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爆款坦克300上市!早安越野人!

2020年12月17日 21:03: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魏派坦克300在北京798艺术区正式上市。坦克300全系搭配2.0升直列四缸直喷增压发动机并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新车提供探索者、挑战者和征服者三个版本,官方建议零售价为17.58万到21.38万元,具体车型和其对应价格参见下表:

外形特点:外形硬派,内饰豪华且硬汉

作为长城魏派旗下第一款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的外观设计十分硬朗,车身尺寸为4760*1930*1903(mm),平直规则的线条设计使用较多。浑圆的矩阵式LED大灯搭配方正的前脸,十分有冲击力,外露的轮眉和粗壮的保险杠也都显露出一种原始的野性,给人很强烈的“开出去”的愿望。可远近光切换的全LED大灯的实际照明效果极好,与魏派的车标相得益彰。坦克300的轮毂尺寸为265/65 R17,采用全黑涂装,视觉效果极好,也有足够的抓地力和气势感,只是宽胎对于城市路段的油耗经济性有一定的影响。

坦克300的尾部设计也偏向方正,侧开式的车门和外挂备胎显得极其粗犷和有力,一眼就能看出坦克300硬派越野车的身份。塑料的大尺寸方形后视镜和塑料的门把手也是偏向于越野的设计,不但通过复杂路段时的视野更好,维修的经济性也更好。

如果说坦克300的外观设计是完全的硬派越野风,那内饰就是机械朋克风。在内饰元素方面坦克300很好的传承了魏派VV家族的设计元素,同时将硬派越野的风格良好的融入,交织产生了一种工业科技的风格。造型简洁的方向盘方便吃力,对越野安全性很有帮助。双联大屏也将科技感和机械感融为一体。挡杆的设计新颖,按键操作方便顺手,旋钮的阻尼感也很到位很高级。值得一提的是全车有多个把手,方便各个情况下车内乘客都能快速的稳定自己的身形。

动力配置:动力强劲,越野、科技配置满配

对于越野人最关心的越野配置方面,这台五门五座的紧凑型越野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为224mm,接近角33度,离去角34度,最大爬坡度70%。当然,代号E20CB的2.0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和采埃孚8AT变速箱也给了越野人足够的信心。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与最新一代全地形控制系统配合,三把差速锁、轮间电子限滑和低速四驱协作,没有翻不了的山也没有走不过的路。另外,CCO蠕行模式、底盘透视、低速四驱以及户外越野信息综合显示仪也在时时刻刻提醒着,你是一个合格的越野人。

内部科技配置也没有因为是紧凑级与越野车而草草了事,相反在一台越野车上出现了这么多的科技属性配置十分出乎我的预料。各类辅助功能俱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保护也能说是武装到了牙齿。有趣的是征服者版本上出现了智慧躲闪功能,对于安全的防护又向前迈出了一步。至于12.3寸的车机中除了3D GPS和FOTA升级以外还置入了哪些有趣的功能,留给你们自己探索吧。

总结:

此次坦克300正式上市,在价格上确实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作为一款定位清晰明确的豪华越野车,很多对于越野有着硬性需求和爱好越野的消费者们都已经蠢蠢欲动,再加上先前已经公布的诸多科技和越野方面的配置,正式上市后的坦克300一定会迎来第一个春天。当前进口硬派越野车正处在尴尬关口,正是国产越野车崛起的最好时刻。早有哈弗H9,现在坦克300乘胜追击,论硬派越野,国产也是最棒的!各位喜爱越野、憧憬去野的伙伴们,机会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