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停车轮胎不在一个平面避震器会坏? 真还是假

2020年12月21日 12:20:03
分享到:
来源:

最近王海出名了,这个原本是位律师的他,自从那一次手表事件,就挖掘到了90年代的第一桶金。靠着打假,他硬生生给自己开辟了一条新路。这么多年,也一直在这条路上前进着,并且团队规模在不断壮大,打假的宽度和深度也都在各自延伸着。近来的他更是名声大噪,因为网络红人辛某的虚假带货,王海连同N多的举报人一起让辛某道了歉并且成功实现赔款。

王海成了红人,也间接促成了网络带货的规范性。可是其他行业的“王海们”呢?比如这些在汽车圈流传已久的谣言,谁来管一管?

谣言1:油箱灯亮再加油会损坏油泵

谣言理由:如果油灯亮了就说明汽油少了,因为油泵是在油箱里被汽油泡着的,会影响油泵的散热,就会导致损坏。

正确解读:油泵靠汽油散热是真的,但是主要靠的是油泵内部和油管中的汽油来散热,和油箱里面的没多大关系。汽油总是在流动的,所以根本不存在散热不好会被损坏的事情。而即便是油管中也没有油了,依然不会影响你烧坏油泵,因为这种情况下你根本都无法让发动机工作,车都不好使了还烧坏什么油泵。

谣言2:停车轮胎一高一低会损坏避震器

谣言理由:停车时候“骑着”马路牙子的车子,两个轮胎受力不同,一个不小心就会损坏避震器。

正确解读:首先,这个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是比较片面。车辆在正式进入销售渠道之前,工程师和路测师都会考虑到路面上的各种情况。且不说马路边儿,就算是路面也一直都是坑洼不断,所以避震器所示都在颠簸之中,所谓的停车一会儿就坏了到底是谁告诉你的。

谣言3:加满油太重会费油

谣言理由:加油不要加满,否则一车的满箱油会导致车辆过重,会费油。

正确解读:一般来说汽车的油箱在40-50L之间,加满也不会超过40kg,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汽油会消耗。这并不会给你的车辆增加多少重量,反而是你不加满的时候,多了很多寻找加油的路程和时间,损耗你自己算算吧。

鬼斗车观点:不要总是相信所谓的“老司机”,现在的车子设计和之前都不一样了,你只要正常开车,都不会有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