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想买合资车?看过这款国产车和雷凌的对比,再做决定

2020年12月21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

紧凑型轿车一直在家用车市场中有着重要地位,随着汽车消费群体的年轻化,那些外观更显年轻的紧凑型车,成为了不少年轻消费者人生第一台车的理想选择。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合资的雷凌,凭借运动个性的外观设计,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近年来,自主品牌也出现了以新宝骏RC-5为代表的国产“智慧轿车”,因出众的智能表现,收获了大量忠实拥趸,也让雷凌等合资前辈车型感到了压力。今天,通过雷凌与新宝骏RC-5的对比,来看看谁更符合年轻消费者挑剔的口味。

雷凌

新宝骏RC-5

无论男女,现在的年轻消费者个个都是“颜控”,一台车要是没有一个漂亮的外观,已经很难吸引他们的目光了。雷凌 2021款 185T CVT运动版可以说是家族中的颜值担当,该车正面采用了一个面积巨大的亮黑色中网设计,中网内部交织的网状结构看着很有运动范儿。雷凌的大灯造型犀利,两道锐利日行灯好似两颗獠牙,为车头增添了一丝战斗气息。

雷凌

雷凌的车侧和尾部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造型精美的17英寸轮圈与车尾的底部扰流板设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

雷凌

第一眼看到新宝骏RC-5,该车时尚个性的前脸设计,绝对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新宝骏RC-5倒梯形的星辉格栅顶部,那两道修长的“未来眼”LED日行灯,搭配打破常规的分体式矩形大灯设计,让该车的正面像极了科幻电影中的未来汽车,点题了“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

新宝骏RC-5

新宝骏RC-5的车尾采用了目前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箭羽造型的尾灯结构点亮后效果非常惊艳,看着很上档次。

新宝骏RC-5

两车的颜值各有特点,而在车辆的配置方面,两台车也展现出不同的侧重。指导价13.58万元的雷凌 2021款 185T CVT运动版配备了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其中包含了预碰撞安全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等多项主动安全配置。搭配全车8个SRS空气囊,雷凌在中保研的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这三项关键测试中,均取得全优成绩,安全性表现瞩目。

雷凌

新宝骏RC-5则在智能驾驶方面下了更多功夫。我们平时开车,上下班高峰期遇到走走停停的拥堵路况,右脚不停地在油门刹车之间切换,再加上神经时刻紧绷,很容易就会产生疲劳感,一不留神甚至还会剐蹭到其它车。新宝骏RC-5拥有0-15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它能够在全路况下实现7档距离可调的自动跟车,并且系统还会根据与前车的距离时刻进行加减速,保证跟车安全。

新宝骏RC-5

由于视野内场景几乎不变,再加上路况较为平坦,我们在开高速时很容易就会注意力不集中,车子开着开着就偏离了原先车道。这时,新宝骏RC-5的LDW车道偏离预警就会向驾驶者发出警告,如果在此期间车子依旧没有做出调整,RC-5的LKA车道保持辅助就会介入,把车子拉回到车道中心,避免意外的发生。当然,以上这些功能,雷凌也是有的,重点是在下面。

新宝骏RC-5

新宝骏RC-5还有一个跑高速的“神器”——交通限速标识预警。当系统检测到道路限速标识后,会第一时间在仪表上反馈给驾驶者,如果此时车辆处于巡航状态,系统还会自动降低车速,提升行车安全的同时告别超速罚单,可以说非常智能了。而雷凌没有这项功能,只能按照你设定的速度跑,遇到不同限速的高速路段,很容易就吃到罚单了。而RC-5就能做到提醒,还有辅助减速,以免超速的发生,非常的贴心。

新宝骏RC-5

除此之外,在智能网联方面,雷凌的表现相对一般,仅有百度carlife和普通的蓝牙连接,而语音可控制的功能,也只是基础的导航、播放歌曲等。反观新宝骏RC-5的车联网,可以做到语音收发信息、手机应用投屏、远程控车等。若你家里有小孩,那这车联网系统就很贴心了。因为在长途出行的时候,小孩子很难全程安安静静的坐着,要么睡觉,要么闹腾着玩玩具,或者站起来之类的,着实难搞定。这时候,你可以说:打开爱奇艺,然后播放熊出没或者小猪佩奇之类的动画片,没准能安安静静的坐着看动画片,你也能安心开车,不至于那么烦躁。

新宝骏RC-5

最后总结

雷凌用大尺寸的黑色中网、犀利的大灯等大量彰显运动感的设计让整车更显年轻范,而新宝骏RC-5则用充满个性的设计语言,赋予了车子独特的科幻气息,从外观设计上看,两车都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类型。而在配置表现上,新宝骏RC-5一直在强化它的智能属性,智能驾驶辅助与车联网系统,让它更契合年轻人的用车习惯。雷凌倒也不是不智能,它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也毋庸置疑,只是带TSS智行安全套装的运动版车型售价已经来到13.58万元,相比于新宝骏RC-5顶配才刚10万出头的价格来说,显得没有那么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