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第100万套1.8TD+7DCT正式下线

2020年12月16日 22:37: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继11月份吉利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之后,又双叒叕有两项记录突破百万大关!

12月15日,吉利汽车自主研发的第100万台1.8TD发动机以及第100万台7DCT变速器分别在吉利汽车杭州湾发动机工厂和吉利汽车春晓变速器工厂正式下线。

好事成双,双双突破100万大关!

作为吉利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的核心部件,“1.8TD发动机”与“7DCT变速器”双双突破100万,对于吉利汽车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不仅代表了百万用户的信赖与认可,也体现了吉利汽车在动力系统自主研发方面的实力。

“1.8TD发动机+7DCT变速器”的组合目前搭载于吉利博越、嘉际、豪越、博瑞等多款中高端车型,并且部分车型目前还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销售。

1.8TD发动机

最具战略价值的产品

1.8TD发动机作为吉利最具有战略价值的核心动力产品,第一次是出现在2015款的博瑞车型上,对于吉利汽车近五年来的飞速发展,成为自主品牌龙头老大,功不可没。

同时,1.8TD发动机是由吉利汽车完全自主研发,也是吉利首款增压直喷发动机,并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奖项。

具体来说,吉利1.8TD发动机通过燃烧系统重新开发,缸内直喷技术升级,采用低摩擦活塞、新一代静音链条、集成排气歧管一体式涡轮增压器、双质量飞轮等核心技术,实现了扭矩提升到300N·m,油耗降低3.7%,NVH性能提升5%。

该发动机为吉利自主研发的成果,充分借助了沃尔沃专家资源,与沃尔沃共用供应商占比50%。从核心技术来看,1.8TD发动机采用当前国际先进的九大关键技术,在国内处于一流水平,从核心数据来看,该发动机在零百加速、百公里油耗等核心指标方面均优于部分品牌的2.0T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吉利1.8TD发动机与世界顶级供应商的全面合作,所以拥有国际最领先的制造工艺,加工精度可精确至1微米,达到世界级微米工厂标准。

7DCT变速器

三年实现量产100万台

自2017年12月开始量产,吉利7DCT变速器仅用3年时间实现量产达100万台。并且,现已成功出口欧洲市场超3万台,实现了中国品牌变速箱从跟随到引领世界质的飞跃。

这款变速箱设计层面以沃尔沃作为安全标杆,按照沃尔沃安全标准打造且符合欧洲准入标准,意味着7DCT是一款面对全球市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

吉利7DCT变速器最高效率可达97.2%,并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的奖项。同时,吉利7DCT变速器根据中国市场用车环境(频繁启停与低速行驶),能更有效地提供润滑及散热,避免出险过热等故障现象。值得一提的是,其设计寿命高达35万公里,远超日本、欧美的24万公里,其耐久性已超过欧美标准46%。

效率大幅提升与内耗降低紧密联系,通过使用电子油泵为变速箱提供冷却,精准控制供油量,保证润滑及散热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润滑油带来的额外阻力,最终实现内耗降低以及传动效率的提高。

此外,7DCT通过多项科技技术进一步降低产品自身的损耗,例如电子换挡、单独电液控制离合、优化壳体减少润滑油溅出,以及通过跟著名润滑油生产商壳牌合作开发低粘度DCT油。

目前,吉利7DCT变速器已搭载于吉利旗下的星瑞、博越、缤越、豪越、星越、帝豪GS、博瑞甚至领克系列等20余款车型上,未来还会成为更多车型的主打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基于全球开发经验和市场反馈,即将推出7DCT第二代产品,兼容多种混动技术方案,输入扭矩最高达到450N·m,在变速器领域的突破和发展未来可期。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