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岚图FREE:中矩中矩 就是失败?

2020年12月19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8日,岚图汽车旗下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正式亮相。

单纯从参数上来说,岚图FREE好像还不错:1.5T四缸发动机、NEDC续航860KM、百公里加速4.6S,5G车联网、20项智能辅助驾驶、搭载了一块一体式可升降全镁铝合金三联屏,支持手势操作、不超过40万的售价。

竺延风当然 是对岚图寄予了厚望,几乎是逢岚图活动必站台,而且据悉岚图的团队是按造车新势力的架构和模式来搭建的,作为一个国企,做出这样的创新和尝试无疑是值得点赞的。

但遗憾的是,针对岚图FREE,网友并不买帐。

首先是造型,概念车虽然不够惊艳,但好歹还是有些特色的,但岚图FREE却一股浓浓的山寨风,有网友笑称是前脸玛莎拉蒂,屁股保时捷。LOGO也被网友吐槽像五菱,没有高级感,整体设计只能用“中规中矩,毫无特色”来形容。

直瀑式进气格栅确实更能彰显新车的高级感,但问题是这种设计已经让很多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了,并没有很强的辨识度与差异化特征。作为一个售价不超过40万的后来者,岚图FREE要想打动消费者,造型设计必须有让人惊鸿一瞥、一眼心动,就像许家印说的“人人见,人人哇”的效果,很明显,岚图FREE没有做到。

如果是辆售价20万以内的传统车型,岚图FREE的造型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但是车主花近40万的预算购买一辆新能源车型,要的就是开在街上那种与众不同、高回头率的感觉,岚图FREE明显无法给到。

其次是续航里程。岚图FREE有两种动力形式,一是增程式驱动,续航高达860km,一是纯电版本,续航为500km。增程式驱动的模式其实一直饱受争议,理想ONE的销量也一直被质疑真实性,随着纯电车续航里程的不断攀升,还有多少人愿意为增程式电动车买单,还有待观察。而纯电续航500KM在明年估计就只能是中下等的水平了,比亚迪汉EV,小鹏 P7的NEDC续航 都已经超过了600KM。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可以预见会有越来越多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突破600KM,岚图FREE优势何在?

第三是品牌。

要说服消费者购买一辆30万以上的新品牌汽车,除了强大的产品力,品牌力的因素更关键。

单纯地从百度指数来看,岚图的关注度可以说是几乎没有。

岚图是谁,岚图将会带来什么?虽然把自己归类为造车新势力,但岚图并没有讲好自己的品牌故事。红旗有品牌积淀可讲,蔚来理想有创始人故事可讲,岚图讲什么?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可能岚图这个词都没有见过,更别提买一辆岚图汽车了。

总 结

毫无疑问,我们都希望岚图汽车能成为下一个红旗 ,下一个蔚来,下一个理想,为中国品牌带来新的突破和希望,但对于岚图汽车来说,明显迈的步子还不够大,还不足以抢占消费者的心智,还需要更加创新,更加有差异化,更加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中规中矩、毫无特色、亦步亦趋,只会让岚图汽车泯然众人。

车是好车,就是让人没有冲动购买的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