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边打工,一边选车,省省力气吧! 一文了解本田LIFE该如何选?

2020年12月17日 11:59:07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2月15日,东风本田全新LIFE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9.78万-11.28万元。东风本田LIFE与广汽本田飞度互为姊妹车型,因此两款车在设计造型上相似度颇高。

外观亮点:

全新东风本田全新LIFE拥有外观个性十足,双色车身加双色的内饰设计,让这辆小车看上去呆萌可爱,并且潮流动感。此外,东风本田LIFE推出了SPORT和CROSSTAR两个版本,CROSSTAR版本底盘高度提升了30mm,对车辆通过性能力有一定提升。

车身尺寸:

新车定位A0级,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车身整体尺寸均与广本飞度完全一致。

内饰设计:

新车内饰无论设计、用料、储物能力等方面,均与广本飞度保持高度一致。中控屏为8英寸,车机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并且全系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空间体验:

本田作为“空间魔术师”即便在飞度这台小型车上,也能带来媲美A级轿车的乘坐空间。前排座椅采用MAT座椅结构,包裹性较好,并且双A柱设计,带来级佳的驾驶视野,该设计对于新手与女司机是极为友好的,至于车身刚性也无需担心。

后排中央地台隆起并不明显,座椅倾斜角度适中,后排无中央扶手为减分项。后排魔术座椅目前只出现在CROSS版车型上,稍显遗憾。

动力调校:

东风本田LIFE与新一代飞度共享动力总成,并继续搭载本田汽车1.5L地球梦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6kW(13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无论搭载在飞度还是LIFE身上,油门调校都偏向灵敏,中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充沛,短促的车身加上灵活的车头,日常在城市内驾驶,超车,平顺性与爆发力无需担忧,并且富有驾驶乐趣。

新车高速驾驶中后段爆发力不足,这副代号GR9的底盘,日常驾驶的滤震性一般,NVH表现中低速有惊喜,时速80公里以上时,依然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水平。

如何选择:

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最低车型(心动版)安全配置、灯光配置、多功能方向盘与四门电动车窗等配置表现都不错,对于智能化、各种舒适性配置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说,值得推荐。

再往上一个配置车型是灵动版,贵1.1万元,配置上增加了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偏离等驾驶安全配置,对驾驶技术熟练的老司机来说,这些配置“可有可无”。反倒是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8英寸触摸屏、手机互联这些配置比较实用,加1万元得到这些配置,笔者认为也是比较值得的,能够符合的绝大多数人群的用车需求。

在来看跨界版的入门款,价格增加5千元,换来电动天窗、行李架、后排座椅放倒、185/60/16寸轮胎几项配置,笔者认为喜欢跨界版车型的消费者,选择这一款很不错。

至于灵趣版,价格虚高,虽然加1万元的确能换来不少配置,但是以这款车的定位和使用属性来看,入手高配车型并无太大必要。如果从售价来看,选择高一级别的合资A级产品,或者自主品牌的紧凑级SUV,轿车才是智者之选。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