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的野心:明年超十款新车,覆盖所有“缝隙”,彻底垄断市场?

2020年12月21日 06:57: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充满“动荡”的2020年中国车市,在很多车企被彻底边缘化的情况下,哪些车企却“趁乱”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丰田一定是其中一个,凭借多年以来积攒的非常好的产品口碑,丰田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才会展现出它的市场侵略性。11月丰田在国内销量为17.77万辆,同比增长16.7%,在体量较大的品牌中,丰田的销量增长幅度还是非常可观的,而且基本上可以确定,今年全年,丰田在国内的总销量也能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在2020年整个国内市场“先抑后扬”的情况下,实现销量不下滑。

纵观丰田开年至今丰田在国内市场高歌猛进的态势,我们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尤其是是丰田在不怎么优惠、不怎么降价的情况下,还能保持销量增长,一方面是因为丰田的产品口碑一直保持得非常好,尤其是可靠性口碑,开不坏的丰田,成为一句代表性评价。而我们发现,越到了市场低迷,消费需求不足的时候,人们更愿意选择那些可靠性口碑比较好的车型,在这样的情况下,丰田作为全球汽车领域可靠性最好的品牌之一,自然会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和购买。

当然丰田也不是一家固步自封的品牌和车企,在技术上依然持续进击。最近两年,丰田最大的变化便是更多车型切换到了TNGA构架,该构架可以为丰田的车型带来更好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和更高的驾驶辅助水平,我们看到一些丰田车的入门级车型都搭载了主动刹车这样的配置,配合丰田依然优秀的口碑,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丰田依然可以产生持续的市场侵略性。

当然了,丰田也是一个非常接中国地气的车企,虽然我们看到丰田的产品在价格上比较高冷,但是在产品布局、营销策略上,却是一家很“本土化”的车企。最近两年,丰田将同一款产品在两家合资品牌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分别投产,在充分利用产能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加市场占有率,现在的丰田“双车战略”,基本上已经取得了成功。所谓的“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在丰田身上得到了体现,基本上丰田一车双投的车型,都还能取得不错的销量表现。当然这样的市场表现,也让丰田决心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通过引入不同的车型和产品,将丰田在国内还没有覆盖到的“角角落落”“缝隙”给填满,尽可能让丰田的产品在各个细分级别都有存在,进一步“垄断”国内市场。

2021年丰田汽车将有超过10款新车问世,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体量,甚至大众、通用一年时间,在国内也不可能有这么多新车问世。首先是凌尚和ALLION,作为全新的A+级紧凑型轿车,这两款车的尺寸和级别在卡罗拉和雷凌之上,基本上填补了丰田在A级紧凑型轿车和B级车之间的缝隙,当然这也顺应了国内紧凑型轿车越来越长的风尚。

其次是TNGA构架下的汉兰达和陆放。通过种种迹象和消息表明,全新一代汉兰达引入TNGA架构后,也将在国内市场实现“一车两投”,广汽丰田生产汉兰达,一汽丰田生产陆放,根据数据显示,全新汉兰达和陆放的车长、轴距尺寸将进一步加长,可以想象,这两款车问世之后,合资中大型SUV市场恐怕又要被丰田这两款兄弟车型“血洗”了。

再次是全新一代Harrier。这款车引入国产的消息已经传了很久了,明年终于要在2021年正式国产了,这款定位高于RAV4低于汉兰达的中型SUV的国产,将进一步夯实丰田SUV产品线的车型密度,进一步增强丰田的产品选择性。

最后,2021年丰田还将引入卡罗拉CR0SS、奕泽双擎、插混版RAV4等车型,这些车型也将出现在国产丰田的产品线上,目前最不能确定的就是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2021年4月,全新兰德酷路泽将发布并接受预定,但是会不会推出国六车型,并且通过官方渠道引入,现在还没有定论,我们还是希望这款车能进来。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2021年的国内车市应该可以更加从容,如果没有其他市场外因素影响的话,那么如果市场持续转好,丰田将引入超过10款新车型,将更大程度上吸引消费者关注丰田,并且在丰田品牌下,可以找到所有级别和价位的车型。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不仅仅是在国内,丰田在全球燃油车市场将迎来一股类似于“垄断”的产品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