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去年还提前达成!东风本田销量破80万!

2020年12月18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都被迫按下“暂停键”,包括东风本田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无奈于疫情期间全部处于隔离状态,自此也对汽车产业链带来了空前的挑战。

庆幸的是,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好消息也接踵而至!

截止昨日(12月17日),东风Honda2020年度第80万台销量达成,这也意味着东风Honda在距离全年结束还有两周的时间,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销量,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疫情洗礼后,东风本田摁下“快进键”

早在疫情发生期间,东风Honda就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不断调整其产销节奏,以履行更高的社会职责、保证更好的客户服务的前提下,逐步提升复工速度。

例如在艰难处境下,东风Honda更在以往销售流程的基础上,开始增加了“安心、信心、动心、省心”的“四心”专项服务。包括车辆消毒、为消费者准备口罩以及送车上门等一系列的服务措施,在特殊时期为消费者打造了更舒心、更安全的购车体验。

因为疫情的洗礼,促使东风Honda形成更强劲凝聚力和更强的抗风险能力,促进企业的长久发展。在今年11月份,东风本田终端销量85323辆,同期比119.8%。不仅创下单月销量新高。东风Honda已经连续5个月创下了历年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同时,CR-V连续5个月月销超过2万台,稳居合资SUV王者、销量冠军;CIVIC连续7个月产销超2万台,位居同级榜首。XR-V持续占据合资小型SUV销量桂冠。“混动家族”车型累计销量超7万,同比激增58%。

不得不承认,疫情期间东风Honda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在疫情后期东风Honda却是国内首批恢复产销的车企之一,其恢复速度更像是按下“快进键”一般,让人出乎意料。

洞察市场,新产品让东风本田底气更足

虽然东风Honda在疫情中损失了部分销量,但这丝毫不影响东风本田的节奏。随着工厂进入复工复产状态,东风Honda也开始积极备战今年市场。回顾今年上市的新车,就是提振东风本田销量的希望之光。

比如,经过市场洞察,找到目标消费者定位后,东风Honda将疫情后的首款新车——UR-V与新中产阶层进行调性适配。

首先,在东风本田乃至本田中国内部,全新UR-V被定性为“本田最高级别的旗舰SUV“。因为,只有这个称谓,方能匹配新中产阶层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其次,在对外的品宣上,东风本田用“不凡”来作为全新UR-V的Slogan,以此来契合和满足目标消费人群的产品诉求。全新UR-V定位为“新中产之车”,正是基于一种市场洞察:新中产阶层的强势崛起。

在7月10日,全新CR-V正式上市,CR-V在紧凑级SUV这一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不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在发布紧凑SUV车型之时,总把CR-V当做标杆。

今年3月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CR-V再度蝉联紧凑型SUV保值率第一名,这已经是CR-V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显然,CR-V已登顶紧凑级SUV的宝座。

不仅如此,今年9月,CR-V锐·混动e+在北京车展的首发,不仅使CR-V成为行业中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同时也助推东风Honda进入到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2.0时代,使其成为业内少有的同时覆盖”燃油、纯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四种动力系统的汽车品牌。

为达成年度销量目标,东风Honda全力以赴,加班加点,除了UR-V、CR-V外,还先后奉上了思域Hatchback、享域锐·混动、M-NV等改款和全新车型。

在两天前,东风Honda面向“Z世代”推出的小型车LIFE“来福酱”正式上市,以满满元气赢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大胆创新,2021继续出发

除了在产品上稳健地布局,保持一如既往有条不紊的节奏之外,东风Honda 2020年在营销也是可圈可点,不仅不断推出新鲜玩法,东风Honda大胆创新,频繁与热门IP、学者等合作,不断突破自我边界。更彰显出东风Honda的品牌态度。

比如与《向往的生活》、开心麻花等热门IP合作、CIVIC的燃擎挑战赛、UR-V的新中产品鉴不凡、XR-V的80万合伙人、享域HEV“技术体验”等一些列的创新营销活动,把汽车文化生活和积极乐观的态度传递给用户,从而形成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

东风Honda也因此积累了一套独特的营销策略,即在品牌成长中不断观察时代与用户需求的变化,并精准地抓住它们,快速实现从用户到市场的转化。

2020年对于整个合资品牌来讲,可以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对于“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东风Honda来说更是传奇的一年。在经历了疫情的袭扰,和行业逐渐走向两极化的发展趋势下,依然稳健前行。

在2020年实现稳中求进的东风Honda,未来,尤其是即将进入的2021年,东风Honda定将以“80万辆”为新起点,继续挑战更高年度目标。为客户提供更多技术领先、品质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掌握更多的发展主动权!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