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排行榜出炉,五菱宏光继续占据榜首

2020年12月18日 20:40: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金九银十”销量旺季之后,11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继续攀升,销量高达208.1万辆,同比增长8%。但MPV市场却依然延续了略微下滑的态势,本月销售11.2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4.5%。

在MPV销量排行榜前十五名的车型中,五菱宏光继续卫冕,别克GL8排名第二,“黑马”五菱凯捷闯进了前三,东风风行依旧排名第四,荣威iMAX8本月也成功入榜,排名第十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MPV榜单的前十五名的车型中,有12个均为自主品牌MPV车型,展现出自主品牌在MPV市场绝对的影响力。当然,有喜就有忧,销量前十五名的车型中就有7款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可见MPV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

稳坐头两位,五菱宏光、GL8不可撼动

提起MPV大家就会想到五菱,如今的五菱也是表现突出,销量榜的前三里它就占据着两个位置,只有第二位被GL8抢占了。这其实也是很久以来不变的排名,除了五菱宏光之外,还真没有其它车型能够对GL8形成威胁。

在11月的销量数据能够看到五菱宏光一共卖出了24229辆,目前它的官方指导价在4万到6万之间,五菱宏光一直也是走高性价比的路线,对于日常出行来说,MPV车型跟轿车并没有太多的不同。

除了铁打的五菱宏光外,第二名GL8也一直在国内有很坚挺的销量,在刚刚过去的11月,它卖出了15582辆。较去年同期的13034辆,同比增长了19.5%,表现依旧非常稳定。

首月便冲进榜单,两匹黑马杀出

虽然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车型仍然是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但榜单中也不乏有新面孔出现。其中,刚刚在11月初完成上市的五菱凯捷,上市首月就突破了“五千大关”,最终5511辆的销量占据榜单的第三名,将东风风行挤出前三。由此看来,“大四座”的概念,以及大空间利用率让凯捷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与青睐。

此外,在今年10月31日上市的荣威iMAX8,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11月销量达到3624辆,顺利进入榜单前十位。相信随着产能的释放与年底购车的热情逐渐高涨,荣威iMAX8会迎来更好的销量数据。

有喜即有忧,部分车型销量略有下滑

虽然五菱宏光稳坐头把交椅,但依旧有下滑的趋势,同比下滑了22.7%,或许影响销量的主要原因是“年末”这个时间节点,但好在有五菱凯捷的鼎力相助,让五菱依旧强势。此外,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730新宝骏RM-5更是有同比37%与52.9%的大幅下滑。

同时,由于五菱凯捷成功登上前三,东风风行也被挤到了第四位,在11月卖出5493辆,与去年同期的5575辆同比略微下滑了1.5%。

此外,大通G50、江淮瑞风吉利嘉际这几款MPV车型,总体下滑算不上特别明显,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MPV市场新晋对手增多,抢掉了其一部分市场份额。

2020年也即将进入尾声,今年MPV的销售战绩已经十分明朗,前几位的车型销量与排名非常稳定,中后段的车型处于群雄争霸的状态,谁也不让谁。但某些新车型的表演现在才刚刚开始,期待他们未来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