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2020年上市就凉凉的五款轿车 其实都很可惜

2020年12月18日 19:31:02
分享到:
来源:

菲斯塔纯电:注定要凉

今年2月份上市,11月售出61台,累计售出1298台。

纯电菲斯塔是一款相当不厚道的“油改电”车型。为什么说它不厚道,原因有三。首先,菲斯塔能卖得好,全仰仗它有硬刚思域的性能,一台1.6T发动机搭配7DCT变速箱,可以跑出6.79s的零百加速成绩,比思域足足快了2s,而纯电版车型零百加速成绩8.7s,几乎与搭载CVT变速箱的思域持平,很明显,加速体验变差了。

其次,纯电版菲斯塔全系换装扭力梁式后悬挂,乘坐舒适性下降,配置方面几乎没变,还把备胎给省了。

最后是续航和价格,490km的纯电续航勉强让人满意,而17.38-19.88万的售价就有些离谱了,不论是品牌力还是产品力,纯电菲斯塔都无法撑起这个售价,所以,纯电菲斯塔注定要凉。

雪佛兰畅巡:凉得不冤

今年2月份上市,11月售出277台,累计售出1301台。

雪佛兰畅巡定位于两厢跨界纯电小车,注意,是两厢纯电小车。两厢车本身在国内就不受待见,更别说纯电车型,市面上活下来的两厢车型都是有信仰加持的,譬如高尔夫、两厢福克斯、两厢思域或者是飞度,而畅巡有什么呢?身为一款两厢纯电轿车,它唯一优势就是基于专门的纯电平台打造,而410km的纯电续航,近10s的零百加速成绩让它唯一的优势也被捂得严严实实,如果碰上对配置有些要求的消费者,要17.49万的次顶配车型才能满足,这个价格可选的车型太多了。所以说,畅巡凉得真不冤。

索纳塔十:凉得很可惜

今年7月份上市,11月售出1471台,累计售出14152台(包含九代索纳塔在内)。

有一说一,第十代索纳塔凉得有些不应该,结合其产品力、品牌力以及16.18-20.58万的售价来看,十代索纳塔的性价比够高。2890mm的轴距盖过了迈腾,入门版车型就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像感应后备厢、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LED大灯等实用性配置都是全系标配,站在合资品牌的角度来讲,索纳塔十绝对够大方。

卖不好主要是因为长相,与市面上的各类车型相比,索纳塔十的造型已经不能用“个性”二字来形容,“另类”才是对它对最恰当的评价,所以索十的外观设计很挑人。造型设计本是韩系车的强项,没想到自家的旗舰轿车却栽在了设计方面,有些可惜。

奔腾B70:原创度不高,小心思不少

11月份上市,当月销量1737台。

从谍照曝光到上市,全新一代奔腾B70一直在被吐槽,“外观抄凯迪拉克,内饰抄长安”,这是网友给予最多的评价,所以奔腾B70尽管价格亲民,但还是不受待见,对于现在的消费者来说,开一款山寨车是一件很丢面子的事情。

抛开设计,从产品力来看,奔腾B70还是一台有缺乏诚意的B级车。譬如,售价9.99-11.29万的三款车型采用的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并且这三款车型的配置都不高,采用了织物座椅和单色仪表盘,连后排杯架、GPS导航、车联网功能都给省了,讲真,这种配置程度完全是在向合资品牌看齐。如果你想买到一台独立悬挂且配置相对丰富的奔腾B70,要从售价12万起步的自动尊享型开始选,但这个价位似乎已经失去性价比了。

凯迪拉克CT4:后排是硬伤

今年4月份上市,11月售出2113台,累计售出14319台。

豪华品牌、颜值高、前置后驱、前后配重50:50、大马力、配置高,目前的终端起售价已经来到了18万左右,集上述优势于一体的凯迪拉克CT4简直可以让喜欢驾驶的年轻人馋得口水直流。最主要的是价格也降了,甚至降到比预期的20万还低,为什么就是卖不好?

只有一个原因:CT4局促的后排空间就像大浪淘沙一样,淘走了绝大多数家庭用户,留住的是一小部分真正热爱驾驶且没有家庭顾虑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