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政来临前的疯狂,北京车主熬夜排队等过户

2020年12月17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

从明年1月1日开始,“北京摇号新政”正式施行。有关个人名下多个指标限制更新次数的规定,让不少需要腾出名下多余指标的车主集中涌入二手车市场。

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提出,推动个人名下第二辆及以上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有序退出。即,“一人多车”或“背户”者,只能选择其中一辆更新指标,但车辆作为个人财产可以一直使用到报废。并允许名下有多辆车的个人,通过线上提出申请,向符合条件的配偶、父母、子女转移登记多余车辆。

说白了,就是明年政策出现变动,一个人手中的多个指标只能留一个,要赶紧在年底前把多余的车过户出去。由于12月18日之后,指标就停止更新,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内的过户大厅不得不实行周末停休,为车主办理过户。但即便这样,今天去过户的车主还要连夜排队整整24小时,才能轮到自己。一位二手车商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已经很久没见到排队验车的景象了。

过户现场内手握两张小客车指标的市民张先生,正着急为多余的一辆车寻找买家。张先生坦言,亲戚名下也都有指标,只能选择在今年底把旧车卖掉腾出指标,即便新政实施后还能再购买两辆新车。

针对张先生的情况,指标管理办公室客服人员表示,如果个人名下拥有两个指标,两辆车在今年售出,指标空出后,两个指标在新政实施后依旧能购买两辆新车,但如果两个指标下的车辆在新政实施后出售,按照新规要求只能更新一辆新车。事实上,像张先生一样的车主不在少数。一位二手车经销商负责人透露,近期很多名下拥有多个指标的车主询价卖车,以便尽快腾空指标。

【这不是早高峰的北京,这是花乡二手车市场的验车通道】

不止二手车市场,北京的新车市场也受到波及,为了占指标很多4S店现车都被卖光,想看车只能看车模?这真是新政到来前的疯狂,眼瞅着只剩下半个月时间,着急卖车、买车的小伙伴们赶紧早做打算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