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与豪华兼具,17.58万起售的坦克300为何让人“上头”?

2020年12月20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

“车有两种,一种叫车,一种叫坦克。”话音未落,坦克300在舞台中央现身。硬朗、粗犷,但又不失豪华、细腻,专业、稳健,但又不失科技感和年轻态,作为目前WEY品牌“智能豪华+超强越野”组合的最高成就,坦克300牢牢吸引住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

从7月成都车展到9月北京车展,再到11月的广州车展,坦克300由远及近,从模糊到清晰,渐渐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WEY坦克平台下的“开山之作”。

WEY坦克300犹如投入小众硬派越野市场的一颗巨石,预售20天便订单破万的成绩,无疑印证着其自亮相以来便迅速蹿红的态势,也恰恰如此,越来越多观望的消费者更为期待坦克300最终的价格,而这一天终于来了。

日前,WEY品牌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越野版正式上市,三款车型探索者、挑战者和征服者价格分别为17.58万元、19.58万元和21.38万元。

上市同时,坦克300推出首批共创官专享礼包,价值2322元;12月17日24:00前订购用户可专享驾乘无忧礼包;12月18日0点之后订购用户,可获得坦克300赠出的闯客无忧基础礼遇。

超越用户期待的产品价值、诚意的售价,再加上超值的福利,刚刚上市的坦克300毋庸置疑的成为最值得购买的全新品类时尚越野SUV。

让人“上头”的坦克300

我们之所以被这个快节奏的社会裹挟着向前,不过就是为了追求一种悠闲自得的生活——谁都想用车轮去丈量世界,但又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说走就走。

既然这样,先准备一辆可以说走就走的越野车,倒也是可以满足内心的这种原始诉求。

“把霓虹踩在脚下,将身心置于旷野。与最野的山比野,在无路的林开路。”坦克300恰好就是这样一款车。

从外观来看,坦克300是那种能够满足我们对于一辆传统越野车认知的产品。整车的线条和比例都运行在方方正正的高空间体积占有率的设计原则里,上装线条没有浪费掉任何一点的空间,完全平直化。

这样一来,虽然WEY只是把坦克300定位为紧凑型的越野SUV,但它整体所呈现出来的体量感却达到了一辆中型SUV的既视感。当然,这样平直的上装设计,更多的优势也呈现在了内部空间的可拓展性和外部载物空间的可拓展性上。

坦克300是按照传统越野车的构型来定义的外部轮廓,但在许多细节的处理上又有极其迎合时尚设计潮流的一面。比如说坦克300的车身曲面会塑造形体光影,颇有质感。

坦克300内部横平竖直的硬朗线条居多,但也做到了“粗中带细”,比如精致的中控台,真皮包裹门板和座椅,金属包边的涡轮状空调出风口,还有数字仪表和触控大屏的联屏式设计,可谓“刚柔并济”。

不同于传统硬派越野车的“偏科”现象,坦克300还注重智能豪华的驾乘体验,通过1个沉浸式科技座舱、3大智能科技系统、9大安全保障,让越野车也能智能、豪华起来。以座舱为例,长城干脆与硬派越野划清界限,而是采用了沉浸式科技座舱这样的称谓。

L2级自动驾驶,包括车道保持、偏离预警以及标配数字仪表、中控大屏,在智能上也下足了功夫。而比肩豪华品牌的舒适座椅与NVH静谧性调校,则能让车主在旅途中舒享汽车生活。这种1/3刻度,是硬派越野热销的独特手段,是坦克300独特的DNA。

当硬核越野与豪华体验集于一身,这样的坦克300让人“上头”也就不足为奇了。

“甜野”出圈的坦克300

越野,是男人之间心照不宣的一种默契,但越野却从来都不是男人的专属,只不过对于女性越野车主,我们却知之甚少。坦克300让我们见证了何为“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闯得了四方乘得了风浪”。

有人知道,坦克300的预售订单中,有30%的女性车主,她们对坦克300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兴趣。在她们看来,坦克300可以帮助自己在生活之路上不断开拓新边界,活出不被定义的自我。

广州车展上,坦克300便开辟出“女性专场”,打破了传统越野车的定义;上市现场,知性女神白冰惊艳亮相,一展新时代女性自信独立、精致优雅、潮流个性的标签。同时,“坦克300女性俱乐部”也正式成立,旨在以“刚柔无界,不被定义”的态度,与女性车主出行需求完美契合,让她们在多元化生活中遇见更多知己。这可谓坦克300的第一重出圈。

而坦克300的第二重出圈则是要构建多维度、完整的用车出行生态,让坦克300不止于车。

上市现场,坦克300正式发布包含“官方车主俱乐部、坦克路书、坦克基地、坦克精品”的出道计划,助力用户开启全新“坦式”生活。

坦克官方车主俱乐部会是一个各地车友会、核心车主、周边资源共同运营的用户深度共创组织,是他们的“第三生活空间”;而在坦克基地,用户可以参与越野挑战赛、越野技能培训、越野等级认证、亲子障碍赛等一系列活动;另外,围绕用户追逐时尚越野生活的需求,WEY品牌还将推出一系列定制周边,为用户打造向往感的时尚生活方式。

坦克300真正诠释了什么叫又“甜”又“野”,坦克300也做到了以文化共创与时尚破圈的创新营销,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坦克300的背后

从亮相后的高潮迭起,到预售20天订单破万,再到终端店面门厅若市,坦克300高热度的背后是也是一番千锤百炼。

WEY品牌以高站位放眼全球,集合全球“七国十地”顶级技术团队,斥资200亿元,历时5年打造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坦克·WEY”平台。作为“坦克·WEY”平台的首款车型,坦克300单车研发更是投入超过300亿元。

WEY品牌“过度投入、过度研发、过度配置”的“三过度”原则下,坦克300搭载同级独有的1个硬核底盘、3把越野利器、9种驾驶模式的“大满贯式”配备,彰显着硬派越野与豪华舒适的硬实力。

我们更应该知道的是,坦克300的出现,也是WEY完善“品类品牌”建设的重要一步。

WEY的成长逻辑来看,其第一阶段是布局。WEY品牌始创之初,对品牌属性的定义为“智能豪华”SUV。智能的核心技术确定为两个类别,其一是智能安全技术,其二是全覆盖的新能源技术。从VV7、VV5再到VV6投入市场,这一阶段,WEY已经成为销量最快突破30万辆大关的自主豪华品牌。

第二阶段是完善,长城三大技术平台问世,让WEY的技术支撑实现全球化。用全球化的技术,回馈全球化的产品,这就是WEY品牌最高度浓缩的成长逻辑。

坦克300是这一阶段最重要的车型,对WEY品牌来讲,坦克300的产品意义在于WEY品牌在“智能豪华”的属性里融入了“强越野”的新基因。因此而形成智能+豪华+硬派的WEY品牌新三元素,这在整个国内市场,WEY都是唯一的。

而紧接着,WEY迎来的第三阶段便是扩张,在2021年产品完善的基础上,WEY品牌全面进军欧美市场。

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坦克300以火爆的态势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在中国市场上,扛起了硬派越野的大旗,为越野爱好者提供了全新的选择。

从更深远的角度来看,更具产品特性的坦克300完全有能力形成独有的产品文化,成为WEY品牌布局中的重要注脚,为WEY品牌带来了全新的突破,而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