么需要多拿出5000元的预算,除了外观设计差别之外,还有相对应科技配置的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