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价车越卖越多,国产车涅槃重生?价格是上去了,质量还在拖后腿

2020年12月21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自主品牌的数量被急剧压缩,很多自主品牌厂商被迫出局之后,幸存下来的自主品牌越来越少。但是我们也欣喜的看到,尽管经历过大浪淘沙式的倒闭潮,但是幸存下来的自主品牌们却活得越来越好了,就拿11月份来说,吉利长安长城奇瑞四家自主品牌厂商销量过10万,而且还保持了非常高的同比增长幅度。与此同时,之前被认为是自主品牌“价格禁区”的价格区间,一些自主品牌也开始顶破天花板,不断创造自主品牌的价格历史。

还拿11月来说,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陷入一片狂欢,多款高价位车型不断刷新销量纪录。比如比亚迪汉,11月官方宣称销量超过了1万辆,作为一款起步价高达21.98万的中大型国产轿车,能够有超过1万辆的月销量,在过往的自主品牌产品里程中,是绝对没有出现过的。红旗H9也是一款现象级产品,这款起步价30.98万的国产中大型轿车,11月销量达到了2967辆,在销量上已经超越了凯迪拉克CT6,在自主品牌30万以上的燃油车中,也是销量标杆一般的存在,而且销量还在稳步增长。

而在造车新势力产品中,产品最低起售价35.8万元的蔚来汽车11月销量为5291辆;售价32.8万元的唯一车型理想ONE,为理想汽车带来了4646辆,整体表现也是相当优秀;小鹏汽车旗下起步价22.99万元的小鹏P7单月销量也达到了2732辆。所以国产高价车,在2020年实现了井喷式发展,很多车型的销量都打破了之前市场和消费者设定的“天花板”,更多的自主品牌中高端产品将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认可。

不过自主品牌单腿走路的历史由来已久,之前一些价格比较高,看起来产品力也比较优秀的车型,就因为一些细节问题而“翻车”了。而到了今天,这样的情况似乎并没有发生本质的改变,一些车型的价格上去了,配置上去了,外观/内饰设计也非常优秀了,就是一些细节产品力依然没有上去,让很多放弃合资品牌产品,选择自主中高端车型的消费者心寒了。

最近一段时间,比亚迪汉在北方寒冬下,续航锐减的各种评论充斥在互联网上,一些北方客户表示,比亚迪汉EV长续航车型的满电标称续航高达605公里,但是实际行驶里程只有两百多公里,不足300公里,整体续航缩水的幅度很大,而且还不是个案,多家媒体已经对此进行报道。在我们看来,比亚迪号称安全性非常高的刀片电池,本质上还是磷酸铁锂电池,只是换了一个“马甲”而已,就算是电池更安全,但是依然无法避免磷酸铁锂电池低温下续航缩水的属性。所以很多比亚迪汉EV车主在冬季的续航焦虑是非常严重的,当然这本质上也是一种产品缺陷,而且比亚迪方面也没有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红旗H9作为目前国产豪华轿车的旗舰产品,整体的设计和配置水平是相当优秀的,能够获得月销超2000辆、接近3000辆的水平,也证明了这一点。之前有曝光视频显示,H9还没有上市的时候,有多台红旗H9出席某活动现场,其中新车尾部的镀铬装饰条出现了脱胶现象,而且这并非个例,现场几乎所有H9车型都出现了这一问题,证明在产品的细节层面,红旗H9还是存在一定的瑕疵。

理想ONE作为目前国内销量最好中大型电动SUV车型,之前也遭遇到了一些质量危机,主要问题便是前轴断裂,多款车型出现了此类问题。好在理想及时召回,算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这一问题,但是在产品上市初期,出现一系列的断轴问题,只能说理想ONE的先期产品设计和用料是存在问题的。

所以其实从当前来看,尽管国产车中,价格比较高的车型越来越多,销量也越来越好。不过国产高端车的发展不能只体现在价格、设计、配置这些东西上,品质应该是第一位,或者说,想要自主品牌逐渐接受国产车价格持续提升,最重要的还是要消费者从产品中感受到品质和诚意,如果产品的品质存在比较明显的短板,这种越卖越好的风潮可能也持续不了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