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跑SUV,奔驰、宝马之“殇”?

2020年12月20日 20:06:02
分享到:
来源:

​身处车界一线的BBA(奔驰宝马奥迪)不仅自身是其它品牌追逐的“潮流”,它们自己更会创造潮流。宝马X6,堪称是城市轿跑SUV的“开山鼻祖”,问世之初可谓是风光无限,也正是宝马X6的引路,自主品牌的轿跑SUV迎来蓬勃发展。毫不夸张地说,主流的自主品牌家中必有一款轿跑SUV“看场子”。

当然,宝马X6不仅仅是引发了自主品牌的“模仿”,为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宝马还顺势推出了宝马X4。你推出宝马X6能忍,可又上市一个宝马X4是什么意思?此举动让老对手奔驰奥迪开始不得安宁。

都说“奔驰一生,宝马相伴,就是不带奥迪玩”,因此奔驰奥迪中最先发力的便是奔驰

于是,财大气粗的梅赛德斯·奔驰开始与宝马轿跑SUV争锋相对。2015年,奔驰首款轿跑SUV——奔驰GLE轿跑SUV问世,它开始将剑峰指向宝马X6。时隔多年,宝马X6除了在刚问世的头几年风靡市场,在往后的时间里就卖不动了,2019年,宝马X6已累计销量4700辆草草收场。

如此一来,反而是让后来者的奔驰GLE Coupe捡了大便宜,一时间成为该级别销量最好的轿跑SUV。销量好了就能形成良性循环,如今的奔驰GLE Coupe早已迎来全新换代,而全新的奔驰GLE Coupe又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

全新奔驰GLE Coupe采用了与现款奔驰GLE一样的设计语言,倒三角的大灯组配合满天星的进气格栅,看上去就很高级。而下方造型夸张的贯穿式进气格栅所表现出的激进、运动又恰巧是一款轿跑SUV该具有的潜质。

如果从侧面看奔驰GLE Coupe,得益于轿跑造型的加持,哪怕是它的轴距比普通版的奔驰GLE短了60mm,但它给人的感觉依旧是修长、苗条。这或许就是轿跑SUV的魅力。奔驰的内饰从来不会让人失望,奔驰GLE Coupe同样如此,虽然没用上奔驰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但连体式的造型也不赖,最起码耐看。

动力是奔驰GLE Coupe的亮点,除了有大家熟悉的2.0T发动机外,这次直列六缸的2.5T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也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该2.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67匹,与普通版GLE的3.0T发动机参数一致。由此可见,奔驰对GLE Coupe还是上了心思。

奔驰GLE Coupe针对宝马X6,那么宝马X4又靠谁来压制呢?奔驰宝马X4“量身定做”了奔驰GLC Coupe。

相较于GLE Coupe的福利待遇,奔驰GLC Coupe可就没那么受到重视了。虽然外观延续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但内饰是老一套,缺少奔驰应有豪华气息。好在2.0T的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它们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97匹和258匹,能够对宝马X4的动力进行一定压制。

纵使如此,奔驰GLE Coupe的销量依旧不理想。如今,它已经有将近一年时间没有更新,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不进则退,这或许也是它销量低迷的原因。

奔驰宝马在轿跑SUV市场不断发力,奥迪自然不能落下。去年,奥迪Q8正式上市,作为一款直接对标宝马X6奔驰GLE Coupe的轿跑SUV,奥迪Q8的实力也不能小瞧。

奥迪Q8霸气侧漏的颜值不多说了,应该没有几个人不喜欢,更关键的是它的出身好。作为奥迪Q家族的旗舰SUV,奥迪Q8采用了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等车型一样的MLB evo平台。虽然奥迪品牌的名气不如它们,但奥迪Q8可是实打实的含着金钥匙出身,全身上下都是名牌。

另外,奥迪Q8的动力系统也不含糊,除了有受众度高的2.0T发动机外,3.0T的V6发动机也没有缺席,而让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更是常伴它身。

毕竟奥迪Q8太贵,受众人群有限,它在华市场的销量也是捉襟见肘,为此奥迪今年在华连续推出了价格相对便宜的两款轿跑SUV——奥迪Q3 Sportback和奥迪Q5L Sportback。其中奥迪Q3轿跑版的消费者要更年轻,而Q5L轿跑版的主要对手则是奔驰GLC Coupe,以及宝马X4,不过由于这两款轿跑SUV在今年才上市销售,还没有在市场中迎来很大反响。

轿跑SUV始终是一个小众市场,就连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旗下的豪华轿跑SUV也难逃滞销的命运。可它们为什么还要不断推出轿跑SUV呢?其中的首要原因就是“同行竞争,你有我也要有”,其次是轿跑SUV可以基于普通SUV打造,开发成本低,但又能卖出高价,而且还能让品牌更有调性,何乐而不为呢?(优视汽车向前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