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BEIJING·X7,这可能是最好的北汽车了

2020年12月18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BEIJING·X7是北京汽车在新时期推出的首款产品,一款紧凑级SUV,定价10.49-14.69万元,从尺寸定位和定价来看,它进入的正好是自主品牌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今天有幸摸到实车,路线是从北京大兴区开往河北张家口,温度也会从零下7度,降低到零下15度左右。对人对车都是一种渐变的体验,所以我们来谈谈BEIJING·X7对我的反馈。

外观部分,BEIJING-X7在外观造型的设计上给人带来更多的新鲜感,相比之前推出的车型它也有了新的风格。另外,在整个质感方面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在车头上方两侧上扬的装饰条搭配棱角分明的中网,让它有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官方对于车头的设计样式也是借鉴了故宫房顶的造型。

镀铬条材质的应用恰到好处,虽然采用贯穿式的设计,但造型却比较细长,因此并不会显得突兀或是俗气,配合全LED前大灯灯组,形成了一个整体,看起来有一些机械战甲的感觉,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进气格栅采用了亮黑色的涂装,配合上灰色的车身和镀铬条使车头看上去拥有非常高端的质感,另外中网格栅还采用了精心的设计,看起来有些浮雕的感觉,精致程度表现的非常出色。

侧面部分,BEIJING-X7采用了两段式的腰线设计,简洁动感,隐藏式的门把手增加了不少科技感。隐藏式门把手现在比较常见了,不过BEIJING-X7是这种伸出式的设计,相比很多车型那种一头翘起的隐藏式门把手,这个明显更方便,也更耐用。

轴距都在2700mm左右,而BEIJING-X7的轴距为2800mm,已经是紧凑型SUV的"天花板"了(再长就是中型SUV了)。用接近中型SUV的尺寸来对比紧凑型SUV,对于竞品车型来说完全就是"降维打击"。另外,其长宽高为4710/1892/1715mm,与同级别的吉利博越PRO长安CS75PLUS等车型相比,它绝对是个大块头。

说到空间,就不得不提BEIJING-X7的后排,BEIJING-X7的后排地台完全是平的,这样就算是后排坐满3人,中间乘客的体验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出去自驾游,后排放倒就是一张移动的床,在上面睡觉、健身都没问题。

科技、宽敞、舒适是BEIJING-X7内饰的三个关键词。三块屏幕是车辆科技感最佳的体现,连体大屏为双12.3英寸设计,空调控制区同样为触控屏幕,三块屏幕还支持三屏联动,显示效果细腻,触感也很不错。

车机系统功能丰富,AR实景导航、网络音乐、车联网、语音控制等一应俱全,整体实用性还不错。通过"你好,小北"即可唤醒语音控制系统,不过语音识别率及响应速度还有待提高。另外车机系统在操作时没有振动或声音反馈,而且各程序响应较慢,如果后期OTA升级时能有所优化,那就更好了。

BEIJING-X7采用了这个级别车型最常见的动力总成搭配,1.5T的自研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8Ps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从数据上看比起合资品牌的同排量发动机都不弱。

变速箱的反馈是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定位的,毕竟平顺大于一切,它会为了换挡的平顺性适当地牺牲换挡速度,因此整个驾驶过程没有过多来自于变速器的冲击感,在普通模式下也会保持合理的换挡转速,以实现最好的油耗表现。这个小涡轮的发动机在150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动力来得还是比较积极的。

整车NVH方面的表现倒是符合该级别车型的定位,中低速下行驶路噪、风噪控制都比较优秀,除了车内隔音材料的大范围应用外,底盘的空气动力学优化也功不可没。只有在高速时会有一些风噪传递进车厢内,整个噪音值也在可接受范围内。

作为新BEIJING品牌的开山之作,BEIJING X7在各方面确实有着不错的品质。全车多处的BEIJING标识都在向大家展示着这个品牌的自信与实力。总体来看,BEIJING-X7的整体表现还算是比较均衡的,它有着简洁时尚的颜值,品质上乘的内饰,并且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还可以对标部分中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