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透过华丽皮囊现真知!试驾全新起亚K5凯酷 380T GT-Line旗舰版

2020年12月18日 18:30:02
分享到:
来源:

不同于紧凑级轿车领域,自主与合资品牌争奇斗艳的局势。如今在20万元中型车市场,仍然是合资品牌的天下。一直以来,各大合资厂商把中型车领域看作博弈的必争之地,仿佛中型车这一“门面”才是体现厂商真实实力的重要指标。与紧凑级车型相比,中型车在家用、舒适以及逼格方面有着自身先天的优势,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在购车时看重的首要需求点。不过,中型车以往给我们的印象往往比较中规中矩,说不上很运动,但也不太商务。随着当前消费者的主流审美越来越年轻化,一些中型车开始走起了时尚主义运动路线,起亚K5凯酷就是其中之一。

全新换代的K5凯酷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新车目前推出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20.28万元。不拘泥于产品定位所圈定的一贯风格,新款K5凯酷一改中型车以往“油腻”的形象,单从这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来看,充满战斗气息,且运动味十足的设计风格,就感觉这货绝非“善类”。那么,运动的皮囊下隐藏着一颗怎样的心脏,是我们本期最值得关注的问题。

“外貌协会”新会员 内在奉行“豪华与简约”

就产品本身来说,新款K5凯酷的造型设计绝对是新车的一大亮点。前脸部分,横贯车头的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组连为一体,不仅拓宽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更有一种酷似美式肌肉车的设计风格。网状格栅内部采用黑化处理,配合整体下压的车头,显得运动感十足,充满战斗气息。

大灯组集远近光和日间行车灯于一体,整个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并带有透镜装置,相比普通LED灯光,照射效果更为理想。此外,新车的外后视镜设计在了门板位置,一定程度上改善了A柱的盲区视角。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和盲区检测功能,因此外后视镜还装有摄像头。

试驾车采用的是19英寸米其林运动轮胎,轮圈花纹为多辐式撞色设计,看上去运动感很强。不过,这套19英寸轮圈为选装配置,非选装的2.0T车型则配备的是18英寸轮圈,并提供三种不同的纹路选择。

国产后的K5凯酷相比韩版尺寸有所加大,其三围尺寸达到了4980/1860/1445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这个车身尺寸已接近于中大型车的标定,比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竞品车型多出了近100毫米的车长,轴距也多出将近80毫米,这为后排空间的表现提供了前提。

将近5米的车身长度,赋予车身侧面线条看上去更加修长。有意思的是,K5凯酷的车顶还采用了类似轿跑车型的那种溜背型设计,看上去别具一格,这也与充满战斗气息的车头设计更加呼应。

尾部设计同样别有新意。贯穿式尾灯一方面拓宽了车尾横向视觉效果,当尾灯点亮时,内部灯带会呈现出断连式的虚线效果,看上去非常动感。

此外,车尾的排气采用了双边四出的布局,并且都是真排气,配合尾气之间的扰流装置,很容易激发驾驶者对它的驾驶欲望。

K5凯酷的内饰风格并没有外观造型那么浮夸,而是更注重豪华与科技感的营造。整个内饰布局比较简洁,层次感很强。用料方面,除中控台副驾驶一侧采用了木纹饰板装饰以外,其它部分均采用了软包材质包裹。其中,方向盘和座椅均为皮质,为整车的提升了一定的档次和高级感。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非常清晰,并且支持三种主题选择,车辆的5种驾驶模式(经济、运动、智能、舒适、自定义)切换也会更改显示背景,设计很人性化。有意思的是,车辆在行驶状态时,如果驾驶者打开转向灯,车尾的摄像头会将外后视镜盲区的视角投放到液晶仪表盘上,这种功能尤其对于阴雨天和雾天具备很高的价值。

方向盘大小适中,并且握感很强,并支持上下、左右四向调节。作为顶配车型,该车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但该功能属于选装范畴,标定在3000元的奢享包里面。此外,多功能方向盘上配备了语音控制按键、自适应巡航等主要按键,方便驾驶者对功能的应用。

车机部分,12.3英寸的液晶中控屏内部搭载了最新的3.0智能互联系统,界面显示非常清晰,触控响应速度也比较快,并且菜单的逻辑布局也比较清晰,操作起来很容易上手。功能性上,这套车机系统配备了百度Carlife,带有路况信息显示的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联网以及具备OTA升级等功能,保持了这一级别车型该有的水准。

在主被动安全及智能驾驶方面,新车配备了“DRIVE WISE”L2级自动驾驶系统,这套系统囊括了FCA前方防撞辅助、SEA安全下车辅助、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BVM高速公路驾驶辅助、NA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LFA车道跟随辅助以及SVM全景影像等,为驾驶者保驾护航。

此外,全款K5凯酷的档把样式换装成了旋钮式造型,一方面省去了传统的吧造成了空间影响,另一方面看上去更加美观,且更有科技感。

在外,在其它实用性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JBL豪华音响、手机无线充电、一键启动按键、电子驻车、自动驻车以及双区自动空调等功能。

至于座椅方面,K5凯酷的后排座椅靠背比较倾斜,可以对有些乘客来说不太适应。另外得益于车身轴距的优势,后排的纵向空间很充裕,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表现不错,即使身高180厘米以上的乘客坐起来也不在话下。

以舒适乘坐为前提 以运动基因做点缀

在介绍完静态体验之后,我们依然是按照老规矩,先熟悉一下这台试驾车的参数配置。作为全车车型当中的顶配版本,这台380T GT-Line旗舰版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6.5千瓦(240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的确,与同级竞争对手相比,无论是2.0T+8AT这套动力组合,还是发动机的参数表现,都表现颇为亮眼。但究竟是骡是马,还得战场上实地拼一下。

在运动模式下,这台K5凯酷的响应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但它并没有在起步的瞬间,快速扩大节气门开口和提升转速,通过往前窜的感觉获取加速强劲的体验,反而它的起步动作非常平稳,同时配合那台换挡平顺的8速自动变速箱,会让你感觉到2.0T发动机有着比较充裕的动力储备。在行驶过程中,只需深踩油门踏板即可激活未被派上用场的动力,并将其转化为更高的速度,呈现一种“稳而快”的驾驶体验。

而如果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MART”模式,系统将会根据驾驶者的操作预判驾驶意图,并随时改变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工作模式。在城市驾驶当中,变速箱会十分积极地提升挡位,尽可能降低转速来获取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如静态体验部分所说,这台试驾车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按下方向盘上“Pilot”按键后,除了实现常规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以外,还能实现智能过弯。它可主动监测到弯道并降低车速过弯前行,实际体验下来,只要路面划线清晰,都会达到正常的实现效果。此外,方向盘的换挡拨片也能够在你需需要一点激情的时候锁住挡位,即使转速接近仪表盘的红线,也不会出现升档。

至于它的底盘表现,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已非常常见。虽然设计师为这台车注入了一定的运动基因,但悬架的调节还是遵循了舒适风格取向,不过整体要比同级其它车型更加运动一些。在城市道路正常行驶时,路面通过轮胎和悬架反馈到车内的信息依然很清晰,虽然在面对坑洼路面和减速带时不至于出现弹跳,但硬朗的感觉还是会让人浮想出这是一台偏运动风格的家用中型车。

总结

通过几天的短暂试驾,或许它的整体表现并没有外观那么让人期待,但这并不能说明它的驾驶表现不尽如人意。与此前试驾过的凯美瑞、帕萨特甚至同门师兄索纳塔相比,这台K5凯酷反而多了一些驾驶的趣味。当然了,作为一台家用中型车,消费者在注重富有驾驶趣味的基础上,更多地是看重它在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实用性。诚然,作为一台2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K5凯酷无法做到面面俱到,但与同级竞品车型相比,它各方面的均衡性还是有着比较出色的表现。或许这次K5的全新换代,会成为它重返主流的重要一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