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试驾:瞄准年轻人的经典回归!

2020年12月1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10月份,北京现代正式发布全新第七代伊兰特。

不过,全新伊兰特带给知行君的最先印象,却并非产品亮点,而是命名。在历经几代“动”系列命名之后,第七代伊兰特再度用上了伊兰特之名,这一国内消费者都十分熟悉的名字。

有人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与伊兰特有一段故事,当然也包括作为90后的我。我小学同学的父亲,就是驾驶着伊兰特出租车。稳定的品质加上实用的空间,让当时的我第一次对品质家轿有深刻印象。所以这次试驾全新伊兰特,本来我就满抱期待。

线条,体现年轻

2020年作为北京现代的重要产品年,全新索纳塔的全新设计可谓是让不少年轻人眼前一亮。但当知行君第一眼看到伊兰特实车,才发现——伊兰特的年轻化设计更过之而无不及。

线条,绝对是全新伊兰特外观当之无愧的核心元素。不论是发动机盖上扩张的线条,还是尾部立体的线条刻画,乃至侧部三条腰线的相交,再配合上轿跑的溜背造型,都赋予了全新伊兰特不论是哪个角度观看,都极具视觉张力,年轻范十足。正常来讲,过多的线条容易导致车身细节凌乱,但全新伊兰特,无疑是一个例外,

而且,伊兰特对线条的出色运用,远不只是钣金。

丰富多边形组合而成的前格栅,抛弃了凡俗的镀铬饰条,大量采用烤漆材质与LED大灯和镜面下格栅融为一体;而尾部的方面,大曲率折角也完美融合了贯穿式尾灯和镜面尾翼。知行君认为,前部与尾部,就是全新伊兰特最为惊艳的位置,甚至惊艳得令人忘记超低车身所带来的出色比例。

事实上哪怕是大灯内部、轮毂、C柱等等,处处都能看到丰富线条所带来的运动感。种种细节,也就让全新伊兰特丝毫不输运动钢炮的跑味。可以说——单是颜值,就足以让人忘记老款伊兰特的中庸,重燃新时代年轻人的关注。

智能,彰显趋势

若说线条是全新伊兰特的重头戏,那么科技感,就是其内饰的主要氛围。

双10.25英寸大屏加上触控式空调面板,伊兰特中控台已经全面“消灭”实体按键,而且触控面板的声音提示,也缓解了难于盲操作的尴尬。更何况,全面升级的多媒体系统以及主动安全装备的智能配置,才是全新伊兰特的重头戏。

10.25英寸中控屏已经搭载了年轻消费者所需要的大部分功能。除了基本的蓝牙、收音机以外,还支持Carlife、在线音乐、在线导航、语音控制。

同时还兼并了强大的拓展性,例如手机下载BlueLink APP,就可以远程控制车辆的解锁/上锁、远程启动、360度全景影像等等,而通过车辆的设置,也能远程控制家里的各种智能电器。让用车与日常生活高度相连。

而在主动安全装备上,全新伊兰特不论是1.5L还是1.4T,也都搭载了L2+级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车道偏离辅助、自适应巡航都没有缺席。

北京现代介绍,整个驾驶辅助系统更针对国内路况和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进行优化。就拿知行君的实际使用而言,设置巡航系统十分简易,应付急刹车、大角度弯道、以及被并车等应急情况的反应也足以让乘客没有怨言。

不过真正让知行君仅一天试驾就产生依赖的,无疑就是摄像头的广泛应用。例如打开转向灯时,对应一侧的摄像头会投影到仪表盘上,比后视镜更加直观、广角地了解到侧面情况;例如清晰度十分出色的全景影像,能够精准呈现出车身的每一处死角。这绝对是“难以回头”的功能。

丰富的功能在如今已经并不缺乏,但真正好用的功能却屈指可数。这点,全新伊兰特的表现绝对是优异的——不论你对智能化是否有高要求。

品质,仍是初心

全新伊兰特的改变,是清晰可见的,特别是年轻化上。不过,通过一天的试驾,全新伊兰特却依然让我想起当年同学的老款伊兰特,那就是品质家轿的印象。

及格的品质家轿,少不了的无疑是实用性。更运动的造型会否对其空间有所影响?185cm的我表示,丝毫不必担心。

事实上,领先同级的2720mm轴距早已表明其出色的实用性。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足以让我拥有宽敞的活动控制,前排包裹感、舒适性兼顾得体,后排座椅也足够宽敞柔软。而且除此以外,后排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后排USB充电口也都一应俱全。

至于第二点体现品质家轿的,那就是行驶品质。1.4T+7DCT的组合,在同级别中属于中上水平,但驾驶起来才知惊喜所在。充裕的扭矩不论起步还是急加速,伊兰特都没有任何的拖沓,轻点油门至2000转,就能输出游刃有余的动力。7DCT可能不能提供铿锵有力的换挡表现,但平顺、自然反倒更适合家庭用户。

试驾过程中很大一段都遇上了广州市区的拥堵高峰期,而此时伊兰特平顺、轻快、可控的特性,无疑就优势明显了。唯独稍有诟病的是,全新伊兰特的自动启停比较突兀,频繁的走走停停中,我更愿意把它关掉。

而更让知行君惊喜的,还是其油耗表现。在大量严重拥堵路段后,伊兰特1.4T的平均油耗仅是6.4/100KM,而同行媒体中最低油耗更是达到了5.6/100KM。如此对于家庭用户而言显然又是一条福音。

所以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全新伊兰特。依然不会让你失望。

知行有话说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经典,难道已经不适用现时的潮流?事实上,全新伊兰特就已经给出了答案。

伊兰特之名归来,全新伊兰特依然继承了伊兰特车系的优点,它足够实用,它依然容易驾驶,它依然有着极高的燃油经济性,依然能对得起“品质家轿”三个字。

但同时,全新伊兰特又融入了更多的新时代潮流,例如更动感凌厉的外观,例如更丰富、完善的智能装备等等。站在90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全新伊兰特都极具吸引力,在试驾过程中,就不乏路人询问这辆车的情况。

经典之所以能成为经典,绝不是“老旧”,而是能够与时俱进。“归来”的全新伊兰特,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