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0小时不间断运行 长安蓝鲸发动机这是要“闹”什么?

2020年12月20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中美贸易战,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出口管制 "实体名单",妄图炮制之前制裁中兴的手法打压华为,然而没想却遭到了华为5G技术、备胎计划、鸿蒙系统的连环反击,粉粹了美方的极限绞杀。

华为没有像中兴只能认罚,因为它有自己的芯片。华为事件亦说明,企业和产业不想挨打,就得自己有实力。这点对于中国汽车品牌而言,亦是如此。

此前,一些中国汽车品牌都奉行“拿来主义”,原因是缺乏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这样做法不可能长久,并且缺乏说服力。

在这样的局面下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努力下,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12月16日,长安汽车以“鲸动世界”长安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记录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活动。此次活动中不仅蓝鲸NE发动机将进行200+小时的不间断挑战,同时还将连续10天邀请专业嘉宾到直播间,展开每天2小时线上直播互动,与网友一起畅聊蓝鲸NE发动机的各种话题。

一路开挂,鲸动全球

2018年和2019年,长安汽车分别以五十五辆长安汽车的庞大阵容和由2009名长安汽车员工组成长安CS75 PLUS汽车图形,一举刷新两项吉尼斯纪录。

时间来到2020年长安汽车再次出发,向吉尼斯纪录发起挑战,在长达10天时间里,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连续10天,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挑战发动机转速将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其实相当于汽车以200公里/小时行驶,这对于发动机的耐久可靠性提出了严格要求。

其实在2019年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中,长安的1.4T蓝鲸发动机就已经入选,之前2.0T入选了17年的榜单,今年则换成了1.5T,“一门三杰”,长安这个蓝鲸动力总成平台,确实够霸道。

蓝鲸NE动力平台是什么?

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坚定助推“香格里拉”计划。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

长安蓝鲸NE 1.5T发动机有何过人之处?

蓝鲸NE1.5T发动机由长安本部、长安英国中心联合开发,携手博世、博格华纳、舍弗勒、法雷奥、壳牌等供应商共同打造,完美诠释“劲、静、净”的研发理念。

蓝鲸NE1.5T发动机有何优势?

上边我们说过了蓝鲸“劲、静、净”的研发理念,那到底这三个字是什么意思呢?

“劲”

首先“劲”代表采用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有效降低发动机排气干涉,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同时IEM 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有效提升暖机速度及热机排气温度,提升燃烧效率;采用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有效降低涡轮迟滞,在1250r/min 即可达到300N·m峰值扭矩;采用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Smart phaser,可实现更快的调节响应速度,相比普通产品,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提供快速的动力响应。

“净”

其次“净”代表了独创的“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350bar高压喷射的雾化燃油与高滚流气道形成的气流运动完美配合,实现缸内混合均匀,快速燃烧;可精确调控机油供给的智能润滑系统,实现超低摩擦,单级催化即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静”

最后第三个“静”则代表NVH控制技术,有效降低了整个传动系统的共振、敲击、轰鸣现象。怠速声压级低至 58.9dB(A),驾驶舱内实现深海级静音。

据相关信息显示长安汽车的销量保持了飞速增长的趋势。2020年11月蓝鲸家族销量持续突破10万辆,长安汽车整体销量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经历八个月高速增长后,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这样的表现必然是离不开蓝鲸1.5T、1.4T以及2.0T三款发动机的功劳。

写在最后

坚持不懈研发投入是蓝鲸NE动力平台诞生的重要支撑,而长安汽车也将以持续每年销售收入5%投入到研发当中。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蓝鲸动力对坚持科技创新的长安汽车而言,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长安汽车,必将诞生更多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