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同样被拼多多碰瓷,劳斯莱斯咋就比特斯拉大度?

2020年12月18日 19:52:02
分享到:
来源:

销售模式不一样,有啥可比性。

文/宋双辉

01

劳斯莱斯也能拼单了

辣评:

“碰瓷王”拼多多可能最近寂寞了,又盯上劳斯莱斯了,从凯迪拉克特斯拉再到大劳斯,胃口果然越来越大啊。一辆配置完了1068万的幻影,店家补贴完了“才”946万,就问你值不值!

不过很遗憾的是,戏剧性的一幕并没有出现,这次被碰瓷的劳斯莱斯,没有一哭二闹,而是默默地回应“乐见其成”,瞬间显得格局很高有木有?

最惨的是躺枪的特斯拉,马上被拿出来对比,一下子就显得很小家子气了,哎呦人家劳斯莱斯便宜100多万都没怎样,你这破车区区便宜2万就不乐意了。

对此我只能说,这完全没有对比性好嘛!特斯拉是直营啊亲,它要的就是自己的销售体系的神圣不可侵犯,不是阿猫阿狗都能插一脚充当代理商的。

劳斯莱斯就是传统的经销商模式,谁卖都是卖,而且劳斯莱斯一个月在中国的销量也就百十来台,有人乐意自掏腰包帮它卖几台车,人家当然高兴了,年底KPI都提前完成了没准儿。

所以没必要对特斯拉道德绑架,谁都有say No的权利。

02

谁都想和华为搞对象

辣评:

我发现中国的汽车行业,特别喜欢跟风,前段时间呢,东风搞出了一个高端品牌岚图,然后呼啦啦大家都搞高端品牌,上汽长安长城都来了。

这一轮又流行和华为合作了,也是长安先挑头的,奇瑞迅速跟上,哎我就想问问尹同跃,你忘了之前和你一起手牵手的李彦宏了吗?

上一次我看到这种众车企争抢一位合作伙伴的场景,还是前两年的宁德时代,几乎几大汽车集团都和它成立合资公司了。

你可以说这是抢占先机,毕竟宁德时代啊华为啊都是眼下最火的企业,想发展智能电动车就绕不过它们,不如先结个亲,但是咱不能只看过程不看结果,别光签约而没有啥成果落地。

03

大众硬钢特斯拉

辣评:

理清了CEO和工会之间的关系之后,大众集团开始加速冲刺了,看来“超越特斯拉”真不是一句口号,大众这是憋着大招呢。

把每辆电动车的生产时间减少到10个小时是啥概念,就是和特斯拉一个水平的概念,而且人家大众的工厂产能更高,意味着生产效率会比特斯拉还牛。

而且大众在电池技术上还留了一手,之前它们投资了美国的电池初创公司QuantumSpace,这家公司最近宣布,他们要推出固态锂离子电池了。

这种电池充电时间更短并且寿命更长,能够在15分钟内将电量从0%充到80%,寿命能够达到12年,即便在零下30度的环境下性能也不会受到影响。

这电池一旦量产,那大众集团的电动车可就牛气了,到时候和特斯拉真的能有一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