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辉昂上市,空气悬挂让同级对手汗颜,隔壁ES只能仰望

2020年12月1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

广州车展前夕,上汽大众新辉昂正式上市。全系共三款车型,售价34-44.6万元。作为一台中大型轿车,新辉昂上市后将和奥迪A6L宝马5系雷克萨斯ES等车型同台竞技。如此激烈的市场上,新辉昂的前景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拿它先和雷克萨斯ES进行一番对比,看看到底谁更"牛"!

外观对比:新辉昂更稳重低调,ES更具侵略性

看车先看外观,我们的对比就从外观开始。作为一台中大型车,豪华感是必不可少的。这两款车的外观如何?我们详细看看。

外观设计方面,新辉昂还是有着非常强大的气场和豪华感的。尤其前脸部分,新辉昂采用了大众旗下首次使用的发光logo和一条可以发光的LED灯带,点亮之后和前脸的格栅以及两侧的LED大灯组相贯穿,效果还是非常出色的。这样的造型让新辉昂看上去更加低调,厚重。

ES的造型则更加具有侵略性,尤其是前脸大大尺寸纺锤造型的中网,看上去十分扎眼。和新辉昂的稳重、低调相比,ES更多展现出的是张扬和个性。

配置对比:新辉昂自适应空气悬架优势明显

在配置方面,我们挑选的是价格为40.70万元的新辉昂2021款380TSI尊贵版以及售价为40.90万元的雷克萨斯ES2020款ES260尊享版,两款车价格相当,对比也更为公平!

说到新辉昂的配置,我们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它所搭载的ASS自适应空气悬架,过去在百万级豪车上才有的配置,如今大众将其放在了40万级别的新辉昂上面。

新辉昂使用的ASS自适应空气悬架,它的内部采用了装有压缩空气的空气弹簧和可变阻尼的减震器。它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或者实际的行驶路况,来对悬挂的高度、强度进行调整,从来更好的兼顾舒适性、稳定性。除此之外,新辉昂还采用了纵置发动机布局,还有像是电吸门、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车载冰箱、360度全景影像、丹拿音响以及NAPPA真皮座椅等配置,还是非常厚道的。

售价为40.90万元的雷克萨斯ES2020款ES260尊享版,它的配置就没有太多的亮点了。除了在驾驶辅助方面可以和新辉昂一较高下,其他诸如舒适性配置、自适应空气悬架、NAPPA真皮座椅、丹拿音响这些,在这台车上都是见不到的。

空间及舒适性对比:新辉昂尺寸大,体验更豪华!

作为一台中大型车,乘坐的空间以及舒适性体验是非常关键的。这不仅考验车辆的空间,也考验它的舒适性配置。

我们通过对比可以看到,虽然同为中大型车,但新辉昂和ES的尺寸还是有不少区别的。新辉昂的长宽高分比为5074*1893*1463mm,轴距为3009mm。ES的长宽高为4975*1866*1447mm,轴距为2870mm。可以看出,长宽高、轴距上面新辉昂是全面领先于ES的,尤其是关键的轴距方面,新辉昂比ES长出了139mm,内部空间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在内部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辉昂的NAPPA真皮座椅,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车载冰箱,以及多层隔音玻璃等配置,都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加上ASS自适应空气悬架,舒适性值得肯定。

ES这边,座椅为仿皮材质,也没有配置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隔音玻璃也只有前排才有配置,所以不论是车内的静谧性还是舒适性,比新辉昂还是有不少差距的。

最后总结

通过上文的对比,新辉昂和ES之间的区别还是非常大的。如果说外观的好看与否因人而异,但内在的配置和舒适性体验则是有目共睹的。面对ES这样的强手,新辉昂也毫不逊色。那这两款车该怎么选,您心里有答案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