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是“大四座”——凯捷热销背后还有什么秘诀?

2020年12月17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

自11月1日上市以来,五菱称,其旗舰车型凯捷已经收获了超过3万辆的订单,首月销量更是超过7000辆。对于一款MPV而言,这个数字相当令人称奇,什么原因让它获得消费者初步认可?

对于面向全家人使用的MPV来说,良好的底盘设计所带来的舒适性以及宁静的车内环境是相对其它类别车型更为关键的性能。尤其是五菱采用银色标志之后的首款车型凯捷,它没有刻意宣传“满载满算”,而是引入了“大四座”的概念。

12月15日,五菱凯捷全球品质之旅的第二站就来到了上汽通用五菱试验认证中心,这里蕴藏着研发这款车的秘密。该中心拥有国内最大的整车通过噪声试验室、模态试验室、气密试验室等13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NVH专业实验室。

从白车身设计开始,工程师就提前对凯捷进行了结构的动刚度和模态分析。接着,各阶段的试验车还在各类试验室中经过了250多项的反复试验和调试。这一次,我们参观了五菱凯捷的整车通过噪声试验室和声品质监听室。

首先,我们看到了大量应用热成型钢和吸能性好的铝合金制成的车身,它能有效衰减噪声以及振动传向车身。

同时,整车采用32块高级隔音材料,前风挡则为超过4毫米厚的夹层静音玻璃,前围内的隔音垫采用EVA+PU+吸音棉结构——这些隔音材料的数量及质量在同级别中可说是绝无仅有。此外,凯捷还采用了阿特拉斯的舒适静音轮胎、荷兰KONI公司的FSD减震阀系,它们都能有效过滤路面振动并且降低路面噪声。

走出试验室后,凯捷还要在道路试验上进行进一步的开发和调校。上汽通用五菱自建的柳东整车道路试验场,它的总投资达2.6亿元,占地1000亩,试验道路总长25公里,有多达62种路面。这里可以满足底盘性能、动态性能、NVH性能和动力总成性能的开发试验。

减震舒适性的确不错,但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FSD减震阀系的功劳,它使减振器的阻尼根据不同路面的振动频率自动调整:在一般路面行驶时降低阻尼力,并配合多级液压衬套充分过滤路面的细碎震动。而在高速驶过起伏路面时,减振器会适当加大阻尼力值,提供足够的支撑感,避免车辆陷入失控的风险。

五菱凯捷还采用了独特的高强度封闭式异形扭力梁。扭力梁当然能节省空间,但更重要的是,对于一款MPV,它还要能在转弯时提供充分的侧向支撑。在绕桩测试和麋鹿测试中,作为MPV的凯捷表现出了相当敏捷的操控能力——这是非常让人感到欣慰的一点:这款车并没有为了追求舒适而舍弃操控,毕竟那是行车安全的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