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全新C5曝光,悬浮车顶大溜背,能否成为法系救星?

2020年12月20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

并没有停产,但是基本上已经被人遗忘。雪铁龙C5在今年前10个月总销量仅有25辆,至于11月份,一台也没有卖。这一代的C5其实已经沦为针对中国市场的特供,而且久未更新,失去了竞争力。再加上法系品牌在中国市场难堪的现状,拿到这么惨淡的成绩单其实也并不难以想象。

不过全新C5项目早已经在海外曝光多次,近日外媒又发了一组雪铁龙全新C5的渲染图,比起国内所谓的第三代C5,气质上绝对完胜。

从图片来看,新C5的外观发生了颠覆性改变,不过雪铁龙的家族风格还是很好地融入了其中,前脸依然是层次丰富的样式,分体式大灯组很独特,特别是上扬的LED日间灯极为锐利,跟全新C4的车头造型有着较高的相似度。

侧面的设计更加令人瞩目,熏黑的BC柱营造出了悬浮式的视觉效果,轮毂造型动感,同时车顶后半段使用了溜背的设计,加上车尾并不算很小的尾翼设计以及大大的后包围,全新C5整体上颇具跨界色彩,时尚感也比较强,另外,扁平的V型尾灯在雪铁龙上面应该也是第一次看到。

据悉全新C5将基于标致508L同样的EMP2平台打造,轴距有望达到2850mm左右,动力上将推出多种版本,包括三缸、四缸以及插电混动版,变速器方面将搭载8速双离合。

另外,据此前神龙汽车公布的信息来看,未来雪铁龙C5将成为神龙全球战略的第一环,也就是神龙复兴计划中第一款在中国生产,并供应全球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车型,从这一点其实还是能够反映出,PSA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虽然雪铁龙曾经在国内有过难以被复制的巅峰时刻,但是到今天它被边缘化已久也是铁打的事实。可无论如何PSA都坚持不退出,这种恒心与毅力令人吃惊,跟它的老乡雷诺完全相反,后者混几年没有什么好成绩便匆匆告别了市场。但光有心,没有行动也是不行的,C5作为第一步,意义不言而喻。所以后续在定价与配置以及本土化的打造上,或许我们能看到雪铁龙更大的改变与诚意。

但这也只是一种好的假设,而且能否卖出量,营销、渠道、售后、服务等都相当重要,雪铁龙要解决的问题绝不仅仅只是一款产品这么简单。当然再退一步来说,就算C5在国内无法取得一个好的销量,对于神龙来说C5中国造供应全球的方式至少还是能拉动生产,保证一定的利润。可归根结底,这种救工厂的举措也只能撑一时,治标不治本,真正盘活了品牌,才能长久地在中国市场上生存下去。一款定位走量的车型被打造出来,就要想方设法在市场上发挥出最大效益,希望C5不要令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