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魏派的全球化新利器!

2020年12月19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17日,以17.58万元起售的坦克300越野版,正式宣示着WEY品牌向传统硬派越野细分市场发起冲击。

从此前亮相到预售,再到上市,坦克300在这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成功营造的“坦克现象”让业界惊讶。

而预售20天订单破万的背后,更是意味着WEY品牌在坦克300身上施行的“用户价值攻略”,正得到愈发广泛的共鸣。

事实上,从用智能科技为“豪华”赋能到如今进军硬核越野领域,WEY品牌的野心正在逐步扩大。

尤其在长城汽车看来,坦克300是越野SUV市场的开拓者和布道者,开创着属于中国自主SUV的时代。

那么,坦克300这款作为“坦克·WEY”平台的首款车型,将以何种越级领先的硬核实力,来打破传统越野车定义,甚至搅动全球汽车市场?

(1)不“偏科”的硬派越野

传统的硬派越野细分市场,正因坦克300的到来而加速裂变。

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像Jeep牧马人、FJ酷路泽等纯正越野车动辄四五十万的价格,往往会让普通消费者望而止步,而诸如更豪华高端的奔驰大G,则是为市场上那批小众的狂热越野发烧友准备。

于是,当WEY品牌坦克300越野版以17.58万元-21.38万元的诚意售价开卖时,这款集越野能力、舒适通勤、科技体验三大优势于一身的全新品类时尚越野SUV,自然受到市场热捧。

事实上,此前从坦克300的命名上,我们已然窥见WEY品牌意欲开拓这一细分市场蓝海的野心。

“3”代表配备“三把锁”、坦克转弯和蠕行模式的“3”把越野利器;专业越野所专属的非承载式车身、同级别独有的底盘透视功能以及多达9种驾驶模式等,让“0”基础的用户也能享受到专业级越野乐趣;另外,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越野以及沉浸式科技座舱等先进科技加持,将为广大用户提供“0”门槛智能豪华体验。

可以说,“300”是这款SUV的硬核越野与智能豪华体验的浓缩程度。当然,实现这一切的基础是长城砸下逾300亿元研发的“坦克平台”。

这一平台不仅能够提供强悍的动力,还能为越野带来更多智能化的驾驶体验。而这一点恰是坦克300不同于传统硬派越野车的关键所在,是全面发展的“优等生”非“偏科生”。

通过1个沉浸式科技座舱、3大智能科技系统、9大安全保障,坦克300的智能豪华将为消费者带来的全新出行体验。同时,与衍生出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等产品的柠檬平台相同,坦克300还支持整车FOTA升级,还能兼容纯燃油、HEV和PHEV三种动力形式。

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坦克·WEY”平台的研发初衷旨在打破“硬派越野”与“舒适豪华”不可兼得的刻板印象,通过智能科技,消除“个人享乐”与“合家欢乐”时而存在的不可调和性,为广大用户带来一款在享受中征服的产品。

继VV5、VV6、VV7等一系列产品后,WEY品牌在高端城市SUV的布局上雏形已成,如今坦克300的到来,毫无疑问在扩充产品阵营,为品牌带来全新的销量增长点之外,还将为WEY品牌的全球化征程立下了新注脚。

(2)魏派全球化新起点

2021年,将是WEY品牌的全球化元年。坦克300选择在2020年底发布,当中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从早前WEY VV7巴博斯版的问世,WEY品牌的全球化野心已呼之欲出,如今随着坦克300的入局,“魏派”以全球化技术驱动的这场“价值攻略”,有望能使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再下一城。

“在过去市场竞争不激烈的时候,车企可以聚焦到一个品牌上,但现在竞争太激烈,发展速度太快了,应对的办法就是发展‘品类品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此前几番强调。

而打造这样全新的品类品牌背后,实则也是长城汽车对用户价值深度挖掘的一次大胆尝试。

长城汽车深谙,谁能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价值体验,谁就能在这场车市竞汰赛中持续保持领先优势。

“坦克300不仅仅是一款车,更是塑造生活圈层的一种尝试,恰恰是要激发和集纳豪华越野车消费群体,全方位打造‘生态圈’。” 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WEY品牌CMO李瑞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在“用户共创”战略下,坦克300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正在打通汽车生活全链路,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体验及更高价值的服务,通过构建多维度、完整的用车出行生态,与用户真正交朋友。

正如早前广州车展上坦克300开辟“女性专场”,则打破了传统越野车定义,这种文化共创与时尚破圈的创新营销,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事实上,从哈弗大狗、哈弗初恋、欧拉猫系等各款新车的推出,我们已然窥见长城在该方面的努力,除了产品上给予消费者“爽点”,长城汽车显然更希望与消费者在生活方式、价值观上产生高度共鸣,从而塑造一个可循环、可生长的未来出行生态。

这一点,无疑正是一家正全面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企业的最大挑战。而坦克300,正是这场战役的急先锋。

(3)功夫拍案

长城汽车的眼中,也许从来没有“小众”一说,有的只是市场匹配度的问题。坦克300的出现,亦正好印证着长城以品类逐步打开每个细分市场的决心和努力。

据悉,坦克300还将推出“城市版”车型,保留全能属性也会与“越野版”搭配,以进一步开拓细分市场。

除了坦克300外,WEY还计划在2021年推出至少3款车型。其中包含新一代VV7、坦克系列的全新SUV、MPV和皮卡。可以预见,WEY品牌这一轮新技术、新产品、新营销的市场攻势,将使其在全球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