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碰瓷”艾弗森收到了律师函,奇瑞艾瑞泽5 PLUS上市

2020年12月19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

奔驰“碰瓷”艾弗森,结果收到了律师函……

最近,奔驰一则关于1.3T发动机的小广告在朋友圈中引起巨大的“震动”,原因是奔驰这则广告“碰瓷”了NBA篮球明星艾伦·艾弗森,招致粉丝们的不满,甚至还收到了艾弗森的国内代理公司的律师函。

这则广告以“身高并非篮球的唯一标准”为题,突出1.3T发动机小排量高性能的特点,表面看这是一则带有创意成分的广告,但事实上,广告中大量采用疑似艾弗森的人物剪影,而且衣服背后英文也从原来的“IVERSON”改为“IVERSEN”。因此,奔驰存在侵犯艾弗森的姓名权、肖像权的嫌疑。

到发稿时为止,奔驰官方还没作出回应。但很显然,奔驰这次广告的翻车,犯了非常低级的错误,作为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这样的营销不但没有尊重艾伦·艾弗森本人,也没有尊重自身的品牌形象。所以,尽管快车哥不是艾弗森的粉丝,快车哥也觉得奔驰的这一举动明显欠妥。

潮流、稳重两不误,奇瑞艾瑞泽5 PLUS正式上市

奇瑞艾瑞泽5 PLUS于12月18日晚上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6.99-9.99万元,共推出8款车型。

与艾瑞泽5不同,这次艾瑞泽5 PLUS推出两款风格不同的前脸设计,其中“小艾”版本采用沙漏型的进气格栅设计,气质偏向运动化,而“小泽”则采用六边形横幅式的“大嘴”前格栅,气质更成熟大气。它们的车尾采用相同的造型设计,但与老款相比也有很大变化。

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在车身长度方面,它比艾瑞泽5加长了108mm,宽度也增加了8mm。至于内饰,它采用全黑的设计,并加入红色的点缀,虽然设计朴实,但看起来也挺时尚。

艾瑞泽5 PLUS提供1.5T发动机和1.5L发动机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6匹,峰值扭矩143牛·米,而1.5T最大马力则达到15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两款动力均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另外,它的手动挡车型居然采用了HPS液压助力转向,这样的组合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已经算是古董级的存在,那些“情怀党”是不是应该入手一辆呢?

卷土重来?FF在珠海成立新公司

近日我们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获悉,法法汽车于2020年12月14日在珠海成立了新的公司,名为法法汽车(珠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注资共2.5亿美元,由FF Hong Kong Holding Limited完全持股,法人则为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的监事贾晨涛。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依旧与汽车相关,包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机动车修理和维护;软件开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汽车零配件零售等等,基本覆盖造车所涉及的元素。

不过,贾跃亭何时回国?这问题已经问了好几年。而法拉第未来汽车究竟还能不能走下去,它们推出的FF 91究竟能不能量产,这都些问题依然扑朔迷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