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人:不懂中国,为啥宁愿在巴基斯坦修地铁也不给他们建高铁

2020年12月16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

中国作为新世纪的基建狂魔,在各种基础建筑方面都有很有名气的成就,并且还热爱给其他发展程度较低的国家进行援建。不过中国的援建项目千奇百怪,有的时候帮忙修水利工程,有的时候帮忙修大桥,前段时间还帮巴基斯坦修建了地铁项目。

但是一位美国人看了只会就觉得很奇怪,表示不懂你们中国人,不是号称帮助人家发展吗?怎么这次宁愿在巴基斯坦修地铁也不给他们建高铁?他说自己怎么想都觉得高铁带动发展的效果更强,地铁只能局限在一个城市里,效果肯定不如高铁啊。

但是其实中国人对于这个选择有更多的了解,首先高铁并不是轻易就能够修建的项目,首先对于沿线的地质要求很高, 如果不够稳定的话地基都打不下去。并且高铁简直就是一个吃电怪物,全程都要靠电力支撑才能运行。

就连我国自己都要在高铁的很多路段中间修建专门供高铁使用的变电站,更何况是巴基斯坦这样的发展程度呢?他们的电量供应自己的工业发展就已经很吃力了,没有更多的资源来支撑高铁这样的项目。

最后就是我们的援建项目,其实虽然是给他们带来援助,但是中国人更加明白授人以渔的道理,因此我们会更加注重培养当地人自己发展的能力,更尊重对方的需求,如果对方要求帮助修建地铁,我们也不会多事说给他们改成高铁项目。

因此可以看出来,中国到其他国家去帮忙的时候都是非常尊重对方的需求的,大多数时候只是提出技术方面的指导,有时候连工人也帮他们一并培训,很少出现趾高气扬“教育”他们的行为。因此美国人会觉得不懂我们,看看他们以往的做法,就明白差距在哪里了。

本期内容到这里,是要和大家说一声再见了,欢迎各位在文章下方的评论区中参与讨论,分享属于你独一无二的观点。喜欢这一期内容的,可以给我们点赞、收藏,或是分享给身边的人,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关注小编,永远不迷路。谢谢大家的阅读,我们下一期内容不见不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