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问题频出,马自达再度召回部分车型

2020年12月18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长安马自达汽车公司宣布召回旗下CX-30和昂克塞拉两款车型,具体包括今年7月26日至9月26日期间所生产的部分车型,共计5664辆。召回通告中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在发动机水管座生产过程中对水管压装不良,造成水管座密封性不强,防冻液可能会渗出。当车辆遇到较大振动时,水管会从水管座中脱出,防冻液接触到发动机舱内高温部件后产生水雾,可能影响驾驶员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屡次出现质量问题,马自达销量下滑

这并不是马自达本年度首次召回部分车型。9月,长安马自达召回2018年9月13日至2019年8月30日生产的部分昂克赛拉汽车,共26444辆。与此同时,2018年10月14日至2020年5月15日生产的部分CX-8汽车也被召回,共2690辆。10月,国产马自达6阿特兹汽车被召回,共16792辆。

马自达的质量问题,也成了马自达车主茶余饭后的谈资。以CX-4和阿特兹为代表的车型,由于其难以彻底解决的异响问题,在投诉榜上长期位居前列。有车主开玩笑说,选阿特兹,不仅仅是买了一台车,商家还能附送车主一个“交响乐团”。

质量问题频出,某种程度上导致马自达在华销量处于下滑状态。今年11月马自达在华销量18727台,同比下滑13.44%。反观马自达的主要竞争对手本田,旗下的思域11月销量就能达到23187台,本田一个分支品牌的销量,就要比马自达整体总销量还要高。而另一竞争对手丰田,11月旗下各品牌总销量达17.77万台,对比之下,马自达的月销量,仅有丰田月销量的10%左右。

定价高质量差,马自达“精品战略”遇阻

早在2017年,马自达总裁田中英明在上海车展接受采访时,就明确提出了“特色精品战略”。田中英明直言:“马自达品牌虽然是规模比较小,但是是非常的具有魅力的一个车型,也是广受马自达车迷喜爱的一个品牌。我们是希望能够把马自达的一些优势能够继续的沿用到中国市场上来,同时根据中国市场的实际情况,确定我们马自达自己产品的战略。”

马自达在一些方面,也的确发挥了优势,最为典型的就是研发“创驰蓝天”发动机以及压燃技术,主攻发动机的动力和节油方面,这两项技术均有着一定的研发难度。也正是因为在技术上拥有一定自信,马自达的定价一直不低,并且购车优惠力度不大。拿顶配压燃版昂克塞拉来说,定价已经来到18万-20万区间,作为A级车,却有着B级车的定价。在这样价位区间中,除昂克塞拉铁杆车迷以外,大多数消费者,可能还是会选购B级车。

马自达这一品牌,更像是学生时代班里的“偏科生”,似乎只执着于改进发动机动力和节油方面的技术,忽略了产品其他方面,导致了产品质量问题频出,这也与田中英明一直推崇的“精品战略”自相矛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