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首月销量破万,北京现代从“速度”向“技术”迈进

2020年12月16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

美国KBB(凯利蓝皮书)的“Best buy”(最值得购买)年度车评选,已经成为美国人乃至世界人买车的重要依据,编辑部根据后台车主数据,结合销量、质量稳定性、保值率和舒适性,评出了各级别的最佳车型。

在最新出炉的2021最佳年度车的榜单中,紧凑级轿车的最佳车型为现代汽车第七代伊兰特,此前,思域已经蝉联该奖项3年之久。KBB对伊兰特的评价是“这款车空间宽敞、外形时尚、科技性配置相当丰富,并具有出色的性价比,而且保值率也有所提升。”

第七代伊兰特(ELANTRA)于10月25日在中国上市,11月恰逢其上市的第一个完整月份。伊兰特不负众望,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达到 10100 辆,实现开门红, 大家所熟悉的“北京现代速度”又要回来了。

第七代伊兰特在10月25日正式上市,9.98 万元起,11月销量就突破1万辆大关,堪称是北京现代的又一爆款车型。

终端市场的反馈也是这样的,尤其是在川渝地区,伊兰特提车需要排2、3周左右,其他地区也存在同样的状况,“这款车的销量确实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 我们正在加快生产节奏。”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01,历代伊兰特销量“速度”惊人,第七代开始打技术

一个名字已经离开市场十多年的车型,上市首月月销过万堪称爆款。

一直以来,伊兰特是“现代速度”的代表车型,自2003年问世以来,便是国内A级车市场上的领军车型,经历了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四代车型,收获近470万消费者信赖和无数实力奖项,也是北京现代当之无愧的销量第一担当。

如果说前几代伊兰特主要靠颜值和性价比来取胜的话,第七代伊兰特更多的是打上了技术的烙印--现代汽车集团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Smart 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和大量最新智能科技。

这无疑是正确的转变。汽车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正由性价比向高价值导向转变。以往的低价、高优惠等购买关键因素让位于技术、品质、品牌等硬核实力。具有更强技术积累和创新品牌营销的企业将在汽车行业变革中占据优势。

技术品牌,是将企业技术成果体系化、标签化,使其具有高度辨识性而打造的技术体系。只有深厚技术品牌作为支撑的企业品牌才能走得健康、长远。

从1到1000万用了16年,北京现代创造了中国车坛“现代速度”。北京现代表示,“后千万+”时代,将会在“技术”的加持下,实现再一次跨越。

02,买车就是买平台,伊兰特携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而来

第七代伊兰特一问世就成爆款,除了身处最大的A级车市场外,还有就是塑造其不凡出身的i-GMP平台, 这是继第十代索纳塔之外,出自该平台的第二款车型。

i-GMP 是 innovative -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 Platform 的缩写, 即创新的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

平台、架构化已经成为全球各大车企共同努力的方向,丰田有 TNGA 架构、大众有MQB平台、宝马有CLAR平台。

现在买车,从某种程度而言就是买平台。因为一个平台好,不只是意味着一款车的性能好,而是意味着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车型都不会差。

这就有点像我们常说的“集中力量办大事”。有了平台化的概念后,车企们只需要集中力量研发出一个模板,然后再将这一模板拓展成十个车型,甚至是二十个车型。

作为现代汽车耗费巨资成果,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重新设计了车体骨架结构, 在涉及安全的重要位置,它都采用了超高强度的钢材,使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另外,它的发动机舱也经过重新设计,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可以有效分散碰撞时的冲击力,最大限度地降低撞击对乘客的伤害。

由于采用了优化设计的车体骨架结构,第七代伊兰特车身重量比现款车型减轻了84公斤,相对于一个成年人的体重,使得伊兰特成为一款“既轻便又强悍的汽车”。

在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帮助下,第七代伊兰特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15mm,轴距达到了2720mm,为同级别最长。

其中,车身长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70mm,高度降低了35mm,轴距则增加了20mm,整车重心更低,驾乘空间更大。

伊兰特的车身尺寸不仅比上一代车型有了长足进步,其长度和宽度更是超过朗逸和卡罗拉,在纵向和横向两个方向上有更好的空间表现。毕竟,伊兰特还是家用车,空间是刚需。

第七代伊兰特巧妙采用短前悬设计,好处是视觉上更紧凑运动,操控反应也更灵敏。

一眼看去,伊兰特有着轿跑车般外观,同时还能有领先同级的空间表现,谁说运动造型和实用空间难以兼顾?

03,Smartstream动力系统加持,油耗低至4.9L/100km

动力总成是一款车型的最核心技术,比如大众的TSI+DSG、通用的“2.0T+9AT”、福特的EcoBoost+Powershit、丰田混合动力“双擎”、本田iMMD,马自达“创驰蓝天”以及PSA“E动战略”等等。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现代汽车则拿出了Smartstream。

通过i-GMP 平台的轻量化设计,第七代伊兰特在整体性能升级的同时燃油效率也有效提高, 它采用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和7速双离合。

其中 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4.5kW,峰值扭矩为143.9 N·m;而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03kW和 211N·m。

1.4T发动机来头不小,曾荣获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也成为当年唯一一款能够进入榜单的小排量发动机。

1.5L发动机则采用了大量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百公里油耗仅4.9L,这一成绩已经接近混合动力的水平。

04,智能化:“HSMART+”领先合资车

新生代人群已经经逐渐成为车市消费的主力军,智能化成为他们的刚需。

在消费者的印象中,智能化现在做得比较好的是中国品牌汽车,而不是合资车。

北京现代可能是个例外。早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就发布了“HSMART+技术品牌战略”。简单来说,就是现代汽车将利用技术,在未来持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慧的用车体验。

在此之前,第十代索纳塔的L2驾驶辅助系统给青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该车在时速120公里的情况下,双手放开后可以轻松过弯。

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第十代索纳塔一样的 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并通过NSCC基于导航的自适应巡航、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BCA盲区防碰撞辅助、SEW安全下车提醒等越级的主动安全配置,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

Hyundai SmartSense的多项功能还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的独有。比如FCA前方防碰撞辅助和FCW前方碰撞预警,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并进行辅助制动,还可以识别前方突然出现的自行车,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

除了核心的平台和三大件的全面革新之外,在当下智能网联流行的年代,伊兰特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数字化终端。内饰的中控台顶部配备了双10.25英寸的液晶屏,内部有集成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除了常见的影音娱乐功能外,依靠百度生态圈,车载地图也升级为了本土化产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伊兰特的空调系统还能与百度地图进行联动,当发现外界空气质量不佳,比如过隧道时,车内净化系统会自动开启,车窗也会自动升起,驶出隧道后会复原之前的状态。

在第二界面中还预装了丰富的实用性APP,包括听伴、QQ音乐、团油、百度应用程序等等,与此同时,还能通过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来实现手机操控车辆,并且和他人分享钥匙权限。

另外,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还能让第七代伊兰特实现车家互控功能,比如在车内就能启动家里的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真正实现了物联网的功能。

小结:A级车是主流合资车企的基石,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后迅速走红,为北京现代重回主流打下了良好基础,这也为北京现代从去年开始主打的“技术”牌增添了不少筹码。

因为第七代伊兰特背后是现代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技术支持,该平台造就了其动感的造型和宽敞的车内空间,加上强大的智能化科技,使得第七代伊兰特成为一款既时尚又实用的家用车, 目前的表现来看,它还有着继续上攻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 | 青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