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沃尔沃一样安全?领克03中保研碰撞成绩公布!

2020年12月18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中保研C-IASI公布了领克03的碰撞测试成绩,这也是继领克01之后又一款参与测试的领克车型。采用CMA架构的领克03能否继承此前领克01的优秀表现呢?接下来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碰撞测试的车型为2019款领克03 1.5T DCT 劲版,指导价13.68万元,拥有6个安全气囊/气帘。这个版本目前已经停产,代替它的是2021款1.5T DCT 劲PLUS版,售价保持不变。

通过总评分不难看出,领克03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低速碰撞得分M(一般),其余项目得分均为G(优秀)。接下来,我们就针对领克03各个项目进行逐一分析解读。

首先是时速15km/h的低速碰撞,模拟的是日常城市拥堵路况下的追尾事故。领克03在这个环节的耐撞性表现还不错,车头和车尾的结构都没有出现过分的损伤,且气囊没有起爆,不会造成额外的维修成本以及对驾驶员的意外伤害。尽管如此,领克03的维修成本依旧不算低,正面维修得分仅5分,总评分为M,只能算是这个价位紧凑型轿车的正常水平。

在时速64±1km/h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领克03得分为G,表现相当不错,除去侧面气帘覆盖范围较小外,其它单项得分也全部为G。这个水平虽然相比马自达3和丰田雷凌这种标杆要略弱一点点,但依旧是目前紧凑型轿车里的顶尖水平了。

通过车外视角可以看到,领克03在碰撞过程中的A柱出现了轻微形变,但是没有伤及车内,推测应该只是A柱的覆盖件出现了形变,内部车身比较完整。这里要特别说明一点,我们车辆的A柱是由内部车架和外部覆盖件组成的,其中内部车架主要负责抵抗冲击,外部的覆盖件变形并不会对安全性有什么影响。

从车内来看,正面气囊发挥了稳定的作用,安全带约束系统力度也足够,但就像此前所有的领克沃尔沃车型那样,领克03的侧气帘面积也偏小,靠近A柱的位置基本是空的,如果能加大侧气帘的面积,势必会对安全性有更好的帮助。

在侧面碰撞中,领克03的表现非常稳定,B柱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还有20cm,远超12.5cm的最低标准线,表现相当优秀。唯一的小问题就是侧气囊对于驾驶员躯干位置的保护略弱一些,拿到了一个A,其余项目全部优秀。

其实领克03能有这样的碰撞表现,除了自身优秀的车身刚性外,标配的侧气帘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这里也要再次提醒大家,购车时如果预算允许,尽量购买带有侧气帘的配置,在关键时刻能保命。

车顶强度测试中,领克03的表现同样十分出色,车顶峰值载荷达到了89478牛,为车重的6.02倍,超过了4倍的最低标准,是目前紧凑型轿车里相当高的水平,得分为G毫不意外。

在剩余的项目测试中,领克03发挥非常稳定,一路优秀通关,主动安全系统也能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作为一个有一半沃尔沃血统的车型,理应有这样稳定的表现。

总体来说,领克03的中保研碰撞测试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除了A柱有轻微形变外,其它方面基本没有太大问题。如果横向对比中保研碰撞过的所有紧凑型轿车的话,领克03的表现已经超越了福克斯、科鲁泽、思域等合资A级车,与这个级别里的满分选手雷凌、卡罗拉、马自达3不相上下,是目前中保研撞过的所有国产轿车里最好的一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