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急!揪心!疫情严重回升?开始全国性停摆封锁实施?除夕夜禁止人群聚集?

2020年12月21日 00:06:05
分享到:
来源:

2019年底,一场始料未及的病毒袭卷全球,没几个国家能够幸免。在当初,我们首先出现疫情时,有些国家还幸灾乐祸,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把这个病毒,架祸于我们的头上,说什么东方病毒。结果,今天美国是受疫情感染最严重的国家。而远在大西洋彼岸的欧州,当初也没有认识到这种病毒的危害性,当他们真正认识到的时候,欧洲大部已经非常严重,一度陷入了恐慌。身为德国总理的默克尔,首先效仿我们,实行强制性的防疫措施,封城,禁足等。成为欧洲防疫抗疫模范生,是欧州的抗疫典范,感染人数、病亡人数远远称低于英国、法国、意大利。

德国疾控部门16日公布的单日新冠病死人数达952人,不仅创下疫情以来新高,更较此前最高值598大幅上升。当天,德国全国正式实施被称为“硬性封城”的严格防疫措施,大部分商铺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均被关闭,私人聚会不得超过5人,一些州还颁布了宵禁令。

德国疾控部门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7728、病死人数为952。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18时许,德国累计确诊1397718人、治愈1024571人、死亡24203人。

与今年3月中旬第一波疫情期间首次实施“封城”时相比,德国人面对此次“封城”显得淡定许多。记者当天傍晚在柏林市内的大型超市看到,食品生鲜和各类日用品均供应充足,亦未出现首次“封城”之初民众大量购买厕纸和面粉等特定商品的现象。

图为当天傍晚柏林一处购物中心内的绝大部分商铺已关闭。来源:中新网

巴伐利亚州从本月中旬起实施宵禁令,每天21时至次日5时如无特殊紧急理由不得在公共场合逗留。黑森州、巴符州、勃兰登堡州和图林根州亦颁布了类似的规定。萨克森州则规定全天24小时如无“有说服力的”理由都不应外出。

12月16日至1月10日禁止在公共场所喝酒,违反者将会被罚款。

除夕夜禁止人群聚集,并且在新年前禁止出售烟花爆竹。

宗教场所可以举行宗教仪式,但是必须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疫情当前

  大家一定要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

  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