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全新日产Serena给你家用MPV新选择

2020年12月17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11月份MPV销量榜单。数据显示,11月份MPV销量11.2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4.5%,累计销量达到95.2万辆。

不可否认,在下行的市场大环境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之下,MPV市场深受影响。但是,有一个很明显的现象就是,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和国人消费观念的改变,中高端MPV在整个MPV市场关注度越来越高,但是中高端MPV市场的产品却并不丰富。

从整个MPV市场的大环境来看,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一直稳坐“食物链”顶端,商用和货用MPV交错排列在第一梯队,而偏向家用的MPV则被远远甩在身后,MPV市场呈现“畸形”的发展状态。从11月的销量数据来看,榜单前四名都被上汽通用占据,而上市仅一个月的凯捷也化身一匹黑马,以6837辆的成绩排到了第三名。这一切都告诉我们,这个市场需要新的声音。

而这种情况也早就被各大主机厂洞察到。今年,上汽大众推出了全新的MPV威然,广汽传祺也推出了M8的改款车型,连老将GL8也推出了全新GL8 Avenir艾维亚版本。但是,作为三大日系品牌之一的日产,却迟迟没有声音。直到近日,有消息说日产或将在明年引进在日本热销的MPV车型Serena。

其实说起日产在国内MPV市场的发展,大多数人可能都比较陌生。但是,一向注重家用的日产其实在MPV领域有一定的基础,引进Serena也有前车之鉴。

前些年,日产在国内也投产过两款MPV车型,分别是NV200和帅客,在定位上,前者更像是日本本土的K-car而后者则更像是一款厢式货车,它们保留了老式工具MPV最原始的样子,但是凭借着日产出色的品质还是收获了不错的口碑。除此之外,日产之前通过平行进口引入的贵士也凭借着出色的空间表现和良好的舒适性收获了大量好评,但是很可惜,该车一直没有正式引入国内。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日产在国内MPV市场里都属于空白。

谈及日产Serena,国内消费者可能有些陌生。但是在日本本土,Serena一直是最受欢迎的MPV车型,其中原因之一就是它将日本消费者最喜爱的K-car元素和MPV的概念融合在了一起。在MPV车型中,日产Serena尺寸不算大,但是方方正正的造型设计加上较高的车身高度,为它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内部空间。而1745mm的车身宽度,使得它在城市驾驶中游刃有余。

作为日本本土最受欢迎的MPV车型,日产Serena在空间方面自然有着独到的过人之处。

8座的空间布局为它带来了极高实用性的同时,还让它有着更多可能性。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日产像之前很多日系品牌一样为Serena配备了三张独立的中排座椅,能够随时将三座变为两张独立座椅的座位,载人弹性更高。不过很可惜的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入国内的Serena大概率会是7座版车型。

不过,日产Serena除了8座的实用性设计之外,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它灵活的座椅组合方式。在Serena上,前排座椅和第二排座椅都可以旋转移动,并且移动的幅度很大,甚至可以“移动”到车外,座椅也可以折叠收起,而且后备箱底部还有一个折叠“通道”,可以直接把自行车骑进车内,在取放物品的时候十分方便。

作为第五代车型,Serena采用了日产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硕大的V-motion格栅配合上大面积的点阵式镀铬装饰,为其营造出很强的气势,而本就十分方正的造型设计也凸显出一款MPV的“体量感”。另外,Serena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及双色车身的设计,进一步表现出符合现代气息的时尚感。

在动力系统方面,日产Serena提供2.0L燃油版和1.2L增程式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总成。其中,混动版本搭载日产e-POWER混合动力系统,部分车型还配备了最新一代的Nissan 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今年,各大厂商纷纷布局中高端MPV市场,虽然表面上看并没有掀起波澜,但是风平浪静之下却暗藏玄机。随着丰田确定塞纳国产,起亚也宣布明年将正式引入嘉华,而奥德赛换代与否也还是未知。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明年的MPV市场会涌入许多新面孔,日产Serena的加入让奥德赛有了对手,一家独大的GL8也不再“高枕无忧”。2021年之后,市场会不会经历一次洗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