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红炸子鸡 吉利星瑞真能做到15万内无对手?

2020年12月21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

在15万元预算内做车型选择,如果对车辆配置有所需求,那么这个范围又会缩小到自主品牌内。而在这个选购范围内,基本上能买到的都是1.5L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黄金动力组合”。吉利星瑞的出现,恰好打破了这样的思维惯性,全系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对于那些看中动力表现、在乎排量大小的消费者,多了一个全新的选项。

今日,吉利星瑞重庆区域正式上市,虽然距离新车全国上市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但依旧引来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新车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并配备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7~14.97万元。

内在自信 拆给你看!

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这款新车,吉利星瑞重庆区域上市发布会还融入了团购、拆车、试驾等环节。这款外观颜值在线的当红家轿,除了面子过得去,里子又有何讲究呢?

在拆车环节,我们看到吉利星瑞的前后防撞梁采用了高强度的铝合金材质,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结合吸能盒设计,在结构力学上,最大程度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整体车身采用笼式结构设计,能够承受4倍车身重量。同时,全车使用超过70%的高强度钢,在硬件上做到了足够“硬”。

在车辆门板内部,使用了大面积隔音棉,尽可能地营造出静谧的车内空间,大幅度提升了车辆NVH性能。同样的隔音降噪处理还出现在了车辆底盘和车内地板,加上门框和门板上双层加厚胶条的使用,几乎做到了全车降噪包裹,提供了较好的车内驾乘感受。

买发动机送车?

吉利星瑞最大亮点,莫过于其配备的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套动力系统在此前的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多款车型上都已经得到了验证。这款2.0TD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和300N·m,并且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涡轮在发动机转速1000rpm时即可介入工作,尽可能地减小了涡轮迟滞。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星瑞基于“CMA超级母体架构”打造而来,采用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配备了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等,在实际驾驶中表现出了不错弯道操控性。

由于是单挑合资的重磅车型,在试驾过程中我直接将车辆调到了运动属性最强的运动模式。在此模式下,吉利星瑞的油门踏板和变速箱都变得更为灵敏,原本轻盈的转向手感也变得沉稳起来。在做零百加速时,虽然有一定推背感,但那种强烈的压迫感还是被车辆的舒适度有所削弱。总之,吉利星瑞并不属于那种硬邦邦的“傻快”,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为7.9S,这样的加速表现,足以将一些合资品牌车型拉下马。

吉利星瑞在动态行驶中有两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是底盘紧凑的整体感,让我忽略了其2800mm的车身轴距,在弯道、掉头以及一些颠簸路面时,给到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另一个则是车内NVH静谧性的调校,拆车时看到的隔音棉、底盘护板、双层胶条在行驶过程中悄无声息地发挥着它们的作用,行驶质感在15万元内的价格区间,几乎做到了无可挑剔。

国民家轿 不输合资

在自主品牌举力进攻SUV市场时,吉利却仍旧坚持着对于“国民家轿”的执着。在过去的11月份,吉利星瑞以上市首月7017辆的销量表现,出现在了轿车销量榜单上。虽然距离长期霸占榜单的日产轩逸大众朗逸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但其在产品实力以及性价比表现上,已经实现了超越。

吉利星瑞追求的是外观、空间、动力、配置的均衡实力发展,这对于一款紧凑级家用轿车而言,其实很难达到。即便是目前排在轿车销量榜首的“双逸”,在这四个维度的比拼中,几乎都难与吉利星瑞抗衡。初来乍到的吉利星瑞还需要些时间,对于这样一位实力选手,我们有耐心也有信心等着它向“国民家轿”的宝座发起冲击。

写在最后

吉利在10~15万元的轿车市场,投下了星瑞这枚重磅炸弹。全方位均衡实力的表现,势必会对该细分市场,形成一波冲击。但对于星瑞,我们似乎有着更高的期待,它不仅仅是昙花一现的冲击者,我们更希望它能成为轿车市场格局的改变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