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购买灵动版/乐趣版 东风本田LIFE购车手册

2020年12月17日 07:19:04
分享到:
来源:

LIFE(来福酱)是东风本田旗下的全新小型车,它与广汽本田飞度互为姊妹车型,是一款专为Z世代打造的产品。12月15日,东风本田LIF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分为SPORT版和CROSSTAR版两个系列,售价区间为9.78万-11.28万元。那么在这4款车型之中,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今天就让我们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关于东风本田LIFE的静态体验与试驾部分,笔者已经在此前的稿件中有过详细介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而本篇文章的重点内容,将放在第二页的车型推荐部分,已熟知此车的朋友可以跳转阅读。

作为一款专为Z世代打造的产品,东风本田LIFE在外形设计上融入了诸多的ACG元素,这让它看上去既呆萌又可爱,而SPORT版+CROSSTAR版的双版本设计,也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要。

从内饰设计来看,LIFE集合了精巧、时尚与科技感于一体,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小清新”风格。而在储物空间方面,灵巧的布局则是它的一大特点,可以方便收纳车内物品。另外,相比于直接竞品,LIFE的配置也要丰富一些。

动力方面,LIFE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并满足国6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其带有S运动挡和ECO经济模式。另外,车辆针对静音性进行了特殊加强。

简要介绍过车型亮点后,让我们进入今日的主题,LIFE该买哪款最划算?其实从两种车型版本,我们就可以看出,SPORT版和CROSSTAR版的目标人群有所不同。其中,SPORT版的造型更加运动,但实用性并不占优,所以比较适合独立用车或双人用车的用户购买;CROSSTAR版的实用性则大大提高,更加适合家庭用户购买。而为了让大家更加清晰的弄懂该购买哪款产品,我们将SPORT版和CROSSTAR版分开解读。下面让我们从SPORT版说起。

SPORT版共分为两种配置车型,分别为心动版和和灵动版。其中,心动版是全系车型中售价最低的一款,它的售价为9.78万元。

从心动版的配置来看,确实如东风本田所讲,LIFE没有入门级。心动版不仅配备了诸多的安全功能,还提供有LED大灯组、自动头灯及16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等配置,可以说已经超出预期。不过受限于价格因素,该车的娱乐和舒适功能较少。

相比于心动版,灵动版的售价贵了1.1万元,但却物有所值。首先在娱乐功能方面,它升级了8英寸触控屏(带百度CarLife),且USB接口数量也增至2个。其次在舒适功能方面,它增加了电动天窗、前排中央扶手等配置。最后在安全功能方面,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的出现,也可以提升车辆的行驶安全。

与SPORT版一样,CROSSTAR版也提供有两种配置车型,分别为乐趣版和灵趣版。但它们的不同点在于,CROSSTAR版的基础配置更高。

图中标记红字的部分,都是CROSSTAR版所增加的基础配置。可以明显看出,相比于心动版,乐趣版的配置明显提高。具体来说,乐趣版增加了电动天窗、8英寸触控屏(带百度CarLife)与车载蓝牙等配置,且得益于CROSSTAR版的车身优势,它还具有第二排魔术座椅与车顶行李架等,表现更加全面。

灵趣版是全系车型中售价最高的一款,它的售价为11.28万元,相比乐趣版贵了1万元。这部分费用主要体现在舒适与安全两个方面。其中,在舒适性方面,灵趣版增加了皮质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及前排中央扶手等配置。而在安全性方面,灵趣版则增加了倒车影像、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等,也有着比较全面的提高。不过从性价比角度出发,笔者并不推荐大家优先购买。

编辑点评:

作为全新飞度的姊妹车,LIFE的最大竞争对手自然就是前者,不过两车之间的区别其实很大。站在价格的角度来说,LIFE的起售价比全新飞度贵了1.6万元,最高配置车型售价也贵了0.4万元,若再加上全新飞度已有的终端优惠,那它们之间的差价就更大了。但我们买车肯定不会光看价格,还要考虑配置与性价比,而这正是LIFE推出的意义。它在车型所覆盖的价格范围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配置与较为不错的性价比,当属一款值得推荐的新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