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完小鹏P7 手里的宝马3系瞬间不香了

2020年12月18日 18:01:03
分享到:
来源:

30万这个级别,你能买到传统BBA的代表产品宝马3系奥迪A4、奔驰C级,当然在新能源闪亮登场的时代,你也可以选择特斯拉Model 3小鹏P7这样的新产品。最近正好有机会接触到小鹏P7,整体来说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小鹏P7可以说代表着小鹏汽车目前量产车的最高水平,月销不到三千的销量对于一个新能源势力来说已经不错了。帅气的外形,溜背设计,仅仅是静态展示就足以吸引不少人驻足观看,同时,运动模式、怀挡设计、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可选四驱、高达70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让其动态表现备受期待。同时23万元的起售价,也成为年轻购车者在30万元左右车型中的一种选择。

溜背的P7怎能不帅气

虽然有着一定的保有量,但小鹏P7在路上行驶时仍能收获不错的回头率,与当下那些过度追求年轻化设计的燃油车不同,作为互联网技术平台下的智能化产物,小鹏P7可以说由内向外都散发着“年轻”的特质,溜背造型加上轿跑风格的设计,让不少人询问它的售价,当然除了轿跑化设计的车身造型,一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前后贯穿式灯带和分体式灯组的设计。

有意思的是,这台车还配备了独有“灯光秀”,当你在车内中控屏上启动该功能后,中控屏上会显示此功能的模拟效果,并有交响乐伴随,与此同时,车外日行灯条和尾灯便会根据音乐的律动闪烁。抛开豪华品牌加持不说,这样的外观设计相比“更贵”一些的宝马3系来说,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更具吸引力。毕竟宝马3系的传统造型设计大家看的太多了,而小鹏P7则多了一些科技时尚感,并且有隐藏式门把手和无框车门的设计,从年轻人的角度来看会更愿意投P7一票。

P7的侧面会更好看一些,圆润的线条组合十分流畅。车头低趴,车尾下滑,独具风格。作为一款中型车,小鹏P7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880/1896/1450毫米,轴距则为2998毫米。相比宝马3系,P7的车长多出了179毫米,车宽多出89毫米,轴距多出了147毫米,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P7的气场明显要强于宝马3系,同时空间上也更具优势。

智能化和科技感是加分项

小鹏P7内饰布局采用了新能源车型一贯的简约设计,中控部分并没有太多实体按键,但并不会像Model 3那样太过简陋,中控部分的视觉重心由两块液晶屏幕组成,中控和仪表连成一体,增加科技感,两块屏幕的分辨率非常不错,同时流畅度堪比智能手机,基本的操作大部分都可在中控屏幕中找到。当然,如果开车时不方便使用触屏功能,那么可用“你好,小P”唤出语音来实现功能调节,日常使用的功能基本均可由语音控制完成,智能化相比传统汽车高出一大截。

继续拿同为中级车的宝马3系来说,全新宝马3系虽然改进了一直被吐槽的内饰设计,并采用运动方向盘,但整体设计依然让消费者没有新鲜感,相比小鹏P7等新势力车型,在科技感和智能化方面仍有一定差距。要说宝马3系有优势的地方,或许就是方向盘的手感以及车内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盲操更方便,但和拥有强大智能语音控制的P7来说,这并不能算优势。

在智能化方面,小鹏很清楚自己作为造车新势力,应该做好哪些事情。至少从这辆P7上来看,小鹏把智能化、仪式感、便捷程度做的非常到位,华而不实的功能确实很少。比如,小鹏P7上搭载的这套丹拿DYNAUDIO扬声器,全车一共有18个扬声器,就连B柱和头顶上方也都有分布,中控两边的高音单元可在通电时缓缓升起,仪式感和听觉效果非常到位;另外,小鹏P7将音响融入到头枕,当语音以及导航时可以呈现类似在耳旁说话的音效。智能化方面,用语音可以完成绝大部分功能,包括充电口开关、后备箱开关、自动泊车功能等等,即使没有物理按键,在用车时依然非常便利。

百公里加速6.7秒 性能很炸裂

对纯电动车来说,在加速方面相比燃油车有着“天生”的优势。P7的后驱长续航车型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单电机,并采用了后置布局形式。这台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96千瓦(267马力),峰值扭矩为39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6.7秒,性能要比2.0T的宝马3系强很多。

至于大家关心的续航及电池方面,试驾的小鹏P7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在NEDC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670公里。充电方面,在电量从30%充到80%的状态下,快充所需时间为约为1小时,慢充时间则为6.5小时。

驾驶方面,这台后驱长续航版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运动、舒适。舒适模式是日常用车最为常用的模式,日常市区代步使用,只要你不可以去深踩油门,这辆车便会以温柔、线性的方式行驶。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时,油门响应变得非常灵敏,在电机大扭矩的助推下,可让车内乘客产生明显的推背感,当松开油门时,便会感到动能回收的介入,但介入力度并不像Model 3那么突兀,拖拽力度刚刚好,如果运用得当可以省去频繁踩刹车动作。经济模式下会感觉车辆明显温和很多,如果想提高续航里程,经济模式是不错的选择。

小鹏P7的转向力度也是可调的,个人更加喜欢运动模式下的沉稳的转向手感,虽然在精准度上有些虚位,但稍重的手感能给驾驶员更踏实的感觉。

和其出色的操控质感相比,这台P7的滤震表现也很出色。悬架结构上,它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形式,侧向支撑性会更强,这就让其在高速过弯时产生的侧倾较小,同时在过减速带和起伏路面时,该车的悬架调校偏向运动一些,悬架有些偏硬,路感清晰,在颠簸路面行驶时没有过多的余震。此外,P7采用了米其林PS4的运动胎,高速状态时还是会有些许路噪传入车内,但有一点好处就是在急加速时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仅仅有一点电机声传入耳中,车内舒适性有很好的保障。

写在最后:

老实说,对于小鹏P7的体验并不算深刻,因为次数和时间有限,无法去还原长时间的用车场景,不过就目前所看所感而言,小鹏P7的综合产品力的确不错,相比同价的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而言,它足够个性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出色的智能化和强悍的性能表现都算是同级别的高水准,出色的表现也让这款新势力车型有每月将近3000的销量,如果让我从宝马3系小鹏P7长续航版中选择一个,我会投P7一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