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往皆序章 劳斯莱斯 全新古思特

2020年12月16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

在内燃机发展的历史长河中,这很有可能是最后一辆没有新能源辅助的V12轿车。

撰文· 敖晶 摄影· 劳斯莱斯 版式·马宁

自2009年面世以来,关于古思特的很多事情是众所周知的,他是劳斯莱斯116年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也是该品牌近十年来最畅销的车型。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转瞬至2020年,关于全新古思特你需要重新认知。他实现了真正的脱胎换骨,转为劳斯莱斯专属的全铝车身架构,正式与第八代幻影和库里南共用同一个平台。依托于新平台,全新古思特的车身长度延伸了91毫米至5558毫米。如果选择长轴距版,那么总长度将达到相当可观的5716毫米,除了仅次于第八代幻影长轴距版的后排腿部空间,还可享用后排车载冰箱中11摄氏度的年份香槟。

“欢庆女神”首次矗于发动机舱盖上方,每当打开全新古思特那巨大的舱盖,都纹丝合缝地套过“欢庆女神”,仿佛探寻伟大的12缸世界必须经过“女神”授权解封。帕特农神庙的面积更大,几乎与车头齐平,20组LED灯点亮格栅气势如虹,古德伍德的工匠们还特意在金属格栅条的背面进行哑光处理以减弱反射光。一键自动开关马车式对开车门如约而至,但首次搭载的电动辅助开门功能赋予车内门把手的仪式感完美升华,即便车辆处于斜坡之上,打开沉重的车门都被演绎得极尽优雅。

我们非常乐于见到的是,在2020年,劳斯莱斯都刻意将内室风格与1920年代保持一致,机械式空调旋钮和管风琴音栓的复古细节得以保留,没有被那些无处不在的傻瓜式液晶数字和触摸式控件所取代。唯有最新一代导航和娱乐车载系统以及手机无线充电板透露出接轨时代的印迹。缝合精美的整张真皮搭配比例协调的金属装饰和附着特殊饰面的整片木材,顶尖的材质营造出无与伦比的视觉效果和触感。在劳斯莱斯全部车型中,与满天星斗的顶篷最为呼应的设计,就是全新古思特副驾前方那片浮现“GHOST”字体的850多颗璀璨星河,仿佛时刻提醒古思特的主人别人需要仰望的星空此刻唾手可得。

以往的劳斯莱斯并不屑于将功率扭矩参数公之于众,但在这辆全新古思特上却一反常态。因为隐藏在巨大发动机盖下的是该品牌史诗般的6.7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六又四分之三”早已成为全世界车迷心中图腾一般的数字,在其封印下,全新古思特可迸发出高达563马力(420千瓦)的最大功率,并且在1600转/分钟释放850牛米的峰值扭矩,仅比怠速高出600转/分钟。八挡自动变速器以划时代的果敢排列着自己的齿轮,细密地让人时常忽略了它的存在。古思特声称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4.8秒,对于一辆重达两吨半的汽车来说,这简直太难以置信了。

正像它的SUV兄弟一样,全新古思特还首次将全轮驱动和后轮转向加入其中,这也使车辆在转弯时更加流畅,在狭窄的停车场也更易于操纵。毫无疑问,这些都对驾驶者来说是个诱人的好消息。除此之外,魔毯般的驾乘体验在全新古思特上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平面悬架系统成就了全新古思特前所未有的陆地飞行体验。除了前挡风上的摄像头可监测前方路况并主动调整悬架之外,变速器还可根据GPS数据预判前方的转弯路段,并选择最佳的变速挡位。前悬架总成上方是首次搭载于量产车型的上横臂避震器,这项技术进一步优化无级电控减震器和自适应高容积空气减震支柱组件,可很好地抵消地面颠簸和车身侧倾,比同级别的其他任何一辆汽车都能更好地吞噬高速公路。

当然,吞噬的整个过程依然是那么悄无声息,这是一辆永远不会聒噪的汽车,因为整个车身采用了超过100公斤的隔音材料,遍及车门、车顶,甚至是车窗和轮胎内衬,再加上全铝车身架构的先天优势,都让时速100公里/小时的古思特,与大多数汽车30公里/小时一样安静。当然,如果愿意也可打开Bespoke高级定制音响,以天籁之音替代极致静谧。

这是一辆在各个方面都成功超越前任的车型,采用了褪去浮华的极简主义设计和有史以来最强劲可靠的动力总成,以及其它竞品无法企及的高端奢华氛围。坦白讲,全新古思特在这个级别没有对手,除非对手是另一辆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 全新古思特

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四驱,4门5座轿车

发动机:

6.75L,双涡轮增压,V12, 420kW

563hp,850Nm

变速器:8AT

悬架:

前/双叉臂式独立,后/双叉臂式独立

制动:前/通风盘式,后/通风盘式

轮胎:

前255/45 R20,后285/40 R20

长×宽×高:

5558×1998×1578mm(标轴版)

5716×2148×1571mm(长轴版)

轴距:

3295mm(标轴版),3465mm(长轴版)

整备质量:

2522kg(标轴版),2599kg(长轴版)

0-100公里/小时加速:4.8s

最高时速:249km/h

工信部综合油耗:15.2L/100km

上市日期:2020年10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