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没有对手,为何奥迪Q2L还是卖得很一般?

2020年12月20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

就在奥迪新款A3预热了大半年将要上市之际,它的兄弟奥迪Q2L啪的一下,在年末毫无征地兆上市了2021改款车型,虽然是紧凑型SUV车型,但其短小的身材总是会拿去和奥迪A3比较,因为这两款车都曾把价格降至了一个区间内,不过Q2L的销量表现实际上也一直不温不火。其实在这个价位段,很难再找得出另一台豪华品牌SUV出来了,Q2L也算是同级别没有对手。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台小车没能爆红,改款上新的Q2L又是否能够成为爆款?

最重要的自然是售价,12月上市的改款Q2L在售价上做出了一些细微调整,官方指导价为21.88-26.50万元,起售价不变,高配的豪华智雅型和豪华动感型官方指导价下调了3500元,其他车款价格与老款保持一致。新款车型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但在配置方面略有调整,新款奥迪Q2L进取动感型、时尚致雅型、时尚动感型增加了驾驶辅助、外后视镜选装包;豪华致雅型和豪华动感型则取消了HUD抬头显示系统(降价3500元),同样增加了驾驶辅助选装包。

内饰和2020款一致,在面对奥迪家族其他车型的内饰升级大改,Q2L这个延续了很多年的内饰设计实际上已经显得有些诚意不足,而且新车上市旧款停产的手法怎么看都像是在为新款A3的发售做垫子,毕竟新车出来之后降价都需要一个过程,市面上十几万的奥迪车必将会对奥迪新A3的形象产生不太和谐的影响,这一手姑且可以看做弃卒保车,Q2L这款车可能奥迪本身就没有让它成为爆款的打算。

同样,奥迪Q2L在价格都下探到17.5万起售的时候,Q2L也并未爆发出一个豪华品牌下放身价的销量,它的价格实际上还是让富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在价位相当的奥迪A3这边,三厢较为稳重的形象,其实还是奥迪的这个价位段出货的主力。

其次是奥迪Q2L虽然末尾加上了L后缀,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LONG了,4236mm的车长,比起两厢A3 4312mm还少了66mm,比两门车甲壳虫还要短,可想而知Q2L的后排体验会有多么迷人。虽然在价格上Q2L能和A3差不多一致,但实际到了终端的售价上,作为SUV车型的Q2L还是要贵上一些的。并且两款车的入门款虽然都叫做进取型,但配置还是有细微差别,比如A3标配的定速巡航在Q2L上就要选装,基础价格还要比A3贵,两款车如果摆在同一个4S店出售,除非是喜欢,否则很难说服消费者下单Q2L。

虽然Q2L同级别没有什么对手,但它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家的A3,本次改款上新如果没有优惠,那可以妥妥实锤它就是新A3的垫子,目前A3入门款21万的预售价,也比改款Q2L显得更有诚意。所以,换作是你,你更愿意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