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 | 试驾赛力斯SF5,一款藏得很深的电动“钢炮”

2020年12月17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

所谓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但在汽车圈,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圈,似乎一直不懂什么是低调。

在营造概念、利用舆论方面,大多数新能源车企都极为擅长。但有这么一家新能源车企,一直在潜心做事,从未张扬。

700马力,1040牛米,4.8s破百。拥有如此数据的产品正是出自这家低调的车企之手,它就是赛力斯。这款车的名字叫SF5,售价区间为24.9万~33.9万。

12月11日,赛力斯SF5驯猎营在广州开启,此次试驾包含了场地科目试驾及开放道路试驾。

刚开始笔者还担心,如果性能过于强悍,会不会不适合日常城市道路驾驶?毕竟,舒适与运动通常是成反比的。但经过一天时间的相处之后,赛力斯SF5确实是个很惊喜的存在。

加速、动态表象,同级少有

赛力斯SF5双电机四驱版最大功率达510千瓦,可瞬间迸发出700马力的动力输出,峰值扭矩达到了惊人的1040牛米。它百公里加速达到4.8s,在地板油时,你就能明显感觉到身上的血液在加速流淌,同时,迅速飙升的肾上腺素会令你很快进入一个战斗状态。

在场地计时赛项目中,赛力斯SF5在运动模式下动力随叫随到,加之灵活的转向以及车身良好的循迹性,能给你很充足的驾驶信心。无论是减速入弯亦或是加速出弯,悬架都表现出极强的支撑性,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对整个赛场游刃有余。

出色的底盘表现背后,是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前双叉臂后多梯形臂悬架系统、轻量化铝合金底盘等,在欧洲赛道级底盘调校下产生了美好的化学反应。无论面对何种路况都能提供出色的操控性能,这也凸显了赛力斯SF5在用料方面的舍得以及自身较为高端的定位。

回看同价位的中型纯电动SUV,能给予如此强悍动力和优秀操控的产品是少之又少,这就是赛力斯SF5的优势之一。

要运动还要舒适

领略过赛力斯SF5在赛场上的强劲动力以及出色操控的硬实力之后,我还有点担心它在城市道路的驾乘表现,毕竟,运动和舒适是对等的,要找到一个平衡的点也很不容易,但赛力斯SF5还是做到了。

如果你原本是个燃油车车主,突然切换到驾驶其他纯电动车型,可能会不习惯。但赛力斯SF5却是个宽容性很高的车型。电流声被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动能回收也可以完全关闭,加速更为线性,让人处于一个很轻松愉悦的驾驶氛围。

别看它车身质量达到了2.4吨,但在出色的调校功底与高强度车身刚性加持下,底盘表现非常沉稳,给人很强的整体感。悬架韧性十足,在日常代步中无论是大小震动都过滤得比较彻底,给人很高级的驾乘质感,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

它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4种道路模式、3种转向模式以及2种制动踏板模式,多达120种驾驶模式随心组合。既能陪你激情闯荡赛道,也能舒适地在城市道路行驶,多种驾驭风格随心转换,总能找到最适合你的一种组合。

黑科技满满,安全至上

赛力斯SF5除了在操控性能和驾乘感受上给足我们惊喜之外,在安全性和科技配置方面也同样是很给力。

其在售车型总共三个版本,售价分别为24.9万、27.9万、33.9万。低配车型是后置后驱布局,单电机总功率为255千瓦;中配车型则升级为四轮驱动,电动机总功率为510千瓦;而高配车型则比中配多了一个无级变色全景天幕。在其他配置上,赛力斯SF5可谓是无区别对待,40项+主被动安全配置做到入门即标配。

由于赛力斯SF5采用的是增程式技术路线,使其拥有150km的NEDC纯电续航+56L油箱的超长増程续航,日常用车过程当中能实现有电充电、无电加油。除此之外,它还具备了V2L营地供电模式、V2V救援补电模式,能为各种生活类电器供电,也能作为应急救援车,功能十分强大,为用户带来里程无忧的新能源出行体验。

当然,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安全问题上,赛力斯SF5也有自己的独门秘籍。除了电芯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壳体+热成型钢边梁结构3重强化保护外,还研发出“不起火”电池五级安全管理系统,从监控-报警-防爆-隔热-降温5个层级去保障新能源车的用电安全,让消费者用得更加安心。

No.4

钟述

事实上,有不少人对于增程式这个技术路线抱有偏见,认为它通过燃油发动机来发电是多此一举的。但只有驾驶之后才会发现,增程既没有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也不必担心冬天电池衰减问题。此外,它还有着纯电动车强劲的加速体验,又不失舒适的驾乘愉悦感。

而赛力斯SF5就是这么一款新能源车,且运动、舒适两不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