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是最强的底气,看几款15万级合资SUV的综合表现

2020年12月18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

相对于“金九银十”,年底才是汽车市场真正的消费高峰期。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消费需求被压制,下半年的反弹势头更为强烈。在15万级主流消费区间,逍客、缤智、探歌等主流合资SUV车型,都有非常出色的销量表现。今天,我们从外观内饰、驾控实力、智能科技等几个方面,对这三个品牌车型做一番对比,希望让大家选车时少一些纠结。

为了全面展现综合实力。今天选择三个品牌的中高配车型,基础参数如下:

2021款逍客

2021款逍客沿袭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V型镀铬饰条,熏黑进气格栅,还有LED组合前大灯和熏黑回旋镖式LED尾灯,车身侧面的犀利双腰线,整体感觉很紧致,又蕴含着张力。

逍客在内饰用料方面凸显品质感,大量的软皮革高档面料包覆在中控台、扶手箱、门内饰板、换挡杆等多处。

D型多功能豪华真皮方向盘,平底设计带来宽裕的腿部空间。方向盘上集成语音通话、多媒体调控、一键唤醒、在线语音等常用功能键,非常便捷。

座椅方面,2021款逍客采用日产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提高人体贴合度和支撑,有效缓解驾驶疲劳感。主驾驶座椅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支持电加热,也是很贴心的功能。

2021款逍客轴距2646mm,空间布局有所优化。中央扶手箱整体向前移动了73mm,后排中部腿部空间变大,增加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实用性和舒适性兼备。如果想要在车内仰望星空,2021款逍客的0.83m?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还是够通透的。装载能力方面,2021款逍客486L的行李厢,足够日常使用。同时,在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后,一般的大件物品也能装下。

在悬架方面,2021款逍客应用CMF平台研发的专业SUV底盘,保障操控性能和安全性能。特色的全框式副车架,再加上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带横向稳定杆的多连杆式后悬架,以及183mm的离地间隙,车身稳定性和复杂路况的通过性都非常出色。

2021款逍客逍客搭载了iEB智能发动机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这些智能行驶辅助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驾驶体验。此外,2021款逍客还搭载了ISS智能自动启停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让用车感受更好。

如今,年轻人越来越喜欢智能化程度高的车型,人机互动越友好,功能越丰富,就越受欢迎。

车联网方面,2021款逍客旗舰版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具有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在线影音娱乐、全时在线导航、远程实时监控、车载在线服务等6大功能版块,数十项功能。

其中,远程控制在APP上就能够控制发动机、空调、车门锁、行车记录仪等开关和调节,非常方便;语音控制功能则只需动口,就能操控导航、听歌、电话、空调、行车记录仪等功能,避免驾驶中分心;在线影音方面,除了电台和酷我音乐,爱奇艺的搭载也进一步丰富了娱乐内容。

在智能驾驶方面,2021款逍客搭载了具备L2级自动驾驶水平的ProPILOT超智驾,一键开启后,就能在0-144km/h全速域保持随时跟停,在直行与转向过程中始终居中稳进,有效缓解长途、城区日常通勤、拥堵时段的疲劳。

安全科技方面,2021逍客搭载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EAPM油门误踩纠正、AVM全景式智能监控、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提升出行安全保障。

2020款缤智

3月份上市的2020款本田缤智,飞翼式前脸、略显夸张的镀铬饰条、黑色中网、锐利的前大灯、运动版的前唇,展现出爆发力。而上下腰线组合,让车身显得相当饱满。

内饰方面,2020款缤智延续着前款车型的特点,握感不错的皮质方向盘,还是熟悉的味道。偏向于驾驶者一侧的中控台,功能区域分布清晰,按钮触手可及,提升驾驶的乐趣。缤智的全景天窗面积0.56 m?,前半部分可以开启。

2020款缤智旗舰版采用真皮座椅,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实现2级可调,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不错。

车机系统方面,2020款缤智配备8英寸彩色触控屏,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提供语音控制、在线音乐、智能导航、天气、救援等功能,并且支持手机互联功能。

安全方面,2020款缤智应用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科技,集成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多项功能,相对来说也比较齐全。

缤智轴距为2610mm,本田的MM理念带来最大化空间利用效果,座椅可以前后翻起,既能掀起椅垫把后排变为储物空间,又能4:6放倒,扩大后备厢的装载能力。

在悬架方面,2020款缤智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悬挂调校偏向舒适。由于非独立后悬架结构简单,因此对于路面震动的缓冲比较差,行驶中的震动会比较清晰传导到座舱中,对于驾乘的舒适性有一定的影响。缤智的离地间隙约170mm,处在同级主流范围,表现尚可。

2021款探歌

2021款探歌同样是大众的家族设计风格,多边形进气格栅与两侧灯组组合,运动的雾灯区,风格趋于年轻化。同时,日间行车灯、拼色车身、熏黑尾灯等,也提亮了外观的表现力,虽然很大众,但也有了鲜明的风格表达。

2021款探歌的中控台同样偏向驾驶者,展翼式设计,集合多项实用功能,彩色钢琴漆装饰,迎合了一些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感观更加时尚化。但是,一些硬塑料的采用,手感一般。探歌配备了可以半开启的全景天窗,面积比逍客的全景天窗稍小。

车机系统方面,2021款探歌豪华智联版搭载了9.2英寸可触控屏幕,支持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控制、GPS导航、实时路况等应用。

安全配置方面,2021款探歌搭载Front Assist安全系统(含CEB城市紧急制动)、ESP车身稳定系统、ASR驱动防滑系统、HBA制动辅助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RKA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疲劳监测系统、功能全面又实用。

此外,2021款探歌搭载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具备定速巡航和跟车巡航两种模式,实现自动跟随前车行驶,能跟起又能跟停。

探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方面比较平衡,能够吸收来自路面细碎和连续振动,展现出舒适性。同时,这套悬架也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运动型,激烈驾驶时的侧向支撑感不错,有效抑制车身侧倾。

152mm的离地间隙,通过性相对同级车型稍弱,应对一些烂路不如逍客、缤智那样轻松。探歌轴距2680mm,后排空间表现不错。中央扶手箱后部,有两个空调出风口和USB电源接口。

探歌的行李厢容积为410L,后排座椅4:6放倒后进一步提升装载能力,支持电动开合表现不错。

总结:

货比三家,总结一下,2021款逍客和2021款探歌的前后独立悬架,要优于2020款缤智的悬架系统,同时逍客因为离地间隙优于探歌,驾控实力更胜一筹。在智能科技方面,三款车型均搭载了智能安全和车机系统,逍客比缤智、探歌多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驾驶感受提升了一截。此外,2021款逍客的超智联系统,支持远程控制和远程监测,帮助用户更好的掌控车辆,让人和车关系更加紧密。

正所谓各花入各眼,这几款车既然能够卖的这么好,显然都有令消费者中意的地方。从舒适、驾控、智能这几个方面来说,2021款逍客综合优势突出,即便向上越级挑战也不落下风,值得消费者多多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