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上市1年卖出14万辆,这款“后浪”凭什么火?

2020年12月18日 19:21:01
分享到:
来源:

你不是(车)圈内人,你可能不知道“月销破万”对一款车而言是个什么概念。我这么给你说吧:当下的中国汽车市场,大概有300余款SUV在车市上销售,而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1月份销量破万的SUV仅有33款,也就是说10款车中只有1款车能胜出。

虽然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但“十中选一”也证明月销破万的难度系数极高,而且在“月销破万的榜单”上还存在常年霸榜的车型,更别提当下的SUV市场还在持续低迷。如此一来,对新车可就不太友好了。

常言道:后生(浪)可畏,既然老车久居高位不下,车市又不景气,那新车只能奋力向上打破排行榜,为车市注入新的活力。

皓影,2019年11月底才上市的新SUV,一年时间,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辆,其中单月最高销量破2万辆,而在刚过去的11月份,皓影累计销量达13389辆,这是它连续8个月销量破万。

如今,皓影已稳居SUV“万辆俱乐部”前列,那么它靠的又是什么呢?

首先在于颜值和设计。 说句实话,现在的SUV颜值都很耐打,而且由于个人审美观的不同,你不能随便说这个车好看或不好看。于是,怎么把车造得有特色就很重要了。

我第一眼看到皓影时就认为它造出了其它SUV不具有的特色,因为当别人都在做“加法”时,只有皓影在做“减法”,这种去除冗余的减法美学设计让皓影的外观既锐利鲜明又优雅考究。

其中前脸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以及优美流线设计的车身,让皓影迸发气势之余增添了更多时尚运动感,而全新设计的流光大灯更显动感光影变幻。值得一提的是,皓影除了普通版本外,还推出了幻夜系列车型,该系列车型不仅采用全黑车身,还有19寸大轮毂加持,在颜值和操控稳定性双双提升时,还演绎出了强烈的高级感。

总之,皓影的颜值带给了年轻消费者新鲜的视觉感受,它赢在“与众不同”。

其次在于智能和安全。我自己也是“有车一族”,我深知科技配置给用车生活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对于新手而言。

皓影搭载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2.0智能互联系统,它以导航服务为中心,全面支持导航/在线FM/音乐/天气/车载支付(支付宝Alipay)等,在提升基本性能的基础上,增加全新附加价值,带给用户更加便捷实用的用车体验。

另外,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本田独有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也没有缺席。说句实话,这两项配置太实用了,它堪称是你开车时的“护身符”。

12月初,中保研正式公布皓影的碰撞成绩,结果显示:皓影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项目的成绩均为优秀(G),该结果不仅实力诠释高安全、高品质的硬核实力,更让皓影成为了同时获得中保研和中汽研双权威机构认证的“五星安全双优生”,也从侧面证明皓影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都没问题。

你以为这就完了?显然还没有。为了让后排乘客上下车方便,皓影配备了90度开启后车门,家中有老人的用户会深知此项功能的实用性。

除此之外,后排座椅加热、脚踢式电动尾门、全景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影像、泊车雷达、自动泊车辅助功能也没缺席,这些功能对新手和女司机都是福利。

总之,皓影带给你的除了智能,还有舒适、安全。

最后在于动力和品质。假如你中年人,你可能不像年轻人那样在意颜值,配置,那么皓影打动你的还有两项,那便是皓影的动力和品质。

燃油版皓影搭载了全新的1.5L直喷VTEV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实现同级最强输出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更关键的是,发动机油耗也很低,2驱版本的百公里油耗为6.4~6.8L,而四驱版本的油耗也仅为7.3L/100km。

1年14万人买皓影,我想很多人也看中了混合动力版的皓影。没错,皓影 锐·混动搭载了“技术本田”的核心科技——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项让丰田工程师都自愧不如的混动技术真正诠释了“怎样在拥有高性能驾驶体验的同时还能做到极致的省油”。

同理,1年14万人买皓影,更多人也看中了皓影的品质。

广汽本田从源头就开始抓品质,不仅要求每一位员工严格执行“不接受、不制造、不流出“任何缺陷的“三不原则”,还建立了一套具有广汽本田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来保障皓影的品质。

更关键的是,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中,皓影还荣获2020年市场关注新车(A级SUV)满意度第一名,而广汽本田则获得了君迪(J. D. Power)《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主流车市场第一名。

总之,皓影除了拥有越级的性能、油耗外,硬核的高品质也造就了14万用户的信赖。

总结:

皓影1年卖出14万辆,与它的颜值和设计、智能和安全、动力和品质密不可分,当然,它为消费者准备的一系列的购车福利也是加分项。

其实对于很多不懂车的消费者而言,他们对车的产品力和车企的购车政策并不了解,但是他们认可销量,而这就够了,毕竟数据不会撒谎,群众也不会撒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