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危局出俊杰 上汽大众朗逸 从车市江湖走来的翩翩少年

2020年12月18日 20:33:03
分享到:
来源:

江湖与神话不同,不是凭空想象的虚幻世界,而是现实中无数个故事的缩影与展望,可以这样说,江湖中每个英雄人物的崛起,都是一次营销的成功案例,尤其那些袭了名门传承的少年,无一不是我们心中的偶像。

而这些偶像改了样貌,改了存在的形态,存在于我们现实生活的周遭,上汽大众朗逸,就是一个从车市江湖走来的翩翩少年。

灵秀公子 出尘脱俗

欲把车市比江湖,不是没有道理,虽然这儿明里没有血雨腥风,快意恩仇,可平静的表面上,竞争的惨烈程度,丝毫不逊于江湖。

更重要的是,这两个地方,都是男人最感兴趣的地方,都是让每个男人都能找到自我的地方。

话不多说,且如正题:2020年,车市“大劫”,一时人气锐减,销量惨淡。经此难,车市江湖中的末枝门派,衰败之相已显。但尚有名门大派,肯定不会任由车市下行,江湖事,英雄管。

作为车市江湖第一宗,上汽大众有稳定局面,力挽颓势之责。于是,朗逸就成了那个从江湖中脱颖的翩翩少年郎,提振销量,重拾信心,朗逸需要为车市其他品牌做出表率,引领整个车市正向发展。

如同金先生笔下的明教教主无忌,古龙先生描写的小李探花一样,少年出场,满满帅气,颜值即正义,古今皆知此理。

朗逸明亮的银色横贯中网,包边饰条熠熠闪亮,两侧大灯,分体设计,前脸明眸皓齿,中西合璧之美,优雅大气,让朗逸颇具高端车的稳健之风。

贯穿式的腰线,让4670mm的整体车身在视觉上更显修长,多幅铝合金轮毂,在朗逸的稳健中,又添运动之风,车尾的层次分明,镂空光导式尾灯,与装饰性的排期管遥相呼应。

朗逸的设计,不见青涩的懵懂,不显油腻的臃肿,与众多同级别车型相比,总有出尘之感,让人一眼难忘。

不过,话说回来,有此气质,绝非偶得,底蕴这东西很重要,一介江湖布衣品牌,绝难有此番超脱之态。

朗逸之门,底蕴颇深,也只有上汽大众的最新设计语言,才打造得朗逸如此俊朗。

侠之大者 心系“车民”

股市有股民,网络有网民,车市,自然有车民。

古语也有云,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今日我们只谈车市江湖事,只说朗逸为车民。

大凡侠义公子,都是实力卓绝,本可以超然世外,却又各个满腔悲悯,心系黎民。

车市翩翩公子朗逸,也端是如此,实力卓绝,心系车民。卓绝到自身每一个细节都让人钦佩,却又不高傲到让人无法触及,这就是它收获460万车型的车民信赖的原因,车市需要重归正轨,消费者信任是必须的前提,这一点,朗逸做表率,当仁不让。

但消费者信任,来之不易,不是几段产品广告,几张温情画面就可能收获,这需要长期的产品积累,需要时刻心系消费者。

举个例子,相对于欧美消费者,国人对于车辆的静谧性的要求更高,这确实是一个细节,很多热销的车辆,在这个细节上并不重视。中国有句俚语:萝卜快了不洗泥。说的就是为了追求利益更大化,忽略一些细节上的东西。但如果真的把消费者装在心里,就不会放弃这个细节。

朗逸是侠之大者,心系车民,自然不会放弃每一个完善自我,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的机会,故而,我们才看到在上汽大众声学中心,朗逸的研发者以中国用户的需求为导向,针对中国消费者在NVH性能上的要求进行的正向开发。

上汽大众声学中心斥巨资购入的先进声学测量设备,完全可以满足了整车声学自主研发的需求,在人力、软硬件和开发深度上跟德国狼堡声学开发部门相媲美。

同时上汽大众还建立了全面的声学测试道路,模拟了中国常见的道路情况,比如具有中国特色的水泥刻痕路,石块路接缝路,以及粗糙沥青路等等,在车辆开发前期设计阶段,通过声学仿真计算,预测整车噪声风险,并提出相应的优化方案。心思如此缜密,才有了后来,作为一款普通家用车的朗逸,却能满足了很多专业驾驶者对于车辆静谧性近乎严苛的要求。

几乎是所有的对手,都承认大众是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品牌,然而,这种了解不是朗逸与生俱来的本领,而是因为朗逸做到了不矫不饰,心系车民。

心系车民的结果,就是朗逸在车市“大劫”后,销量迅速攀升,有榜样的力量,也有指导的意义,朗逸正引领着车市尽快回归正途。

目标坚定 一往无前

各色江湖,翩翩少年,目标坚定,一往无前。

李寻欢面对狡诈江湖,而张无忌除了江湖,还要面对真个黑暗的贵族,即使再艰难,来自江湖的翩翩少年们,也没有放弃目标,去独享浮华,要真是那样,这些英雄人物也不配在金庸与古龙先生笔下。

坚定目标,是所有成功者必备的素质之一,朗逸的成功,自然也是具备了这点。

朗逸一直都是行业标杆车型,为了实现并守住这个目标,朗逸一直坚持丰富而严苛的整车下线检测。即便车辆出现供不应求的热销时,朗逸也并没有因为追求产量,而放松对于质量的要求,坚定的坚持着自己的标杆目标。

走进朗逸诞生地——上汽大众汽车二厂,你就会发现,在整个检测过程中,朗逸采取的是质保与检测体系的“双保险”。从车身到油漆,再到总装,甚至最后的交付过程,都要严把质量关。车辆要经过前束灯光检测、制动转毂检测、模拟多种坏路路段的整车路试,水压2bar的模拟雨淋检测等等。其中,道路试验在标准化路试车场地,车辆需要通过10种不同的路面,模拟用户可能遇到的各种路况,之后检查底盘和整车的表现,发现问题及时改进。

并且,整个生产过程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控制(FIS)系统,能准确地控制和记录每辆车的生产过程、关键零部件和工艺参数。

目标坚定,一往无前,坚持为消费者提供完美的汽车产品,这是朗逸成功的要诀之一。

这个目标,不仅仅是为了自身,也为了整个车市,车市纷乱,确实需要引领者,而引领者自身,一定要有过超凡卓绝的实力。

鬼斗车观点:

小李探花也好,无忌教主也罢,是两位大家故事中虚构的人物,但即便是顶了主角光环的虚构人物,成功也需要理由,在他们身上能看出很多成功者必备的素质。

这些素质,在朗逸身上我们也能看到,朗逸是一个过于苛求自己的品牌,上汽大众对于这个车型,是寄予厚望的,所以从来都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吹毛求疵的对待自己,是朗逸这些年保持销量不衰的秘诀。

如今,在朗逸以及其他优秀车型的引领下,车市已经逐步恢复昔日的繁荣,很多车车型又开始艳羡朗逸的高销量,但说话,就如同所有江湖中的翩翩公子一样,洒脱的背后一定是满满的艰辛,我们不能只看销量,而忽略上汽集团所有工作人员对朗逸的倾力付出。

不仅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朗逸背后的东西,才更值得对手们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