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本LIFE:飞度的身子,高尔夫的脑子

2020年12月16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双车战略"啊,大众汽车自然是当之无愧的始作俑者,当年帕萨特和迈腾的双双入市,后来还有捷达和桑塔纳等等。之后丰田也不甘为人后,卡罗拉和雷凌、凯美瑞和亚洲龙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了本田也不能闲着啊,飞度和LIFE就此诞生。

昨晚,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正式公布了新车的价格,包括常规版和跨界版四款配置车型,其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价格已定,那么未来自然是绕不开将飞度和LIFE绑在一块的,所以今天我们就聊聊飞度和LIFE的那些事儿。

造型方面,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多次聊过,基于相同平台之下,飞度和LIFE拥有高达八九成的相似度,当然这也是本田高度通用化的结果。如果硬说不同,那就是前脸格栅、保险杠和轮毂以及大灯有细微差别,意义不大。

主要是在配置方面,差别就明显了。本田LIFE全系六气囊、匹配LED光源大灯,还有更大一号的16英寸铝合金轮毂。如果您认为这些个配置值得1.6万元的差价,可以入,反之,没有太大使用价值。

再者就是价格方面了,9.78万元起售,显示已经高出了预售价,而且落地怎么也得10万+了,最多被称之为是"精装修版飞度"。说得好听一点,简直就是用飞度的车子,卖着高尔夫的价格,想得倒是挺美。

如果说相近的价格,新车和9.98万的飞度1.5L CVT 超越版对比,还是比上不足的,更何况飞度这两个字放在那就是块"活招牌",销量自然不用愁。所以LIFE想要市场就只能降维打击,因为前面还有一群自主品牌在拼命往前爬。

写在最后:也许我们大多数人都还在为了那千儿八百的差价,来不断对比争个性价比的高低,但是对于本田来讲,不管是飞度还是LIFE,都是它挣钱的机器,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