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均衡,让中年人都心动的中级车,是CC吗?

2020年12月17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

CC号称最美大众车,不仅在两年就进行了中期改款,还推出了瓦罐迷们喜爱的猎装版。怎么样,心动吗?

大众是最早使用家族式造型设计的品牌,看似有些“千篇一律”外形中,却有一款车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轿跑的造型,无边框的车窗和低矮运动的车身,这就是被称为“最美大众车”的CC。

现在,CC迎来了中期改款,同时还推出了猎装版车型,一下子让这款貌似有些小众的车型,成为了近期的热门新车。

一周前,一汽大众在丽江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发布会,并公布了新CC和新CC猎装车的正式售价,其中新CC的价格区间为24.99万元至29.29万元,新CC猎装车的价格区间为25.69万元至29.99万元,猎装版顶配车型价格定在了30万元之内,让不少瓦罐迷有了“剁手”的欲望。

一汽大众 新CC 380TSI耀目版

车身:中型轿车,长4865mm,宽1870mm,高1459mm,轴距2841mm,油箱容积66L,行李厢容积501L,整备质量1650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84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燃油标号95,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前置前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45/40 R19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7.7s,最高车速210km/h,综合油耗6.9L/100km

指导价:29.29万元

一汽大众 新CC猎装车 380TSI猎风版

车身:中型旅行轿车,长4869mm,宽1870mm,高1459mm,轴距2841mm,油箱容积66L,行李厢容积514L,整备质量1660kg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84mL,涡轮增压直喷,最大功率162kW(220PS)/4500-6200rpm,峰值扭矩350N•m/1500-4400rpm,燃油标号95,排放标准国VI

传动系统: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前置前驱

底盘: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245/40 R19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7.8s,最高车速210km/h,综合油耗7L/100km

指导价:29.99万元

我猜,和新CC相比,大部分人感兴趣的是新CC猎装车,其实大众品牌中不乏旅行车,有进口的蔚揽和高尔夫旅行版,也有国产的蔚领,但为什么还要推出CC猎装车?我觉得,原因在于新CC猎装车既有旅行车的多功能实用性,也有CC车型独特的造型设计,更重要的是有范儿,能充分展示它别具一格的品味。

为什么叫猎装车,而不叫旅行车?我想,没人会比大众对于这个定义的理解更透彻。最早,猎装车是在以双门轿跑车的基础上打造的,满足用户外出打猎,所以叫shooting brake,而旅行车是在四门轿车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一般叫做wagon,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瓦罐”。不过,现在这类车型都可以称作瓦罐,尽管也有法拉利FF这样的特例,但猎装车与旅行车已经没有明显的区分了。

而新CC猎装车低矮的车身、轿跑车的车身造型,再加上溜背式的车尾,在众多旅行车中依然保持了独特的造型风格,展现了shooting brake与wagon的不同之处。和新CC相比,新CC猎装车的后排乘坐空间与行李厢的装载空间有更大的优势,具有更大实用性的同时,又能在操控性上得到与新CC相同的体验。

新CC猎装车的后备厢容积比新CC多出了13升,达到514升,容量可媲美SUV,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可实现1320升的装载空间,比新CC车型多49升。这是旅行车的优势,就算没机会去打猎,也能轻松装下钓鱼、打高尔夫或滑雪的装备,或者带着帐篷和折叠桌椅去游山玩水,岂不是更惬意?

在出众的外形下,新CC猎装车在内饰的设计和材料使用方面也通过更为精致的细节设计,比如带有菱形格纹的打孔真皮座椅,不仅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还可以选装按摩功能,以及碳纤维材料的装饰面板、触控式多功能按键的方向盘、带有镀铬装饰边框的油门与刹车踏板等,纷纷体现出了“最美大众车”的风格。

对于大众系列车型的驾驶感受,说实话很难找出明显的不同之处,因为任何一辆大众车型,尤其是中级车,在踩下第一脚油门和打第一次方向之后,基本就能找到熟悉的感觉,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不需要与其他大众车型作比较,能够感受到好开就可以,新CC猎装车和新CC就是这样的车。

由于新CC和新CC猎装车的动力总成相同,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也相同,所以两款车的驾驶感受也没有分别。还是以新CC猎装车为例,说说我的体验吧。首先,试驾的两款车搭载的都是高功率2.0T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220马力。

EA888发动机和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已经应用在多款大众车型上,动力输出表现、换挡速度和换挡的平顺度已经被调校得非常成熟了,可以通过在D挡和S挡之间切换不同的动力输出效果。巡航模式下,发动机保持在1500转之内,深踩油门后立刻会进行降挡,发动机的响应也更加直接,轻松完成加速和超车,绕着洱海整整一圈,开了100多公里,综合油耗不到8升,这样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了。

至于底盘的表现,也一如既往地呈现出了大众车型高品质的行驶质感,比迈腾更运动一点,但没有奥迪的运动悬挂那么硬,在舒适性与运动型之间做了不错的平衡。高速公路上行驶稳定性很好,山路上具有准确的转向手感和有支撑度的悬挂,城市道路上走走停停时,发动机启停切换时震动幅度也很小。

相比操控体验方面带来的舒适度,我认为新CC和新CC猎装车在内饰方面实现了较高的功能性和舒适氛围,比如三区独立空调、最新一代空气质量系统、优化的隔音降噪水平以及全系标配了无线充电。这些细节设计都是建立在大众汽车非常成熟的内饰整体设计基础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在新CC的车内,座椅头枕的R标刺绣以及黄色的缝线凸显了R-Line设计元素,同样体现出了精致与动感的内饰设计。除此之外,新CC和新CC猎装车的进气格栅下方增加了一条LED灯带,将两侧的大灯连接在一起,提高了车头的辨识度,在新CC猎装车上,车顶行李架下方也增加了LED灯带,让车身在夜晚更夺目。

新CC和新CC猎装车全系标配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中控屏内的内容也拥有更高的科技感和实用性,比如语音识别功能,识别的准确度明显比以往的大众车型更高。在线音乐、在线支付、带有实时路况的导航等功能,体现了大众汽车对于消费者在车载互联功能方面不断提高的要求而做出的努力改变。

在中级车范围里,你可以说CC是小众车型,毕竟与迈腾、凯美瑞、雅阁,甚至BBA相比,CC的销量要少一大截,但它的存在意义,在于给喜欢个性化的用户提供选择。如果你喜欢旅行车,但又有预算限制,新CC猎装车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个领域,如果仔细研究一下配置的话,会发现在这个价格范围内,能给到新CC猎装车这么多配置的车型,几乎没有。

试驾的过程中,我也尽可能地去寻找新CC和新CC猎装车的不足。所以,对于新CC和新CC猎装车,我觉得不能再把它们当做小众,它有个性设计风格、有丰富配置、有高功率2.0T、还有成熟的品牌口碑,再一查价格,大部分经销商居然已经开始优惠,这样的诱惑力实在太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